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舞十四
2018/06/27 16:14:48瀏覽803|回應0|推薦13

深夜,知璃徘徊在風永蔚種下月織素的地方。白裡透青的手掌籠罩著灰色冷霧,火焰形狀的尖端吞吐著白色絲絮。

這種足以讓物體瞬間枯朽的能量始終沒有被發送出去。

族人對她的擺佈,讓她的生命猶如腐木,而她也必須以同樣的方式,去對待這些連抽芽都還來不及的小生命。

一個轉念,她倉促的把那些冷霧收回體內,瞬間的寒意衝擊讓她的心跳幾乎都要停止。她勉強站立著。

「妳只是以妳族人對待妳的方式去對待它。」

風永蔚的聲音迴盪在靜夜的灰霧裡。

在知璃那雙迷離的眼中,有時也看不清那些灰霧是來自靈的力量?還是來自於大地的能量?但灰霧中浮起的幻象……風永蔚的臉龐,卻比任何一切都真實明亮許多。

風永蔚此刻並不在這裡,知璃的心念卻讓回憶裡的情景比眼前任何一處都清晰。

知璃蹲了下來,一手輕輕撫摸過溫熱的泥土。風永蔚不知道在土裡加了甚麼物質,因此種子周圍的覆土可以維持常溫。

「或許我還來得及看見花開,所以無論如何我都會把你們留下來。沒有人可以在我這裡施法摧毀你們,我存在的時候,也會讓你們一直存在。就算我們的生機都很薄弱,在這個隨時都會覆滅生機的地方,讓我們用這點薄弱,彼此作伴好嗎?」

知璃輕聲說著。她決心要保住這些種子。

「我有辦法可以讓它早點成熟。」小晴走了過來,「只要把具有催熟作用的早蕙粉撒在上面,它很快就會長成大樹。」

知璃起身,看著眼前這位白天鮮豔的像朵花、晚上明亮得像星星的漂亮女孩。是那個兇惡戰士身邊的少女。

「我可以幫妳,讓妳看見妳所想要的。」小晴站定,兩眼直盯著知璃。「但是妳得先給我承諾。不要再讓永蔚接近這裡,否則妳就得讓出整片林子。總之,就是不能讓永蔚再受到半點傷害。妳能立刻做出決定嗎?」

風的子民不想等太久,要與不要都無須遲疑。

這是第二次有人給知璃同樣的警告。

「我不可能把自己的屬地送給你們。」知璃讓濛濛灰霧籠罩自己一身,「而且我也曾試圖要風永蔚放棄這裡。」

小晴抿唇一笑,「是嗎?利用他對亡者的思念,用舞蹈的幻影迷惑他,讓他為了一解相思苦,寧可沉醉在那種假象裡,因此受妳牽制不願與妳為敵。這就是妳所謂的『試圖』?」

明亮的眼眸逼視知璃,表達的不是質疑,而是一種譴責。小晴的心中早已認定知璃是刻意折磨擺弄風永蔚的。

「我並不是為了要折磨他。」知璃反駁。

她並不清楚風永蔚內心所想的一切,她只是隱隱約約地察覺到風永蔚對某個人的思念。

在她與風永蔚相遇之初,她只是想讓拜訪幽林的來者看了開心而已。而後,只是想給風永蔚一點慰藉。

小晴卻當作知璃早已詳知風永蔚的內心所痛,「小顏死後這些年,永蔚一直在責怪他自己。他認為當初是他沒有把小顏留下來,才讓小顏在半路上病死。他多想再看見小顏跳舞,而妳卻利用永蔚這個弱點在操控他。」

「小顏在半路上病死?永蔚不是懂得藥草?他治不好小顏嗎?」知璃語氣微弱的問。

小晴輕嘆,「小顏十歲才來到我們部落,可是她的舞跳得很好,和我們感情也很親密。我們四個無論在哪總是兩兩一對的走在一起,沒有遠遠的分開過。」

回憶的一開始,小晴顯得很開心。然後說到後來,小晴便神色一黯。

「只可惜在三年前,小顏十五歲的時候,她和她的旅隊又要離開了。半路上所有人都染上疫病全都死了,另一個風族的部落已經幫忙下葬。永蔚得到訊息的時候,也根本來不及去看小顏最後一面。」

「就是永蔚祭奠的那個女孩嗎?」知璃的神情陷入恍惚的狀態,「難怪跳舞的幻影能吸引到他。」

小晴這才發現,這個裁雲女巫似乎對風永蔚的過去無所知悉。「怎麼?妳不知道小顏?妳那些幻影不是為了魅惑永蔚?妳當真沒竊取永蔚的意念?」

小晴箭步直至知璃面前,等待知璃的回答。

知璃甚麼都沒有說出來。

神靈之手不需要學習竊取意念和魅惑男人的法術,她只要守得住黑暗就足夠了。

那些舞影,是她內在慾望的投射。她欣羨一個舞者纖腰若折、嬌態如水的柔軟舞姿。可惜這是她本分以外的技藝,她根本不能去學。

「喂,別悶不吭聲,有話別在心裡說給自己聽。妳當妳面前都沒有人啊?」小晴頗不開心的說。

知璃沒見過這樣率真的姑娘,差點就要笑出來,卻還是在臉上以冷淡迷離的表情掩藏一切。

「我只是把別人跳舞的樣子記下來,有時會用幻術重新呈現那些舞姿。我真的不是刻意要魅惑他、操控他的。」知璃神情漠然,但語氣卻很誠懇。

「是妳們裁雲女巫跳的舞?」小晴直問。

知璃氣弱的點頭。

「難怪。」小晴直言,「雷心說,那些舞影看起來妖豔多於嫵媚、造作蓋過灑脫,根本比不上小顏的行雲流水。」

知璃對小顏這個早夭的姑娘充滿好奇。「那妳還記得小顏跳舞的時候,是甚麼樣子嗎?」

「我記得。」小晴用力點頭,「她的舞姿總是能把人的目光都抓在她身上,還能讓人心跳呼吸都隨著她的舉步、轉身而忽快忽慢。一個動作接著下一個動作,總是自然流暢,隨心所欲又儀態優雅。」

知璃抓住小晴的右手,然後在自己的右掌凝聚一顆灰色小珠子,隨即放在小晴的掌心。

「這?」小晴顯得很錯愕,但又發現,知璃似乎不具傷害性,所以小晴才沒有反過來抓住知璃將其狠狠摔出去。

知璃眼中的迷濛忽然散去,現出黑白分明的曈眸和柔和的光輝。「妳專心想著小顏跳舞的樣子,小顏的身影就會重現出來。」

小晴一時忘記自己所面對的,原本是個身分地位令人忌諱和畏懼的女巫。好奇心讓小晴願意完完全全的信任知璃,所以就這樣閉上雙眼,專心凝想著小顏昔日的舞姿。

一個嬌小的身影活靈活現地跳躍在知璃的腦海中。 

久違的連載,忘記這是甚麼故事的和新朋友請往前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1286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