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剪短頭髮避暑去@南方莊園渡假飯店星光綠地戶外BBQ+泡湯之旅
2012/07/15 21:27:27瀏覽4448|回應6|推薦71

南方莊園很適合暑假親子之旅和喜愛拍照的朋友
這是如晞幫漢聲電台徐嬿所捕捉到的戶外全家福沙龍照
,好不得意啊

撰文.攝影╱程如晞

  熱、熱、熱!這個夏天真是熱爆了!

  最近幾年每到夏天,如晞就嚷著想剪個俏麗的短髮,結果都只是「狼來了」。因為朋友們反對的多,而且連美髮設計師都會覺得一頭烏黑秀髮剪掉好可惜。上週五如晞為了出席一個「數位公關座談會」,去找親家弟弟黑馬SetDo頭髮,沒想到他對我留到快及腰的長髮有夠狠心,咻咻咻就把長度和厚度剪去一半。看著鏡中的自己,非常不能習慣,感覺連僅有的「氣質」都沒了。既然都短到這程度了,我正考慮想要不要索性再剪短一點?

  言歸正傳,當如晞從克里斯李的推薦(詳見:南方莊園In Magic好友齊聚南方莊園),知道南方莊園渡假飯店是個避暑勝地,入夏後跟「E」提過不下十次,要不要去南方莊園度個假?「E」總是以「太忙了,週末只想在家好好休息」一句話,澆息如晞安排度假行程的熱情。(OS:不就是因為看你平時工作太忙了,所以假日才要找個離台北不太遠的度假飯店讓你去放鬆休息嗎?那兒有五公頃的生態園區,有一大片沒有噴灑農藥的草地,還有剛剛才種下的二百株的櫻花和油桐花……)哼!不領情拉倒!   

  後來如晞因廣播節目的需要,邀請了南方莊園的業務行銷經理譚淑梅(May)來上「部落格好心情」的專訪,這下換成徐嬿動心了!繼去年的埔里田園調步民宿之旅,也該到一年一度兩家人一起出遊的時間。於是如晞回家又跟「E」提了一次,要不要和徐嬿一家人一起去中壢度假飯店泡湯?有南歐地中海風情喔!誰知他老兄居然跟我辯論起來,說他學過地質學,教過地球科學,中壢怎麼可能有溫泉?一定是騙人的。這讓我真的是完全死了心,不想再說破嘴,去說服一個每天工作到三更半夜才拖身疲累身驅回家,腦袋裡還全都是公司的事的老頑固。  

  結果還是徐嬿聰明,知道「E」在乎別人遠超過自己,尤其當過高中老師很注重親子關係。她以暑假開始了,家長都帶孩子出遊,他們家只有最近這時間可以帶女兒出去玩一玩;而且在南方莊園,大夥兒晚上可以在星光綠地BBQ,好好喝個小酒聊聊天,「E」才終於答應會和如晞橋時間。意思就是:有點意思了。

  好不容易,兩家人橋好時間,也很幸運在暑假大旺季還能訂到週六的房間。他老兄卻在臨行前兩天突然給我出狀況,說下個禮拜公司有個線上的英文考試,他得利用週末好好準備,問我南方莊園之旅可不可以改期?來人啊,這人是不是很欠揍?給我拖出去!

  至此如晞鐵了心告訴「E」,沒關係啊,你不去我會找人頂替你。哈,這招果然有效,「E」嘴巴不說,週五雖然也還是很晚才下班,不過一回到家就故意忙著幫如晞找泳衣(去年買的,只下水一次),藉此表明度假的心情已在蘊釀中。

  我們在週六下午兩點多從林口出發,大約半小時就到達南方莊園。Check-in後,「E」見我忙著拍照和上FB傳照片,就躺到床上假寐。想是心情真的放鬆了,就這麼沈沈地睡到太陽都快下山了他才醒來。本想去泡個露天溫泉,再去生態園區走走,眼見六點開始的星光綠地戶外BBQ,工作人員已開始進出忙碌,此時又已飢腸轆轆,就只在附近的小草原上拍照等候BBQ開動。

  六點一到,我們就開始忙著吃了。當台北的氣溫正往上飆升到38度時,我們在南方莊園與知心好友,趁著涼風送爽的夏夜,享受著戶外星光綠地BBQ,豈不快哉?這頓飯,我們足足吃了三小時,吃美食、喝啤酒、聽演唱,加上當天還有客人要求上台上演公開求婚的戲碼,為這個晚上添加了十分的浪漫。九點後我們移師到南方莊園的「一起吧」,邊談心,邊品嚐「E」帶來的一瓶十年老酒,直到午夜才解散各自回房。

  兩天一夜的假期,我們想要的是放鬆舒壓之旅,所以面對飯店附設的許多設施以及多項親子DIY的好玩行程,一點也不想要撈本玩透透,怕把自己弄得更累。所以喝了小酒一夜好眠,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後,眼看著才七點不到,日頭就赤炎炎,「E」和如晞異口同聲說,生態綠地下次吧。(分明是兩個懶傢伙)

  我們住的五樓客房,房間裡就有很大的泡湯屋,窗外是一片綠。南方莊園的行銷業務經理May在見到「E」時,好像有看穿他的疑慮,特別跟他解釋:南方莊園的溫泉是和中油合作開挖出來的,是優質的碳酸氫納泉,也就是俗稱美人湯。「E」聽了笑著說:原來如此,我還納悶著,中壢怎會有天然溫泉呢?知道溫泉也是來自大自然的,我們就放了心,窩在房裡吹冷氣、泡湯、賞風景,兩天之內,「E」總共泡了四次湯,如晞泡了兩次。  

  本來最不想去度假的人,一回到家才放下行李就連忙問我,有沒有留下May的名片?他已開始盤算下一趟輕旅行,要找誰誰誰了。

  ↓由台北走中山公路到南方莊園大約只需35分鐘,下了中壢新屋交流道「E」的車上導航和主人一樣喜歡田園風光,好好的大路不走,把我們導到田園小路上。哈哈,好樣,有遠離塵囂的fu了!

  ↓到了到了,南歐地中海風情的南方莊園到了

 

 ↓房間很寬敞並附設泡湯屋

↓如晞住的客房湯屋外是一片生態綠地

↓南方莊園的溫泉是無色無味的碳酸氫納泉,是和中油公司合作開發的

 

↓好棒喔,這兩天如晞要來好好泡個美人湯

↓午后如晞從五樓房間看到南方莊園的員工在草地上忙進忙出

↓六點到九點將在此舉行星光綠地戶外BBQ

↓趁日落前趕緊拍照留念

↓沒有噴灑農藥的草地,讓人忍不住打赤腳踩一踩

↓這片草原好適合約三五好友來拍照和散心

↓剪短頭髮的如晞連僅存的「氣質」都沒了

↓呵呵平心而論,換個模特兒畫面會更美

 

↓星光草地BBQ六點在此開動

↓沙拉和冷盤區

↓這一整排是現點現作的美食

↓熱食區

↓如晞趁天黑前拍的食物特寫

↓冰品區

↓飲料區

↓為了分散週六人潮,週五及週日兩晚啤酒可免費無限暢飲,Cheers!

↓一對戀人在此公開求婚為這個夏夜增添百分百的浪漫

【南方莊園渡假飯店】: 

地址: 中壢市樹籽路8號

電話:(03)420-2122

官網:http://www.southgarden.com.tw

FB粉絲網頁:http://www.facebook.com/southgarden

 部落格好心情廣播專訪
徐嬿V.S.程如晞

 南方莊園行銷業務經理譚淑梅專訪 


 
 
本集廣播已於101年6月14日在漢聲電台播出

 

↑左起譚淑梅、程如晞、徐嬿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6627990

 回應文章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徐嬿V.S.程如晞媽咪萬歲廣播專訪:推薦親子旅遊勝地:橘之鄉及南方莊園
2012/09/09 21:17

.

漢聲電台媽咪萬歲廣播專訪
徐嬿V.S.程如晞

 推薦親子旅遊勝地:橘之鄉及南方莊園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羨慕妳那長長的秀髮說
2012/07/18 13:45
又黑又密,髮質又好,有本錢留。我不太敢上台灣的美容院,美髮師都愛照自己的意思剪... 我都得盯著看。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9-09 21:20 回覆:

我又快留回來了

以後要剪短我會選在冬天


茱文娜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12/07/17 20:46

E真是非常有趣的人,欣賞他務實的個性,也很羨慕你們感情這麼好。

短髮剪得好,好俏麗!我喜歡!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7-17 22:40 回覆:

E最近太忙了 忙到我們只有早起時可以講講話

像現在都幾點了 還不見人影 

我去看了你初進udn網路城邦 看格友的心得

噗~~地笑了出來

我  也是屬於把大家平均年齡拉高的一員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曠神怡
2012/07/16 23:53

短髮好看呀﹐多清爽﹗

綠油油的草坪﹐讓人心曠神怡。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7-17 09:34 回覆:

E叫我跟大家報告

他說只要我高興剔光頭也沒關係

你看看這人多欠揍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讓你好滋潤
2012/07/16 12:48
你看起來真的發自內在的漂亮, 真替你高興.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7-16 12:55 回覆:

親愛的niki,好久不見,請原諒我疏於問候,希望你的一切都好!

好謝謝你給我的信心加持(抱)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享受美好時光
2012/07/16 09:34
其實能在戶外草皮享受一頓戶外BBQ是很愜意的,也實在很享受裝可愛(害羞)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7-16 13:04 回覆:

下一趟希望能和克帥一起去

還想在那裡辦個浴衣趴 (不知為什麼我一直想辦浴衣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