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方莊園渡假飯店》暑假最夯的親子度假新設施~綠地水樂園,40米戶外綠地滑水道+溫泉SPA館+美人魚房
2018/06/28 17:35:21瀏覽3037|回應0|推薦17

↓南方莊園渡假飯店是采蘋孫女去過之後念念不忘的地方,那年她才不到兩歲

↓南方莊園渡假飯店新打造了一座綠地水樂園,40米戶外綠地滑水道預料會成為今年暑假國內親子旅遊最熱門的臉書IG打卡點

↓再度住進美人魚房重溫舊夢,采蘋孫女超開心的,主動找尋拍照的位置擺Pose

↓這一個假期采蘋有六歲的思文姐姐的陪伴更是玩到不想回家

撰文攝影程如晞

  前年暑假如晞帶采蘋孫女來南方莊園渡假飯店入住美人魚房時,她才一歲八個月,這兩年小小腦袋常會想起南方莊園,不時會問我什麼時候還會再來?(當年的遊記:人魚太后及小公主出沒@南方莊園渡假飯店》全台獨家夢幻美人魚專案,暑假親子旅遊泡湯住宿避暑勝地

  這個端午假期,如晞幫她約了六歲的思文姐姐一起來玩,主要是迫不及待要來搶先體驗南方莊園渡假飯店才剛剛推出的綠地水樂園。而南方莊園給了我們一個大驚喜,讓我們可以再度入住同一間美人魚房,實在太感動了。

  這次特別專程來玩40米戶外綠地滑水道,采蘋孫女在行前原本還信誓旦旦地說,只要思文姐姐在前面,她就會跟在後面玩。但一到了現場,采蘋看到那麼巨大的溜滑梯,勇氣立刻消失,緊緊地抱住我,像無尾熊似地掛在我身上,鐵了心試都不敢試。

  思文則一馬當先勇敢地衝了上去,在王爸爸還沒準備好隨行,思文就已經溜下去了。因衝太快,沒預先瞭解滑水道在途中會噴水,她有點嚇到。而王爸爸隨後溜下去時,因為穿著的泳褲很滑,加上體重很有份量 ,動力加速度咻一下就溜到底。我和采蘋坐在高原上,目睹王爸爸溜下去時大叫了一聲,刺激的程度讓和孫女同樣膽小的我,猶豫再三要不要一試?

 ↓由五樓房間往下看的綠地水樂園

 ↓不住宿的遊客也歡迎來玩,這裡是買票蓋章服務處

 ↓四十公尺的滑水道由此往下溜

  就在猶豫不決時,天空開始飄雨,而且愈下愈大,整個綠地水樂園被迫不得不緊急關閉,我們也只好「飲恨」,轉往溫泉SPA館和Dino親子館兒童遊戲室繼續玩。

  暑假即將展開,相信南方莊園的綠地水樂園會成為今年暑假國內親子旅遊最熱門的打卡點之一,下次再來玩恐怕會像在迪士尼樂園那樣,要排隊排很久才能輪上一次了。

  南方莊園近年成為親子度假勝地,除了戶外無敵大草原可以舉辦很多活動,也在室內建了100坪大的Dino親子館,給小朋友盡情遊戲。除此之外,每逢周末假日都會安排許多親子同樂的活動。

 ↓從一樓往下看溫泉SPA館

 ↓客房內提供休閒衫和夾腳拖,拖鞋可帶回家

 ↓讓小朋友盡情玩的兒童遊戲室

  我們這回剛好碰上端午立蛋活動,三歲半的采蘋孫女人生第一次立蛋,一拿到蛋沒等大人的口令,就把蛋高高舉起然後放手。噗通一聲,蛋當然破了,采蘋自己也嚇了一跳,以為闖禍了,不知所措地看著我。一旁的工作人員趕緊來安慰她沒關係,並再給她一個蛋,鼓勵她繼續立蛋。

  第二顆蛋的下場,還是破了,因為采蘋掌握不住力道,把蛋放到地上時用力過度。采蘋對於自己沒能立蛋成功,而且很快就敲破了兩顆蛋,一直耿耿於懷。事隔幾天,她在晚餐時跟我說,她好想像思文姐姐那樣把蛋立起來。我嘗試安慰她說,思文姐姐六歲,比較懂事,等妳像她一樣大,也可以做得到。

  有顆玻璃心的采蘋孫女不甘示弱地秒回:我也懂事,我只是不懂蛋!(哈哈,說得也是。)

 ↓南方莊園在端午節正午時分在大廳舉辦很應景的立蛋活動

 ↓采蘋孫女第一次立蛋,蛋蛋的哀傷,敲破了兩顆蛋

  除了端午立蛋,還有草原Rody跳跳樂、大型積木玩樂創意、歡樂鬥智大型五子棋、甜甜棉花糖、綠地風箏趣、童玩時光機、拉拉熊折氣球、歡樂賓果王、水陸漫遊等活動,check-in入住時,櫃台前有大型立牌,可以幫小朋友把全天要怎麼玩的時間表安排一下。

  我們很隨興地遇上甜甜棉花糖時間,采蘋第一次吃棉花糖,就是和思文一起去碧潭看水舞的時候。兩小無猜,邊撕著一朵朵棉花糖塞進口裡,邊走過碧潭吊橋。這次在南方莊園看到有免費提供的棉花糖,當然不能錯過。

 ↓戶外草原Rody跳跳樂、大型積木玩樂創意

 ↓甜甜棉花糖免費大放送

  采蘋很喜歡格林童話,很多故事甚至不用看書都能流暢地說出公主和王子的對白。人魚公主是其中一個她很熟悉的格林童話故事,這次入住兩年前同一間美人魚房,一進房間她對著滿室與人魚公主童話相關的壁畫、抱枕和備品,更有感覺,跑來跑去跟我介紹她發現了什麼。

  去年美國的怡芳姨婆送給采蘋的美人魚泳衣,今年穿大小剛剛好,采蘋好愛這套泳裝。好笑的是,采蘋不知為何很怕下水,不喜歡游泳,所以每次換泳衣時都會強調,她只是要去岸邊玩水。

 ↓南方莊園的美人魚房,讓小女生一住難忘

  這次在南方莊園,她對著大型落地穿衣鏡,自己有模有樣地換上美人魚泳裝,還擺出不知從那兒學來的Pose叫我拍照。Nana以為漸進式地引導她,又有愛游泳的思文姐姐做榜樣,采蘋終究會愛上整個人泡在水中的感覺。

  結果這回采蘋還是很不給臉地,在溫泉SPA館大聲唉唉叫,她只願意待在充氣的船上,連把船推到噴水的地方都不行。采蘋不到一歲時,曾試過把她套進小baby的安全游泳圈,玩過一次後,她再也不肯套游泳圈。她的阿姨今年買了一件類似救生背心送她,告訴她穿了下水,人會自動浮在水面,她還是抗拒,所以那件背心就直接轉送蘋妹。現在能做的是想辦法突破她的心結,繼續培養她的勇氣。不知道會不會是因為在水中,常會被水花濺得睜不開眼睛而惶恐?也許先幫她買個蛙鏡試試。

  南方莊園渡假飯店的溫泉是和中油合作開挖出來的,是無色無味的碳酸氫納泉,也就是俗稱美人湯。上次采蘋來還太小沒有給她泡湯,這次她邀請思文陪她一起泡,但也很有原則地表示她只要坐在階梯上,不要整個人坐到水中,太有主見的小孩真是難搞。 

↓采蘋孫女對著落地穿衣鏡自己換上美人魚泳裝 

↓不知上那兒學來的Pose

 ↓美人魚房的溫泉浴池

  ↓美人魚房內的備品

  這次度假如晞和友人選擇午、晚餐都在南方餐廳。中午立志要當小小美食家的采蘋一上桌,學大人翻著菜單,然後說她要點南瓜湯、魚和青菜。晚餐因餐廳大客滿,我們只好外帶回房間吃,其實也吃得挺自在的。兩個小朋友因為當天運動量大,南方餐廳的菜也很合他們的胃口,都吃了不少。

  南方莊園渡假飯店從台北開車大約40幾分鐘就可到達,坐高鐵到桃園再搭接駁車也挺方便的,這趟假期之後,采蘋孫女對南方莊園更是念念不忘了,在回程的路上,就已經在問,我們什麼時候要再來? 

  思文媽媽也的心得是:去過幾次本來就很喜歡南方莊園的休閒氣息,這次有機會體驗綠地滑水道,超級驚艷!尤其哪個小孩能抵擋巨大滑梯+水的魅力呢?所以思文難得勇敢一馬當先溜下去,雖然刺激程度超過她想像,但是回家後又開始懷念...好想再玩一次...好想再刺激一下喔...!!

  不只如此,還有幾乎一整層的溫泉按摩池,樓上還有親子遊樂區,大人小孩都可以各取所需,至於美人魚房,絕對能實現小女生的夢想,因為眼睛看的、用的、把玩的..甚至連衛浴用品,都是繽紛的海底世界!!哈哈,相信每個小朋友都會說,如果能在那裏住一晚應該做夢都會笑吧!!

  真心覺得,南方莊園至少得安排兩天一夜,而且拚命玩,才玩的完,真是太過癮了

   ↓南方餐廳的料理大人小孩都愛

光華之聲動聽台灣廣播專訪
徐嬿V.S.程如晞

 南方莊園渡假飯店綠地水樂園&美人魚房

 

【南方莊園渡假飯店】: 

地址: 中壢市樹籽路8號

電話:(03)420-2122

官網:http://www.southgarden.com.tw

FB粉 絲網頁:http://www.facebook.c om/southgarden

【延伸閱讀南方莊園相關網誌】 

人魚太后及小公主出沒@南方莊園渡假飯店》全台獨家夢幻美人魚專案,暑假親子旅遊泡湯住宿避暑勝地

人魚小公主初嚐道地江浙料理@南方莊園渡假飯店南方餐廳》離台北最近的親子旅遊會議假期泡湯享美饌首選

江浙料理創意功夫菜了得@南方莊園渡假飯店南方餐廳

剪短頭髮避暑去 @南方莊園度假飯店星光綠地戶外BBQ+泡湯之旅

南方莊園渡假飯店》融合時尚與傳統的中秋馥 月飛舞禮盒&成大外文系70級同學下午茶會@一起吧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12889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