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or unto us a child is born
2014/12/21 22:49:58瀏覽1082|回應4|推薦44
一到聖誕節,教會一定會唱聖誕歌曲;百貨公司或是一些公共場合,也會播放一些聖誕歌曲應應景。一般來說,聖誕節還是屬於外國的節慶,自古至今傳唱許久的聖誕歌曲還是以外文為大宗。

彌賽亞 這是一齣非常有名的神劇,作曲家韓德爾在1741年僅以24天便完成了此鉅作。其中最有名的哈利路亞更是全世界的聽眾都會起立欣賞的。
但是我卻比較喜歡其中的這一首"For unto us a child is born",這一首有歡欣的氣氛,歌詞簡潔有力,但是有很快速的小音符,類似花腔( a a a~~~的點綴裝飾音,就像煙火般燦爛)。這些小音符若由一人演唱反而比較簡單,反倒是由一個合唱團同時演唱,能夠達到整齊的效果就非常不簡單。再仔細觀賞這一個影片,團員全部是男生,女高音由小男孩演唱,女低音由假聲男高音演唱,再加上男高音、男低音,總共四部。(在早期的教會是禁止女性上台演唱的尷尬)

這一個影片可以算是當時的原音重現。 
 


另外我還非常喜歡這一首 "O holy night" ,作曲家 Adolphe Adam   詞曲

這首曲子旋律優美,使用6/8的拍號,在長長的樂句中有滾動的八分音符,(試著從一開始的豎琴伴奏聲中,數出1 2 3 4 5 6 的拍子);這樣的伴奏形式持續著,搭上安詳的旋律,看似平靜的外表,其實內心是激動的。

這個版本是由美聲女伶(國內如此翻譯)演唱,歌聲輕亮,真的有如天使般~~ 

 

另外我放上這一首歌的曲譜,這份譜的音域就是影片中的音域,有點高又不算太高!!可以練練看喔~(我只打上第一段歌詞,第二段後半段的高音唱不上去真的不要勉強誰理你)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25079775&aid=19761817

 回應文章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貼文格式問題
2014/12/22 16:16

那可能是 嵌入方式錯誤了 ~ 抱歉 

♪ღ♪*•.¸¸¸.•*¨(¯`’•.¸(♥)¸.• ’´¯)¨*•.¸¸¸.•*•♪ღ♪•**•.

░H░A░P░P░Y░░░N░E░W░░Y░E░A░ R░░2015░░
♪ღ♪*•.¸¸¸.•*¨¨*•.¸¸¸.•*•♪ღ ♪¸.•*¨¨*•.¸¸¸.•*•♪ღ♪•


http://blog.udn.com/pharos01/article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nly voice file
2014/12/22 14:35
只有歌 ~沒畫面 ~
http://blog.udn.com/pharos01/article
Rondo (0225079775) 於 2014-12-22 15:21 回覆:
什麼迷人的歌,還是沒聽到?
 
file 無法顯現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2 13:45
Rondo (0225079775) 於 2014-12-22 14:17 回覆:
沒有畫面??
Rondo (0225079775) 於 2014-12-22 23:11 回覆:
隔了10小時,終於聽到了,好聽,謝謝~~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2 13:05
Rondo (0225079775) 於 2014-12-22 14:16 回覆:
數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