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的生日願望
2009/11/13 09:30:57瀏覽681|回應0|推薦29

  晨起,陰霾的天空讓我想起了你,心痛了一下,微微的

  像一個圓,在八點鐘的方向,缺了一個小小的角

   

  在北橫公路健行的路上,我們第一次遇見了彼此

  那年我高一,你高二

  此後,我們保持著每個月一次的魚雁往返

  過年時,你約我在台中車站,要帶我去逛逛百貨公司

  看見衣著單薄的我

  你二話不說,用脖子上的圍巾為我圓滿了一圈幸福

  

  你畢業之後上了遠洋漁船,從世界各個角落寄了明信片給我

  多好啊!如果我也是個男子,當追隨你的腳步。我說

  不好!家鄉緊緊捆綁著我的思念。你嘆

  

  那一夜,大學宿舍門口

  你淡淡的說著踏上陸地後,生活、讀書的種種

  我卻懷想著另一個會唱歌的男孩

  那個在排雲山莊前,望著滿天星斗,讓我悸動了一夜的情歌

   

  那一年,你在電話裡問我想要什麼生日禮物,儘管我說不用客氣

  你還是騎著摩托車,披戴著星月,從台北工專而來

  我們從士林到石牌,再從石牌到淡水,為了尋找一張毛毯

 

  大四那年冬天,我在喪父的哀痛中

  靜靜的聽著你說折磨你心魂的失戀

  酒後,

  我從四樓的陽台滾落到一樓的遮雨棚,在醫院裡躺了幾個月。你說

  好好保重。我淡淡的說

  

  如果,你曾開口問我,我想我會點頭

  我還是將你送我的圍巾以及毛毯保存得好好的

  記憶著你的氣味,以及那燙捲了的一頭黑髮

   

  只是,像今天這樣陰霾的天氣

  總讓我為你的憂鬱難過了起來

  如果還能再許一次願望

  希望你找回笑顏 陽光般燦爛

 

引用文章: 《再見葛蕾絲》小說贈書活動 ─初戀那年的生日願望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