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歲...更重要的事
2007/06/16 20:51:48瀏覽541|回應1|推薦8

18歲,一個令人興奮的開端,但它的重要性,卻不在考駕照、凌晨12點的逗留,更不在租不租片。現代年輕人,總是急於吃眼前的棉花糖,眼前的快樂,比任何都重要。如此的想法,是未來台灣的隱憂,如果我們未來的主人翁,有這樣的想法,是誰的錯?這無關誰,而是周遭讓他們的感覺,就是如此!深厚的保護膜,已經讓他們出現安於現狀,不清楚世界的競爭,只覺得自己開心就好。

我相信,很多人期待著未來的成功,但是,你的腳步是否有跟上?還是,就只是在那小小的腦袋瓜裡想想而已,如果是這樣,我只能說,你的未來是一片空白,嚴重點,是一片黑暗。

我現年19歲,我有些後悔,在我18時才懂這些道理,所以,我晚了一年才出發。事實上,在你跨越18歲前,你必須規劃好你未來的目標,你想要當個怎樣的人?你想要做什麼樣的事?你想學習什麼東西?更重要的是,在你老年時,你想過怎樣的生活?會太長遠嗎?一點也不,或許,你會覺得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其實不然,那是對於眼前的小目標而言。而面對你未來的生活,現在不一點點累積,那便無法達到。

如果,你越早知道,那麼你的成功會來的比別人早。如果晚了呢?只要你願意改變,我相信一點也不是難事。我所領略出來的法則裡,有兩件事情,一是決定要做跟真的去做是兩回事,二是錢不是追求而來的,而是狠狠改變後,隨之而來的,跟成功一樣。如果你所堅持的都是對的,那麼,你早就成功了,何必待在這,不是嗎?所以,我們不該堅持己見,而是聽成功的人怎麼說。

我正在走著這條路,努力學習成功的人該做的事,你呢?或許你會跟我一樣想要改變,那麼,別遲疑,開始行動吧!當然,你也可以看看這篇文章,過沒多久,就拋諸腦後,這也沒什麼。只是,你願意就這麼過一輩子嗎?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uyuh&aid=1030488

 回應文章

千帆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3/27 23:52

只要肯努力
用心發揮

永遠都不嫌晚


ღღ..〝珍惜 你眼前所擁有的〞~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