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狼歸
2009/07/21 07:41:35瀏覽278|回應0|推薦5

說是想在水中,不知怎的,卻又回到這老巢。這時候不合雁飛,只要冷眼。

什麼最冷?冷莫冷過狼眼狼心!不看,不想,就冷冷地。

也不是犯了什麼天條,就別人家院子啄了兩隻鷄嘛!初還想那頭豬呢。

那養鷄的屋,我看一大場為生蛋,還去掉生命輪迴的蛋。那些鷄還勤快的生!

另一小圈實實肌肉的公母鷄,矯健地飛起來還半天高,說是給自家人吃備的。

我老狼只不過就中挑了三兩隻止饞,根本談不上飽肚,卻說我老狼壞了規矩。

你看那人類,幾張紙就到個滿玻璃去頭去尾燒烤架上拿個一隻兩隻。

天下豈有這麼不平的事兒?還看幾個小子用張小卡片就換了滿車箱,說送人。

合該我狼輩就得到黑林漫原中尋覓追獵?什麼世道?現哪還有林,還有原?

我老狼一無友朋、二無朝氣、三無意志,明擺著給人吃的鷄,兩隻又何仿?

怨啊!鷄不到口滿身傷。連心都碎了。

嘿!什麼時候我老狼也變成有心思考,有心埋怨的智慧狼?

有趣!智慧有了,不吃也無所謂,想想就好。不說:我思故我在?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9125726&aid=315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