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感悟之《天堂》
2010/06/25 10:11:50瀏覽1006|回應2|推薦42
  小時候,父親告訴我說,人的一生都會有一個屬於他自己的靈魂跟著,伴著他。會是天使,或是魔鬼。前者會把這個人的一生裝滿幸福,與快樂,那麽那這個人的代價就是做一生的好事;後者會把那人的一生存入無限的悲與優傷,那這人的代價就是做一輩子的壞事。 事隔多年後,我慢慢的感覺父親的話語在告誡著我什麽,漸漸的這樣的感覺在我記憶裏加深了些許回念。小的時候,我不大明白眼前這位大人所說的話,只是眼睛呆呆的看著那個把我抱入懷中的男人,只是感覺很有依賴,讓我盡我全部的力氣把整個身體放到那個後來被叫做爸爸的懷裏。地域與天堂也許只是人的一念之間所能變動的處境。所謂那真正的意義我並不想多去遐思,我無閑時去究其根源,但是我能想得就是天堂。 人在無意間去想哪個時空與境域時,那麽他的思想就會偏向哪個境地多一點,這是定向的意趣。 活著的人不要用時間去想著死後要去天堂還是地獄,但是活著去天堂不想嗎?也許有人會對我說,我這是無理之詞,但是不能嗎?真正的把自己的手心放在胸前問一聲自己,不能嗎?從心底裏最真切的回答,你聽到答案會不會讓你吃驚。如果會,我想你定要去努力實現,如果不能,那麽我想,你可能從來沒有想過你這一生要去做的和不去做的與沒有做的,有意的事。活著,面對,誌存,激進,感恩,拼搏,付出。活著,真誠,用心去想去做去用衷腸畫出你想要的一切的一切。 天堂如願成來現實,風停了,沒有一陣風驪入你的身邊,如果是這樣,那麽你會不會動一下呢?會不會去面對著天空風的方向,讓他把自己淋漓的吹上一次呢?你怕嗎?試問著自己還得去做,難道不是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unzhe&aid=4163182

 回應文章

YDa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很對
2010/06/27 23:09
勇敢面對,心存感恩,努力去做,待時運輪迴之時,即否極泰來之時!
YDaS

股龍~雁形部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念念正念~善護念
2010/06/26 18:54
[地獄與天堂也許只是人的一念之間所能變動的處境。]
說得真好...轉個念..都是好念..正如六祖檀經與金剛經之精義:善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