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因斯坦的日全食
2009/07/22 08:01:30瀏覽299|回應0|推薦5

你看了那小小視窗,一方渾圓像個土球,全世界都要看這球一角一角消蝕。

世界什麼時候全集中在這醜醜地小黑球?卻又迫不及待地要它快碎?

想請教愛因斯坦,日全食給了他相對論什麼好處?相對又怎麼繼續推著你我?

牛頓呢?聽到老愛的謙虛、感慨和抱歉嗎?

相對論底下,牛、愛倆老在哪空間相遇了嗎?

天狗今該飽食了吧?三、四百年的盛餐!

牠飽了,狼呢?原就躲在暗處的人呢?誰真管?

對這些人的關照,是否也要因相對論而相對飽?

一生倡論世界和平的愛老,也許相對論讓人類忘了他的和平大念。

就算愛老真真愛世界和平,那第一顆原子彈呢?該不該算愛老的帳上?

愛老說:「牛老,抱歉推翻了您的理論!許一天也會有個名不見經傳的小

子說:『愛老,抱歉推翻了您的理論。』」

在哪裡?這個年輕小科學家在哪?

還埋在我們這群目光如豆、集中精力盼望那怪土球被一片片撕裂的人中?

我老狼只能實踐「洞中一日,世間千年」的老神話中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9125726&aid=3155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