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史蒂芬桑坦(Stephen Sondhein)致敬
2017/03/03 10:59:56瀏覽2096|回應2|推薦39

新印象畫派秀拉George Seurat的作品"大傑島的星期日下午"是點化派的代表作。秀拉為了製作這幅巨作,花了兩年的時間,四百多幅的素描稿和顏色效果圖,為的是讓顏色更準確。

而音樂家桑坦根據這幅畫作了一齣音樂劇"Sunday In The Park With George"。

這齣音樂劇的發想很有趣,桑坦假設畫家George拿著畫筆在畫圖中那位翹著屁股的模特兒女士,而那位女士抱怨說:George 為何你可以坐在陰涼處畫畫,而我卻需要站在這裡曬太陽? 
但沒多久,他們倆住在一起,而且有了愛的結晶。但是 George並不想要這個孩子 ,所以女主角含著恨與另一位麵包師傅到了美國。
事隔將近100年,那時過世的喬治秀拉已經很有名了,而他的女兒跟孫子說,這位George Seurat就是你的曾祖父,而我的母親就是畫中的女主角,我的母親在日記中寫著有多麼的思念他。所以這位曾孫決定帶著年邁的祖母重回法國,去大傑島看看。
到了大傑島,發現畫中的樹木、公園都不一樣了,但是他們都能感受到當時的畫家與模特兒之間的感情。

誠如他們的女兒說的:人死了之後只剩下兩樣東西可以追憶,那就是「藝術」和「孩子」

這是剛開始時的片段

 


 "Sunday In The Park With George"雖然不是桑坦最有名的音樂劇,如曾改編成電影的"Sweeney Todd"(瘋狂理髮師)與"Into The Woods"(拜訪森林),以及他作詞"West Side Story"(西城故事)都較為人所熟悉。但它在桑坦眾多音樂劇中,絕對是最具份量的,這由2010年BBC Proms向80大壽的桑坦致意時,就特別安排獻唱劇中"Sunday"這首大合唱~
 



而演唱桑坦音樂劇最有名的女歌手就是 Maria Friedman,她真的是一位才華洋溢的歌唱家。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25079775&aid=94078834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8 23:29

好久未見妳發文了!這音樂劇的題裁挺有趣,從名畫得到靈感。

順帶一提,秀拉另一幅畫作The Models的背景也是A Sunday Afternoon on the Island of La Grande Jatte,那位翹屁股的女士雖是背景但十分搶眼。看來秀拉很懂得自娛娛人。


Rondo (0225079775) 於 2017-03-09 00:39 回覆:
妳說的是這一幅畫吧? 我剛剛Google的

真開心你的分享

 
Rondo (0225079775) 於 2017-03-09 00:40 回覆:


濃情~文章“下方”點開播放器聽音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17/03/07 18:09
Rondo (0225079775) 於 2017-03-07 23:12 回覆:
是啊

順心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