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去責怪妳生命中的任何人
2020/01/02 14:36:04瀏覽795|回應0|推薦4

  這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有它獨特的意義
  人這壹生,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我們與多少人擦肩而過,又與多少人驀然重逢。
  有人說,永遠不要去責怪,妳生命裏的任何人。因為這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有它獨特的意義。
  好的人,帶給妳溫暖和歡笑,壞的人,帶給妳成長和經歷。
  是的,無論妳遇見誰,都是命中註定,都會給妳帶來不壹樣的風景和體驗。感恩所有的相遇,不負自己,亦不負時光。
  作家三毛曾說:“其實活著還真是件美好的事,不在於風景多美多壯觀,而在於遇見了誰,被溫暖了壹下,然後希望有壹天自己也成為壹個小太陽,去溫暖別人。”
  漫漫人生路,兜兜轉轉、磕磕絆絆,但總會遇到溫暖妳的人。
  他們真心陪伴妳、關懷妳,陪妳把平平淡淡的日子活出精彩來。
  壹部電影中,主人公謝利是壹位著名的黑人鋼琴家。
  在別人眼裏,他舉止優雅、言行得體。但實際上,他敏感又脆弱,還時常倍感孤獨。
  為了去另外的城市巡演,他雇傭了壹個白人混混湯尼當司機。
  湯尼雖然粗俗市儈,但滿身義氣。兩個看似八竿子打不著的人,就這樣壹起出發了。
  他們去的那個地方,當地居民有著根深蒂固的種族歧視,原本高貴的謝利,壹下子變成了弱勢群體。
  但還好有湯尼在,當謝利受欺負的時候,湯尼會第壹時間站出來,為他出頭;當謝利被別人用言語侮辱的時候,湯尼會溫柔地安慰他。
  在與湯尼的相處中,謝利慢慢地學會了敞開心扉,讓自己活得更自在。
  謝利因湯尼變得豁達、積極,他那顆因敏感而支離破碎的心也被逐漸治愈。
  相信每個人也都曾像謝利壹樣,遇到過溫暖的人。
  他們在大雨中為妳撐過傘,他們在妳脆弱的時候緊緊抱住妳,他們逗妳笑,他們陪妳哭……
  正是這些溫暖,組成了妳生命裏壹點壹滴的光亮,讓妳眼裏有笑意,笑裏有暖意。
  正是這些溫暖,使妳遠離黑暗和陰霾,成為善良陽光的人。
  曾聽過壹則故事:有個人在山裏迷了路,幾天都走不出去,剛好看到迎面走來壹個山民,就上前問路。
  山民因為心情不好,遷怒於他,就故意刁難他。
  山民隨手指了指旁邊小路上緩緩前行的蝸牛,說只要他跟著蝸牛散步到天黑,山民就帶他下山。
  這個人雖然氣不過,但無奈自己確實找不到路,就只能照做了。
  壹路上,蝸牛慢吞吞的樣子讓他心生厭煩、焦躁不已,他開始抱怨:
  “我真是倒了八輩子黴,才會跟妳同走壹段路,唉!真是冤家路窄。”
  “這個人怎麽這麽缺德啊,這個時候還來捉弄我?”
  之前他總是急著趕路和找路,從未仔細留意周邊的風景。如今跟蝸牛走著走著,他的心卻開始慢慢安靜下來。
  他看到了天上絢麗多彩的霞光,聽到了百囀千聲的蟲鳴鳥叫,聞到了花香撲鼻的芬芳,已然忘了這兩天的艱辛和剛剛的不快和抱怨。
  就在他欣賞風景之時,突然驚喜般地看到自己之前留下的記號。
  他終於找到了來時的路,於是開心地下山了。
  下山路上,他回想了自己的遭遇:山民的為難雖然令人生氣,卻也讓他有緣與蝸牛壹道同行。
  蝸牛的緩行雖引人心煩,但也讓他慢了下來,學會以壹顆平靜的心,看到了另壹面的風景。
  人生之路輾轉千回,看似對妳不好的人,等到回頭看的時候,便會發現,他們也教會妳了壹些東西。
  對妳刻薄的人,讓妳看清了壹些人、壹些事;
  讓妳失望的人,教會了妳分辨真心和假意;
  離開妳的人,讓妳領悟到了陪伴的珍貴;
  打擊妳的人,逼妳學會了在低谷中砥礪前行。
  對於曾經傷害過妳,給妳帶來無盡痛苦的人和事,妳可以不原諒,但不要去責怪他。
  不去責怪,不僅是因為他們讓妳學到了點什麽,更是為了讓心裏騰出更多的空間,去裝下美好。
  不要去責怪對妳好的人,因為真心難得,別因對方的壹點錯,就忘了他的好;因為良人難遇,沒有哪壹種付出可以被認為理所應當。
  不要去責怪對妳不好的人,是為了不將那些煩惱堆積在心裏,日復壹日地折磨自己;是為了讓自己看到路途上閃閃發光的星輝,而不是緊盯著腳下的泥巴;是相信生活給妳了壹塊陰影,也必會在前方給妳撒下陽光。
  好事壞事,終成往事。
  有雲:“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今日種種,譬如今日生。”
  凡是過往,皆為序曲。唯有放下別人的錯,才能解脫自己的心。
  壹天很短,能開心地笑,就別再耿耿於懷;
  壹年很短,能快活地過,就別讓怨氣籠罩著自己;
  壹生很短,能跟溫暖在壹起,就別再記著不愉快。
  有壹句名言:“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不是妳遭遇了什麽,而是妳記住了哪些事,又是如何銘記的。”
  時常感到幸福的人,往往不是因為他壹直被善待,而是他只記得自己被善待。
  生活本來就是如此,有人討厭妳,也有人喜歡妳,有人視妳為眼中釘,也有人視妳為掌中寶。
  無論遇到過什麽傷害和欺騙,都別讓自己帶著怨恨和怒氣活著,畢竟有人傷妳,也有人愛妳。
  要相信,愛終究能治愈傷。
  所以,永遠不要去責怪,妳生命裏的任何人。
  願妳往後的生活裏,歲月靜好,人心相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unzhe&aid=131460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