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nnio Morricone 的古今中外
2016/06/12 16:09:50瀏覽2979|回應3|推薦37

電影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Ennio Morricone)是義大利人、生於西元1928年,一生創作過無數的樂曲,曲風變化很大,有非常接近西洋的古典音樂,例如:教會(The mission),此曲中有旋律優美的雙簧管(oboe)獨奏,很像是協奏曲(concerto)的形式。

 

還有前不久重新修復上演的(新天堂樂園),不管是隔了多少年,當年的那個喜歡玩電影放映機的小多多依然活躍在我們的心中。



盡管他創作的作品無數,10年前奧斯卡已頒給他終身成就獎,但是他首度榮獲奧斯卡最佳原創音樂獎,竟然是遲至今年2016的電影"八惡人"才得到此獎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K8gUo0GLQk&feature=youtu.be


Ennio Morricone以(海上鋼琴師The Legend of 1900)榮獲金球獎第57屆最佳電影配樂獎,這部電影很巧妙地把爵士鋼琴融入影片中,不禁令人讚嘆以一位義大利作曲家,可以抓住美國爵士樂的精神。影片中的海上孤兒1900與黑人樂手Jelly鬥琴的段落,有一段是Jelly本人自己的創作,1900憑著超強的記憶,只聽一遍即能一音不差的演奏出來,且能一邊演奏一邊改編樂曲,令Jelly感到非常的喪氣。此段落Ennio Morricone為了配合電影劇情將原著的內容與電影配樂融為一體,真是完美無缺。



說起Ennio Morricone的創作,最早期的荒野大鏢客,以及之後讓他榮獲葛萊美獎名人堂的黃昏三鏢客,還曾經被黃俊雄父子的霹靂布袋戲使用,早期因為沒有版權的觀念,布袋戲用了很多西洋音樂,但是不得不佩服黃氏父字可以熟知西洋經典樂曲,用在布袋戲的人物角色或是武打部分,盡都像是量身訂做的。
 






下一曲的經典名曲是黑白郎君南宮恨的武打戲,不知看倌是否聽得出來是Ennio Morricone的哪一個作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25079775&aid=61257495

 回應文章

劉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6 12:27

道地的音樂客!

感謝分享~

Rondo (0225079775) 於 2016-06-16 16:54 回覆:
謝謝稱讚 ^_^     好音樂永遠有知音

Rond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3 13:31
關於我的最後一題,是

Ennio Morricone - Marco Polo 馬可波羅遊記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3 11:51
很精彩的介紹~受益很大。
Rondo (0225079775) 於 2016-06-13 13:15 回覆:
謝謝誇讚,您的文章更讚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