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在道中,道在心中
2018/11/19 10:23:50瀏覽545|回應0|推薦2

 

 

諸位同修大家好,我好久、好久沒有上網來跟大家說話了。因為在前面我把該講的話語,都說上來囉。甚至於我用『道教』的吐納法,成就到『臥佛的境界』裡去。

 

我做了十幾年的啞巴老師,說我自己一生的經歷。更甚至於把我學道的方法與結果,成就到怎麼樣的體驗,都說了上來。讓各位好當參考~~~。

 

各位同修,學道~得邊學習、邊探討自己往不懂的地方去研究、整理自己往「陰陽兩面」去了解(陰陽兩面,是一事一物~都有它的好、壞兩個層面。各位必須深入去理解,才能~避開~『經書上~所說的三大阿僧祇劫。』)在整理自己的當中,把自己不良的習性轉變掉。轉變到「好的」那一方面去(又說那是「養性」),然後,保留到自己的身上來操作一般日常生活的事物與及跟別人接觸的行為。

 

還有一點整理自己,等於是要了解自己(在以前,『王鳳儀』先生也說過;要理解自己,是一件人們最難做到的工作。)只因為理解自己、了解自己之後,才有可能轉變。(我用這個字眼~轉變、或說改變,讓人們比較能做到一個你所要轉變~到你自己的目標裡頭去。(因為個人所需要轉變的目標不同、性質也不同,)

 

各位,我說上一生當中的『經歷』,是要讓各位理解每一個人會隨著年齡不同、累積的經驗的不同、程度的不同。然後,會劃上各位層次的不同來登錄在『上天』~你一生「史記」的記錄上。(這一則言語,是我最近才知道的。在下面我會說到的。各位,你要好好的加油。你今生能修到什麼層度,不會~是白修的。加油、加油。)

 

我在前幾篇當中,才開始講;『佛道~離不開生活道。而離開生活道,就沒有佛道。』在這我說:這兩項的道,是息息相關的。並沒有特別、特殊的成分存在。有一則跟你個人相關的,是你自己想要在日常生活的當中更加去理解人、或是講;人類於日常之時,想要出類拔萃的更上一層樓的去理解人類這個生物,於人世間做出利益於人群的好處來貢獻。所以一個你更加深入的用功~來探討人這個生物的智慧,能深入的去理解在世間、在宇宙間有什麼好的作用。而這樣是一個你,在『修心養性』品質的提昇。也是更進一步成為~優異的人類的成員。

 

一個人在生活的當中,先來了解在生活中的項目,再進一步去理解怎麼樣從無到有,才會把一件物品連結起來、轉化成我們需要的成品。我在這一生當中,我是想要知道這件東西如何促成一件成品。我會去看、去聽、去問。當我問完之後,我就會去做做看~~~。在做做看中間,我又會不斷的整理自己的想法、整頓自己的手勢~以達到跟別人一樣的成品的東西,才算是我學習到成功的階段。因而,我可以說:每件有方法、有要訣的東西,我必須要親身去做、去實踐。

 

有一句俚語,是這樣講的;『做好了,再說出來。不要未做,先說。(如果是那樣子,就會給人家笑死。以後說話,就沒有分量了)』

 

而修道,也是跟這句話語,相關聯性的。而我在這裡說了我修道的過程,也是根據這句話的原則,我把我所有的經驗說了出來,讓一個你來聽、來學習、來體驗。然而,如果我說錯了,是我要負~無形當中的責任的。因此,我是做過了再說給你們聽的。所以在生活中,樣樣都有道。(譬如;煮菜、煮飯、做工作~~~等等都要有方法的、有順序的。)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學道」。我把各種方法學習起來~成為我知識,有了各種知識,才好應付在生活當中的各種遇到的困難。因而,那樣子就擬聚成了~我『心在道中,道在我心中。』

 

『心在道中,道在我心中。』又可以用另一種方式來述說~。

 

 

 

 

 

再見啦!各位,請保重。注意身體健康喔!

 

 

 

 

 

 

 

 

2018/11/1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2077917&aid=120144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