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工日
2007/12/01 23:38:35瀏覽402|回應1|推薦5

上個星期,就答應我媽今天要回新竹做義工,因為她是心理衛生協會的,12/3是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所以今天辦活動讓身心障礙的朋友參與活動,共有11個單位,而我負責的是新竹市聾啞福利協進會,大多是年紀較大的老爺爺、老奶奶,他們人都很好,當然社會局也請了手語翻譯人員來幫忙,都是不錯的人。

一大早,就被挖起來去幫忙布置會場(因為前一天很晚睡,被報告纏身),雖然是有點累,但是很早就答應人家了,所以還是努力的爬起來。去到那邊,就開始搬椅子,分配好單位的椅子,然後再和其他討論帶隊的事宜(不過我都不認識,應該都差不多大),總共有11人,主持人有很多事要忙,所以他隨便找我們其中一人負責,誰知道...現在的年輕人,真的處事有夠差,最後我跟我老姐看不下去,只好幫忙,不然都宣布進場了,還沒人出去。

當然,進場完便是來賓致詞,不由得我又想罵沒大腦,因為大多是一些議員之類的,硬是要講很多話(因為選舉到了),問題是新竹今天太陽很大,而且站在台下的,就是那11個單位,像我們那邊都是老人家,或是其他不方便的,試問他們有沒有考慮到,唯一讓我覺得欣賞的是一位彭議員的父親(來當代表),祝賀大家玩得開心事事如意就結束,這樣不是酷多了嗎?

後來,共有5場競賽讓他們比賽,我們負責帶隊檢入,然後站在後面,老實說因為我也不會手語,所以就站在一旁聽大會的報告,然後告訴翻譯人員要他們轉答。我發現他們的笑容比我們一般人還真,我媽說因為知足的人比較快樂,其實他們和我們一樣,只是比我們吃虧了些,但是他們卻比一般人活的快樂,而且很多人會用異樣眼光看待他們,但是真正該被這樣看待的,應該是那些人,因為他們不比這些身心障礙的朋友有禮貌,甚至一點挫折就大呼不行。

今天和他們相處下來,感覺還不錯。只是讓我看不慣的事,又多了一件,許多公務員假借服務義工的名義,只為了貪些福利,照理來幫忙,是不是應該就得誠心付出,但很多人都擠在服務區發水抬便當這些小事,粗活都沒人願意做,來只是為了紀念品跟便當而已,甚至還打著沒名單的關係想重複領取,還好被看不慣的人給擋下,那群人竟然還趕擺臭臉,唉!現在的社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uyuh&aid=141980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12/02 21:38

很有意義的活動

但也有點感傷,這社會

需要更多熱血青年的起而行

一起努力吧,雖然我們的方式不同

但希望更好的目標一致

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