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舞二十一
2018/07/04 22:44:23瀏覽750|回應0|推薦11

她卻希望永遠留住殘影,如果屆時還能保留一點記憶。

風永蔚悄然行至知璃的背後,張開雙臂給她一個暖暖的擁抱。「我一定會盡力把光亮留在妳的身上,不會讓妳清醒的時候只能看見黑暗。」 這句話卻好像是從知璃的心裡說出來的,而知璃的心又像是山谷,讓這句話不斷的產生回音。

知璃僵直軀體,強自壓抑著內心情緒的波動,以避免自己接下來會想要軟弱的倚靠在風永蔚的懷中。

「你忘了,我必須躲著光亮,我是經不起日照的。其實,甚麼東西都不必留在我身上。」

風永蔚握住知璃的雙臂,下巴靠在知璃的肩膀上,檢視著知璃雪白的雙手。

那脆弱得經不起掐捏的肌膚,似冰一樣寒冷而光滑,沒有半點腫脹的紅痕。「我會讓妳好起來,也會讓妳真正所需要的東西,就一定在妳身上。」

知璃往前跨了幾步,她的雙手後垂,被風永蔚握著,但很快便從風永蔚的手中滑脫。

「那不是我所需要的。」說完,灰白身影一個旋轉,飛快地往門口移行過去,隨後遠離了這裡。

風永蔚靜靜的看著知璃的離去,也看見知璃腳下的冷霧中,多了碎塊似的灰白幽光。 風永蔚的眼中短暫的閃過一絲詫異,旋即又漾滿溫柔甜軟的笑意。

他緩緩地抬起右手看著掌心,又想起日間雷心給他的警示。

半枯的花、帶毒的花,如果能讓知璃這株花恢復該有的青春粉潤,他也願意給自己新的天命,等待久一點,那怕骨頭因此痠透疼透,也要為知璃捧出充滿光亮的人生。

他相信,若得以一吻,知璃回報他的,不會是毒。

風永蔚轉身背對著窗,沒發現游離舞早已悄悄來到他的茅草屋外。

游離舞一個抬手,原想施法消去知璃所留下的薄霧,卻又一個躊躇,緩緩垂下手。

月織素已經長得像一個嬌小的少女。 綠葉生得茂盛,青翠晶亮,一株一株,相同的高度。每株樹上的葉子簇成了一團團的橢圓形狀,大小相差無幾,就像是刻意修剪出整齊的樣子,但那卻是自然生長的。

知璃坐在兩株月織素之間的的草地上,眼睛直盯著葉尖上的太陽光。 花、樹、青草,都需要熱能量才能生長,而蜃族的女巫卻是這麼畏光,依傍幽暗陰涼生存,在寰宇大地之間,生活異於常態。怪不得,像雷心那樣的人都會刻意喊她『巫妖』。

「種子七天成樹,但七天未到,變化卻可以很多。一個月後,妳更是不見得有機會看見花開。」游離舞沿著月織素旁一直線的路徑走向知璃。「風永蔚給妳的,就像我們蜃族對外人所施展的幻術,美景是假象,希望破滅之後的痛苦才是真實。」 游離舞一語擊中知璃內心的最憂慮之處。

有著烈日直射,知璃的雙手肌膚顯得又薄又透,灰白煙絮在肌膚底下流動,還一絲一絲的溢出肌膚外。就好像是從雪地裡鑿出來、放在炎熱地帶漸漸溶解的冰塊。

「妳即將成為完完整整的靈。」游離舞站在知璃面前,「連意念都不會繼續存在。妳只會無止盡的擴散妳與靈結合之後的能量,甚至在無知無覺中把風永蔚變成陰霾,再讓他以無法遏止的速度,瓦解成粉塵。妳是在滅絕他的生命與肉身。」

「妳是要阻止我繼續接近風永蔚?」知璃仰視著游離舞那被斗篷底下的整張臉。

知璃稍稍能看見游離舞那張精緻的五官。 這游離舞有著如遠古聖女石雕般的冷豔,令人望之生畏。知璃冷不防的倒抽一口冷氣,眼睛也隨之陣陣刺痛。

知璃閉著眼睛低下頭,運用自身陰寒能量緩解雙眼的痛楚。

「光照也會讓靈的能量耗弱。」游離舞在警示中帶著些嘲謔的意味。 「妳的靈屬於陰暗,不屬於光明。把妳的靈交付給妳屬地外的一切,是千罪萬惡。莫非妳寧可為了一個對妳的屬地居心不良的人,讓妳的靈在日照底下銷融殆盡?妳以為蜃族養成一個神靈之手,是能讓妳這樣白白浪費的嗎?」

游離舞伸出右手食指輕輕點著翠綠的葉片,冷笑的嘴唇鮮豔橘亮,不知道是用何種花果榨成的顏料染出來的。

這就是知璃自幼所欣羨的身分,總是能以自己喜歡的面貌生活著。

但這位游離舞卻為何又要像其他的族人一樣?把她從好不容易才找到的光明裡,硬生生地拖進容不得夢想的深淵。

「不管能不能等到花開……。」知璃兩眼直視草地,「我都會懷抱期待,直到失去意識為止。這麼做,只是想讓自己心裡舒服些。妳又何必硬要逼我用痛苦來熬過最後這幾天?」

游離舞蹲在知璃面前,一手捧著知璃的臉蛋,一手輕輕拂去飄浮在知璃頰邊的灰白冷霧。「妳想一直等待花開?直到妳的意念與形體,都變成像這樣清清淡淡的靈氣?妳不好好在林子裡面待著,難道不怕幽林裡的靈找不到妳,就出來四處搜尋?」

「我知道後果的可畏。」知璃頭一撇,不讓游離舞的手再碰觸到她。 「現在我過的日子是妳們所有人都不願意過的日子,是我一直守在這裡,用不著妳們這些只出一張嘴的人提醒我我該怎麼做。我不會讓任何人為了我而被陰霾吞噬,我絕對不會親手製造一個活生生的犧牲品。」

不願被犧牲、逼著別人去犧牲、眼睜睜看著別人不得不犧牲的人,總是喜歡置身事外的大談必要犧牲的道理。

自己踩在兩畔花開繽紛的路上,卻要踩在荊棘之上的人昂首闊步、無牽無掛無所欲。

身為踩在荊棘上的那個人,知璃發誓,她絕對不會勉強一個身上淌著血的人還得從容無畏,或者去嘲笑對方療傷止痛用的想像。

知璃與游離舞同時倏然站起,兩女目光凌厲的互相逼視,身上各自所散發出去的冷霧正面沖激而銷融。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1304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