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舞二十二
2018/07/05 21:42:02瀏覽798|回應0|推薦10

「一群人逼著妳去奉獻,很殘忍是不是?」游離舞手腕平舉,將體內陰霾能量凝聚在掌心旋轉。

「別人的花期還長得很,妳卻是一株硬生生被折斷的青苗。」 游離舞握起雙拳,緩緩的吁了一口氣。

「其實妳當初就能有反叛的勇氣,膽敢違背禁令放外人入林,還在林外種了一排活生生的植物。那妳今天又何必待在這個妳不喜歡的地方?」

知璃靜默凝視著游離舞。她感覺到體內的靈氣從兩邊的後肩不停地抽絲離體,虛浮的感覺,卻沒有能量源源再生。

一般人總是從微小到增生,新陳代謝,舊的能量在不停的消散,新的能量卻不會斷絕。而知璃卻並非如此。

游離舞仰著頭,伸手冷酷的摘下幾片嫩葉,無情的搓揉出碎屑與汁液。

知璃的眸中閃現淚光,「從小,我身邊的人就像妳這樣,以摧殘我的信心與期望為樂。難道讓我想著還能看見花開,這樣也容不下妳眼裡?」

隨著知璃的怒氣漸漸高漲,她體內的靈氣也在髮絲之間,越來越多。像瞬間青絲轉白,而且根根逐一脫落。

「倘若不是妳自己太過溫良服從,別人也不會壞得這麼徹底。」游離舞將手中綠葉殘渣隨掌心肌膚底層下散發出來的陰霾一起飛脫而去,直墜地面。

知璃雙眼又開始濛白,卻更能清楚聽見游離舞的聲音。 「其實妳能力已足,就好像在風永蔚之前的那些旅人,妳的法術可以將他們給驅逐離去。妳不但有令人震懾的力量,甚至可以讓他們形體俱無。當然妳也可以試著擊倒我。」

知璃的全身都變得白暈暈的。她的胸口出現一顆灰白色珠子,倏忽間膨脹成團。一會兒之後,知璃與游離舞兩人都被籠罩在灰色雲團其中。 灰色雲團一角碰觸到月織素的葉子,隨即轟然炸裂。

過了一會兒之後。

游離舞已經走遠,知璃獨自盤坐在月織素樹下,緊閉雙眼。不知過了多久,卻感覺有人靠近,弄亂了她的長髮,動作卻又有些溫柔謹慎。 黃底黑紋的斗篷,輕輕覆蓋在知璃的肩上。

斗篷的帽子也被拉了起來,滑過知璃的後腦,直到她的髮頂,再往下拉,覆蓋她的額頭。

她睜開眼,風永蔚平靜卻憂慮的神情,在知璃霧化的視線裡,卻是中央一團清晰的景物。

「對不起。」風永蔚滿懷歉意,「這件斗篷送來得太晚,烈日當頭照,妳終究還是撐不住的。」

知璃死命抿住嘴唇,只怕自己會在風永蔚面前出現靈氣飛散的狀態。雖然她也知道自己絕對難以避免這種變化。

「這本來是我族人為我所編織的袍子。」風永蔚半跪在知璃面前,「她們還有農稼要忙,我不好催促。這件袍子做好的時候我就想到很適合妳。」

「沒想到我一來就看見妳坐在這似乎很虛弱。我感覺到妳的能量幾乎都快要沒了,整個人就像被挖空的雕像。妳還好嗎?」說完,風永蔚伸手握住知璃的冰冷指尖。

知璃單薄少肉的肌膚,脆弱如薄冰,連指骨都變得比較細了。 風永蔚的聲音、舉動,在知璃的耳畔、眼中,也變得飄忽微弱。

知璃回想起方才和游離舞鬥法的畫面……她幾乎都逼得對方無力抵抗,豈料她的能量被月織素的能量硬生生地瓦解,令她不得不坐下來,勉力保留體內還沒抽離而去的能量。

此刻的風永蔚正氣煥發,更讓她覺得一股壓制的力量逼近過來,令她虛弱得說不出話。 強能量會抵消弱能量,因此從風永蔚出現之後,她的一身氣力更加快了消耗的速度。

「我可以用我的能量作為導引,促進妳的能量新生。」風永蔚翻開知璃的手掌,原想著灌輸一點風的能量給知璃,然而當他一看到知璃的掌心呈現半透明狀態,細小的血路灰白混濁,脈管通透,風永蔚愣住了。

知璃抗拒,將自己的雙手覆蓋在膝上,「你的能量對我來說毫無助益,只怕還會相互牴觸,甚至是我體內的能量、我整個人完全被你瓦解。」

風永蔚努力地想思考出可以幫助知璃的辦法。 知璃勉強揚起唇角,「別忘了,你是風、我是霧,風一來,霧就散。風逼得越近,霧散得更快。風族和蜃族要和平共處,很難。」

風永蔚鎖著眉頭,也鎖著困惑。「妳在說甚麼?我們都是因為能量的運轉而活著,只要能量不滅,也自然可以好好活下去。但無論如何絕不至於化為粉塵。」

風永蔚緩緩地強調,「風的能量並不會把妳瓦解。」

知璃眨了眨眼,好不容易才等到自己的視線清楚了些,也感覺到自己的雙手恢復些微的溫度。

她看著自己的掌心,雖不紅潤,卻不似方才的異常可怕,只是蒼白了點。 「總算好多了。」風永蔚這才安心下來,又忍不住伸手撫摸知璃的左右掌心,柔嫩的皮肉,與常人一般。

這像是一種嘗試更加熟悉了解的方式,風永蔚專注並且仔細的觸摸知璃的指甲、指尖、指腹、指節,從掌心、手背,直到手腕。 然後順著冰絲般的衣袖,滑上知璃的肩膀,從她的脖子輕輕撫過她的臉頰。 一吋一吋的,風永蔚把自己手上的溫暖,留在知璃透著寒意的肌膚上,而風永蔚的心窩,也隨之一陣溫熱。

知璃的視線又變得灰濛濛的,卻讓她更能深刻地感受到風永蔚觸摸之間的溫柔。 她看甚麼都模糊,卻感覺到風永蔚的唇在她的眉心,下巴在她的鼻樑,給予她更多的柔情與熱度。

知璃將右手搭在風永蔚的心口,感覺裡頭躁動的頻率,而後再以左手輕輕貼上風永蔚的耳根,卻發現風永蔚的耳朵和脖子都在發燙。

「妳的眼睛……沒事吧?」風永蔚終於察覺知璃雙眸的異狀,看樣子,似乎越來越嚴重了。 知璃的瞳孔還能視物,卻灰白得可怕。灰霧流動在兩隻眼睛裡,時濃時淡,而且也無法專注的看著同一個點。

「只是光照太強了。」知璃閉上眼。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13067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