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與不幸只在一瞬間
2018/07/17 00:28:17瀏覽4527|回應8|推薦72

從來没有一邊看新聞一邊哭,但是幾天前看到的一則報導,卻讓我淚流滿面而不自覺:

一對住在紐澤西的菲裔夫婦帶著四位從十三歲到二十歲亭亭玉立的女兒到馬里蘭的海灘度假,卻在回程經過德拉瓦州時,被一輛逆向行駛的卡車撞了,只有身受重傷的媽媽倖存。一家六口開開心心的出門,怎料到回家時已家破人亡,只剩一人。我無法想像,即使媽媽僥倖存活,即使身體的傷會痊癒,但她要如何面對承受同時失去五位至親,如此巨大的傷痛?

這場車禍的新聞讓我想起了将近兩年前老公和姊姊發生的那場車禍:

那是一個陰雨的星期一晚上,老公帶姊姊去上體操課,在回程的路上,經過一個每個方向都有多線道的十字路口,只要過了這個十字路口就上高速公路了。可是,就在老公開過主幹道十字路口的一半時,忽然被一輛從對方車道急駛左轉的箱型車衡撞到安全島上。

撞到的,是我們八人座休旅車駕駛座側面前方的輪胎附近,幸好老公和坐在老公後面的姊姊毫髮無傷。當我和弟弟趕到車禍現場去接老公和姊姊,看到拖吊車把陪伴了我們十年,撞得全毁的休旅車拖走時,心還是有點痛,畢竟有許多全家八口共同出遊的美麗回憶。但是,最重要的是老公和姊姊都安然無恙,為此,我心充滿了感恩。

直到現在,我想到那場車禍,還是心有餘悸。因為,就差那麼一兩秒,如果老公當時開得稍微快一點,那承受側面巨大撞擊力的就會是老公和姊姊,後果不堪設想,家破人亡與否,可能就差在那一秒。

幸與不幸,生與死,經常就只在那一瞬間,又怎能不珍惜每一次的相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113351133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3 23:41

以前下班的時候,另一個單位一個媽媽騎摩托車出車禍,緊急送醫她一直在喊:我的孩子沒有人接!

她先生出差了,而她永遠沒能再見孩子一面。

那時我也是淚流滿面·· · ·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8-04 04:44 回覆:
唉! 我看了也覺得好難過。一個家庭就此破碎!孤鴻姐的這位同事自己車禍身受重傷,惦記的卻是没人能去接孩子,母愛真的是至死不渝,太偉大了。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0 13:06

生死一瞬間,這句話說的一點都沒錯

人生在世短短數十年

珍惜愛你的人,愛你所珍惜的人

平安才是回家唯一的路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7-20 15:21 回覆:
謝謝Anita!

這麽多年下來才體會到,其實和家人平凡,平淡,平安的過日子就是一種幸福!♡

leah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9 22:05
好可怕的經驗啊! 明天是甚麼樣子? 人生路途將在哪裡, 怎麼轉彎? 沉重而且無解. 活在當下, 感恩惜福. (其實最需要是, 說給我自己聽啊!)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7-20 00:08 回覆:
怎麼覺得 Leah 的留言有些沈重? 妳還好嗎? 記得來自遠方的關心與祝福!♡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9 14:32

那一瞬間,好嚇人!幸好您先生與姊姊無恙。

“人生無常,珍惜當下”,雖是句老話,但確實是至理,尤其在經歷了“那一瞬間”後應更能體悟。

感恩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7-19 21:07 回覆:
謝謝雲霞姐!

您說得好! 人生無常,誰都不知道今天出門可否安全回到家;什麼時候是人生的最後一天? 什麼時候是最後一次見面? 真的要把握珍惜身邊的人,以及目前擁有的一切。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8 15:40

有些事傷心難過,

如果還規類 因果 很難過!

很多事是無解的

願大家 平安!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7-19 01:46 回覆:
謝謝 tzi 姐!

真的,平安像空氣,擁有的時候不覺得,失去的時候卻要命! 每天出門能夠平安的回家,每天早晨能睜開眼睛迎接新的一天,都值得感恩! 願大家都平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陰陽兩隔
2018/07/18 14:20
只在一瞬間。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7-19 01:41 回覆:
是的,珍珠前輩。

兩年多前三十幾歲的表弟因病在睡夢中驟逝,從此之後我再也没有看過舅舅和舅媽的笑容。陰陽兩隔真的只在一瞬間。

深深敬佩您的勇敢堅強,請為了持續關心您的我們保重!♡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7 23:17

是的

生死有命,富貴在天

甚至是佛家講的"因果"報應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7-18 02:08 回覆:
謝謝寧靜姐!

世上許多事情都無法解釋,無法瞭解天意。如果說,每個人到世上都有要學習的功課,那這位母親的功課也太困難了!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7 09:08

珍惜擁有
享受當下

就會少些遺憾了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7-17 21:27 回覆:
同學說得好!

珍惜與家人朋友相聚的時光,好好過每一天,希望不要有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