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舞十二
2016/06/17 12:45:06瀏覽338|回應0|推薦14

 

知璃帶著風永蔚走向幽林的另一處。

「你看,像我這樣的地方,哪能長出甚麼好東西呢?」知璃往前方一指。

那裏有一只挖空石頭做成的盆子,裡面豎立一株乾枯的花梗,無根又無土,只憑藉緩慢流動的灰霧,孤零零地被保存著。

風永蔚近前細看,他看得出這是一種帶著雲霞般色彩的花卉,原本該是葉子柔軟如棉團、花瓣顏色漸層鮮豔的模樣。就像一個絕色佳人,擁有一身濃郁的嫵媚和芳香。

只可惜,這株名喚『凝霓姮花』的花苞,顏色黑褐,看來像是未開先死,葉子也乾成一團細絲。

「這株花是被硬生生拔起來的。」風永蔚判斷,「因為瞬間施力不當,因之根與莖一分為二,花葉瞬間萎死。它被保存似乎已超過十年了。」

「小時候我以為只要用能量一直養著它,它就會重新生根。」知璃撫摸著花梗,「它一直被我保存著,卻不見重生。看了它那麼多年,我終於體會所謂的不生不死的境界。」

風永蔚一語不發,瞬間出手將那株殘花抽起。

「你想做甚麼?」知璃伸手欲奪。

儘管花已死透,知璃也不忍心將之遺棄。

 

風永蔚右手握住知璃的手,高舉過肩,左手則捧著殘花,冷冷注視。他將一股能量運行至掌心,滲透出皮膚外層,重重包圍整株花梗。

一團黃風砂似的光暈,裏頭的細微顆粒在滾動時發出『嗤』的聲音。一會兒後,風砂能量如一道長虹,脫離風永蔚的手掌,在半空中漸漸消失。

被包覆在黃沙裡的殘花也隨之化為無形。

「你怎麼可以連一點點草灰都不留給我?」知璃慍怒的掙脫風永蔚的手,走到風砂能量消失的地方,伸手在憑空觸摸。

連半點殘存的渣末也摸索不到。

風永蔚的眼神從冷淡轉為憐憫,「就算那株殘花沒有任何知覺,把她強留在不死不生的念頭和行為,本身就是一種殘酷。妳只是以族人對待妳的方式對待它。」

知璃軟綿綿的垂下雙手,臉龐和衣袍,在幽暗的地方更加模糊難辨。「那麼你會以對待它的方式對待我嗎?」

「我要摧毀的是妳向虛假宿命論低頭的軟弱個性。」風永蔚微微一笑,「在妳還沒到不死不生的地步之前。」

 

風永蔚不會讓知璃的內心永遠如一片荒土。

知璃原想反駁風永蔚,不料此刻卻從四面八方飛射過來數不清的灰霧碎塊,紛紛撲向風永蔚。

幽林裡暗得就像不見天日的深潭。

風永蔚不及應變,已被覆蓋上一層陰霾。

知璃飛奔向前,張開雙臂,伸到風永蔚背後扣住他的後頸,整個人輕輕往風永蔚身上靠。

所有的陰霾都往知璃身上聚集,從知璃的心窩,急匆匆的被吸收進去,許久之後,幽林恢復如常。

雖然依舊灰濛濛的,但至少可以讓風永蔚看得清周遭的一切。

知璃的嘴唇很蒼白、臉頰很紅嫩,眼神看起來又驚又慌。

風永蔚的頭髮沾著許多蛛絲一樣的灰絮,知璃以十指謹慎地替他一一剔除乾淨,然後才緩緩退開。

風永蔚逼近知璃面前,兩人依然如方才那般,鼻尖幾乎要碰在一起。風永蔚就是要讓知璃因他而心緒紛亂起伏,從死寂的感情深潭中抽出一縷縷多情絲來。

他一定要知璃所想所求都隨著他而改變,這樣知璃才會鼓起勇氣,脫離黑暗的禁錮。

 

知璃卻把視線斜到一邊去,避開風永蔚強烈的侵略性目光。

「剛才那個是不是你們蜃族最厲害的法術……『重霾八方』?」風永蔚明知自己險些喪命,卻一點驚悸的樣子都沒有。「是林子裡的靈所施展的法術吧?」

風永蔚的臉頰都快要觸碰到知璃的臉頰,知璃微顫著躲開。

「重霾八方能夠滲入人體五臟六腑、血液骨髓,把一個人從頭到腳,徹徹底底的轉變成陰霾一樣的物質。等到陰霾脆化成灰渣一樣的物質而後散開,你也同時形體俱無了。」

知璃在解說中打著寒顫,「你明知林子裡的靈不會饒過你,也知道重霾八方的厲害,你就放棄這裡吧。你根本抵抗不了。」

風永蔚輕柔的撫摸知璃的長髮,「妳怎麼確信我方才動也不動,是因為我沒有能力抵抗?」

知璃望向風永蔚的雙眼,心底突然有股寒意。風永蔚輕易就牽動她的心,她卻仍舊覺得風永蔚高深莫測。

看到知璃眼中的惶恐退縮,風永蔚又是一個心軟,他慢慢地放開知璃,不敢再煽動知璃的任何情緒了。

有些手段用到極端,只會討人嫌。風永蔚並不想在知璃面前做惡人。

知璃轉身背對著風永蔚,雖然一轉身又開始想要回望那張臉,但她卻自知不能再受那雙眼睛的牽制。

「我回茅舍去了。」風永蔚說完便走,「記得好好照顧這些月織素。看見花開,妳就會相信自己不是只有死寂可以陪伴妳。」

知璃咬緊冰冷的嘴唇。她知道自己應該像靈一樣,沒有感情,只有手段。但她終究無法冷酷的對待一個極力想給她希望的人。

直到聽不見風永蔚的呼吸與腳步聲,知璃這才放心地回頭。

然而風永蔚留在地上的兩行腳印,卻又成為知璃另一個難以轉移目光的地方。

 

風永蔚獨自走在路上,服貼的長髮不時有著一絲絲的銀光順著烏黑髮絲由上往下滑。

重霾八方的能量已滲透進他的髮絲,所幸他還有能力自行排除。

雖然風族天生的戰鬥慾望讓他相信自己抵抗得了靈的法力,但知璃奮不顧身的救他,他的內心不由得激烈起伏,而那梳理他長髮的行為也令他眷戀。

他哪裡像是在面對一個性情冰冷的蜃族女巫?那明明就是一個心思細膩的小女人。

忽然,灰白的長袍從路的一旁急奔而至,擋住風永蔚的去路。

看起來,不是個長得高高壯壯的大漢。

風永蔚從容地停下腳步面對,「蜃族,不施幻術就直接現身。我想,你是特地來警告我的吧?」

他沒想到神靈之手也會受到監視,看來,知璃的身分並非外人所知的那麼崇高。

「風族,我是來摧毀你所想要的一切。」灰袍人聲音低沉,卻依然聽得出是一位姑娘。

風永蔚原想指責蜃族,把知璃這樣渴望光明的女孩封鎖在暗無天日的生活。但一聽到灰袍人的警告,風永蔚甚麼都忍住了。

他要讓知璃像風族的姑娘一樣,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如果真的如灰袍人所說,他所想所欲都會被摧毀的話,那麼知璃的希望更會遭到無情的阻礙。

 

「妳要明白。」風永蔚冷冷的回應,「對一個風族戰士說這種話,不會讓他退縮,而只會逼得他更努力的壯大自己的力量、更強烈的擊潰他的阻礙。妳想打敗我,那我就更想贏過妳。」

風永蔚眼神凜冽的逼視著灰袍人。

對方的帽沿低垂,遮住了一半的臉龐,另一半卻白濛濛的,看不出來是否會對風永蔚的話感到畏懼。

「你不會有機會和我戰鬥。」灰袍人說完,旋即飄浮似的轉身,以一種非常離奇的方式行動。

灰袍人在跳舞,而且比知璃所幻化出的舞影更輕盈迷離,美而神祕。讓人有種靈魂被抓著飛到天上翻轉浮沉,暝眩不止的錯覺。

對方是在借著舞蹈施展幻術,而且法力比知璃更高出幾許。

風永蔚左手做刀勢一揮,一股長形彎刀黃砂能量飛了出去,對著灰袍人正面劈了下去。

只見灰袍人身子一轉,黃砂能量劈中了灰袍人的左背部。然而風永蔚的這道襲擊竟然只是輕輕地把灰袍人往前推移。

灰袍人左袖一甩,黃砂能量隨即破碎成泥塊,灑了一地。而後,若無其事地轉身奔離遠去。

「難以擊敗的對手。」風永蔚握緊拳頭。

他希望可以替知璃移除所有尋求自由的阻礙,但,這個灰袍人太詭秘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62085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