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舞九
2016/05/02 20:52:53瀏覽309|回應0|推薦11

       氣旋穿透知璃的後背,『噹』的一聲,把雷心原本要刺向知璃的石劍給彈到半空中。

石劍不停地翻轉著。

小晴尾隨在雷心之後,見狀便以右掌發出一道與風永蔚相似的氣旋,托住雷心的石劍,一起慢慢地往下沉。

石劍回到雷心的手中,雷心緊緊掌握。「永蔚,既然這個巫妖的能量越來越弱,我們索性一次就了結她。不要讓她有機會危害其他人。」

「她是巫女,不是巫妖。」風永蔚冷冷地反駁。

知璃轉身,於是看見雷心與小晴兩人。原本臉上暈白的光芒消失了,秀氣的臉蛋讓人能夠看得清清楚楚。

小晴睜大了眼,「她就是那個枯樹林的巫女?」想都沒想到,雷心嘴中的邪魅巫妖,竟然是這樣一個身影和氣勢都很薄弱的女孩。

以這樣的蒲柳之姿,要如何看守那一大片幽林?如何抵擋想要侵占、毀滅幽林的各種勢力呢?小晴萬般不解,連她都不會畏懼的神靈之手,是怎麼讓幽林到如今仍然不被外人踏入的?

風族少女青春、健美、皎潔清澄的模樣,讓知璃看了,覺得自慚形穢。她多希望自己能夠像這少女,神采飛揚。

 

 

「哼。」雷心冷笑,「不論叫她甚麼,如果我們想要得到那片林地的話,就得先制住她。先解決了這個神靈之手再說。」

雷心逼視著知璃,彷彿是想反手把知璃如樹枝般折斷。

風永蔚甚麼話都沒有說,只是右手更用力地抓緊了知璃的胳膊。

知璃無憂無懼,不自覺地露出笑容。「你們應該聽過,殺害神靈之手,就等於成就靈更強大的力量。神靈之手早就無畏於生死,但是,你們永遠都得不到那片林子。」

對知璃來說,風永蔚方才救了她一命,已經讓她覺得自己得到了一個原本不該得到的小溫情。而這原本不是一個神靈之手所該擁有的。

「神靈之手的死不會造成蜃族與黑暗的損失,除掉我們只會讓黑暗廣布寰宇大地。而你們得到的,只是一片早已無法耕耘的荒涼之處罷了。」知璃說著她被注定的使命。

月色游移到她稍顯粉潤的臉上,她已經許久沒有沐浴在光明底下,卻因風永蔚而破例。她不再為自己感到遺憾。

「我說過我會讓妳放棄那座林子,而且那裏絕非死寂之地。」風永蔚抓住知璃的手臂,拉著她轉身,迫使知璃面對著他。「妳不會再是神靈之手,枯樹林也將遍地生機。」

風永蔚看著知璃,已不再是強者想令對手膽寒示弱的態勢,而是一種尋求朋友信任的誠意。

知璃沉默地眨眨眼,淒然的味道浮現在眼睛裡面。她心裡很清楚,風永蔚並不了解脫離神靈之手的真正含意。

小晴焦急地走近,「永蔚,別這樣對她,放開她吧。她必須為她的族人做事,不是天生就願意當誰的敵人。」

 

知璃並不像小晴以往所認知的裁雲女巫那般陰冷,剛剛看見知璃的笑容,一點邪魅與傷害性都沒有,讓小晴看得心都軟了。

「不。」雷心厲聲反對,「蜃族所有的女巫都會使用夢魘迷惑世人。留她不得,除非她願意讓出枯樹林,並且願意往後再也不會對任何人使用蜃術。」

「你的要求我無法允諾。」知璃說著。她頭髮上的月色悄悄溜到風永蔚的頭髮上。

「我的職責只是看守幽林。」知璃把風永蔚飄到她臉上的髮絲給輕輕拂開,「我只會把靠近林子的人驅逐出去,但我絕對不會把林子讓給任何一個人。既然不喜歡幽林女巫,那你們就更應該遠遠的避開。」

風永蔚鬆手將知璃放開,「雷心、小晴,你們回去吧,她對我們來說毫無破壞性。我可以保證。」

雷心皺著眉,原本想要爭論,卻還是忍住了。

小晴握住雷心的手,半哄半拉的將雷心給拉走了。

風永蔚從腰間的手編圖騰小布袋拿出一只扁圓小木盒,「這是我剛調配好的藥膏,它可以解熱退紅。擦上去以後,妳臉上的紅斑很快就不見了。」

知璃靜止著,沒有伸手接受那個小木盒。

 

沒有任何膏藥可以根治她的症狀。那是責罰,而不是病,這藥只怕治得了表象,卻治不了病。也治不了她所承受的責罰。

見知璃半晌動都不動,風永蔚於是打開木盒,用指腹沾了點粉紅色的藥膏,抹在知璃臉上那些微紅斑痕。

動作輕輕的,就像是當初小顏受傷時,替小顏敷藥的溫柔謹慎。

「敷上一整夜,明天早上起來,妳的臉就會如白雪一般,甚麼瘢痕都不會存在的。」風永蔚說完,把小木盒收了起來。「以後妳的臉再泛紅,記得來找我,我會替妳上藥。」

知璃一聲不吭的轉身,又腳步急促的離去。

在風永蔚眼中,知璃的身影就像是一隻孤單的禽鳥走在霧雨迷濛中的蘆荻裡。而籠罩在她周身的冷煙,又像是賦予靈性的生物,一縷縷的往她身上進逼,並且糾纏不休。

直到知璃的身影變成遠處白茫茫一團的情景,風永蔚才轉身看著桌上的祭品。「小顏,妳來的時候,是不是也像她一樣,被層層冷霧包圍著?所以我一直沒有發現,妳回來過?」

風永蔚在悵惘中泛起微笑,如果真像他所說,那麼早夭的小顏或許曾經數度隨心所欲地來到他身邊。

 

一朵朵霧白的花在半空中盛開,無枝、無葉、也無樹,都是由知璃手中所捏塑出來的氣體花苞,飄到半空中綻放。

今晚,她除了發現風永蔚對她的關心,還發現一種很陌生的感情。雖然是風永蔚對另一個女孩的感情,雖然她無法透徹理解。然而這種特別的感情卻讓她體內供應她施用法術的能量,因此蓬勃運作,隨之變出這些花朵來。

風永蔚牽掛著一個女孩,卻已經不在人世。

看著花朵在空中飄浮,未到凋謝卻逐漸消散,知璃轉身走進幽林裡,腳步沉重的就像一隻翅膀受傷、飛不起來的禽鳥。

在她身影沒入林中之後,縷縷灰霧飄散出林子外。

在林子不遠處,有一雙冷然注視的眼浮現笑意。一雙手先是將披垂胸前的青絲撥到身後,接著又緩緩垂下,取出腰間布袋裡的圓扁小木盒。

作者註:這是我的夢境加上先前聯網舊作合在一起寫的,本文除了POPO原創網與聯網部落格『小娉的避風港』外,均未授權與任何私人與商業、非商業官方網站、論壇等轉載,若有其他地方出現本文,均屬盜文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5541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