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舞七
2016/04/25 19:28:47瀏覽344|回應0|推薦14

 

 

 

 

 

 

風永蔚不喜歡聽見別人說這樣的氣話,要是萬不得已必須拿命去拚,那自然得不顧一切去拚。但若是賭氣,就算並不是真的不愛惜生命,只是說說而已,也會惹人討厭。

「夢河知璃,我絕對不會讓妳老死在這裡。」風永蔚逼視著這個一點攻擊性都沒有的蜃族女巫。「我一定會替妳擺脫這種莫名其妙的宿命和天職,還有頹喪自棄的壞習慣。」

知璃不敢直視風永蔚那雙充滿強烈堅持意味的眼瞳。

一陣陣風從不同的方向吹了過來,風永蔚與知璃的髮絲像是小小手般飄揚起來互相觸摸纏繞。

不看風永蔚,是因為知璃不想再被他的眼神抓住,但,她卻覺得自己的心像是急速旋轉當中。彷彿是風永蔚偷偷的運用一種無形的力量在引導。

從來沒有人要知璃別待在這裡,往往都是在警告她絕對不可以離開的比較多。所有人都要讓知璃的心往下沉,只有風永蔚,卻似乎抓著她想要飛出去的心,並且拋上廣闊的天空。

這是一種激勵,卻讓知璃感到惶恐。

看著知璃的茫然無措,風永蔚心一軟,眼神也自然的柔和許多。

「我還要回去和我的族人建設莊園,所以現在我必須離開。如果妳想要我的藥膏,晚上可以來我的茅舍找我。」

不等知璃回答,風永蔚隨即離去。

知璃的眼前一片白茫茫的,好一會兒之後,茫然的眼眸恢復了一點精神,但風永蔚的身影已不在幽林裡面了。

 

東邊除蟲、北邊翻土,整平的空地開始鑿石蓋屋。到了中午,雷心才得到空閒,飛也似的跑回茅草屋區。

小晴已經蒸熟了各種顏色的米糕,放在綠油油的大葉子上待涼。

她的鵝黃色衣衫和月白色長裙上都圍著一圈小碎花與蝴蝶,這些都是她的巧手親自編織出來的衣飾花紋。

今天早上才做好的新衣,才穿著去給雷心看過。趕著下田的雷心來不及說幾句讚美,但眼神卻滿是欣賞。

雷心悶不吭聲地走到小晴身邊,突然出手在小晴粉白勻淨的臉頰上輕輕掐了一下。

「雷心,手癢?」小晴有些微怒意,「要不要自己去岩壁上貼著自己的手去挫一挫?誰讓你回來當搗蛋精的?」

小晴最愛惜她那張充滿青春氣息的臉蛋。

風族少女大多黝黑健美,鮮少有人能像小晴這樣雪膚玉貌,細緻又不失血色。能讓她壓倒群芳,她就更不能忍受臉上有半點小傷。

氣呼呼的小晴,比不說話的時候愈加俏麗無雙。雷心看了,更想賴在這裡不要離開。

「我是回來看看妳弄得怎樣?小顏最愛吃的就是妳家祖傳的米糕,不論是甜還是鹹。今天入夜之前一定得先準備好。」

嘴上催促著,但雷心心裡還是不捨小晴這麼忙。

 

小晴短短的嘆了一口氣。

她和雷心、小顏、風永蔚,兒時是感情親密的四個好夥伴,小顏原本並非他們這個部落的族人,而是隨著一隻小型旅隊四處雜耍表演,來到他們的部落之後,待了幾年,最後還是隨旅隊離開了。

「你還怕我手腳不夠快嗎?」小晴數著米糕,「月牙狀、圓形、菱形、方塊、四瓣花、五瓣花、多層花瓣,還有上面印著雲紋、水紋、鳥蝶花紋的,通通都準備好了。」

為了做米糕,小晴忙了一早上,又怕趕不及、又怕做不巧,只是做這米糕的用途……小晴想來總是心沉沉。

她的感覺很是酸楚,只想靠著雷心好好休息。

這一臉抑鬱的模樣讓雷心心頭揪結,「我不是怕妳動作不夠快,是怕妳忙不過來。畢竟這些是給永蔚祭拜小顏用的,不是兩樣三樣小菜就可以應付。雖然要豐盛一點,又怕妳累壞。」

雷心伸手輕撫小晴白滑滑又汗涔涔的脖子。

「少說好聽話。」小晴無情的撥開雷心的手,「你還不都是為了自己的兄弟?你喜他所喜、念他所念,在乎他所在乎的。總是問我,永蔚交代的事做好了沒?還會有誰的事情比永蔚的事情更重要?」

 

「當然有比永蔚的事情更重要的。」

雷心微笑著將小晴攬入懷中,「對我來說,其實第一重要的事情,是我和妳的婚事。若妳應允我了,我甚麼事情都可以拋開。偏偏我一提起這件事,妳總是躲著不回應。」

小晴不生氣了,卻有些臉紅耳熱。

雷心的緊抱和言語,讓小晴笑了出來,她微帶嬌羞的,伸出右手食指在雷心的臉頰上戳了幾下。

「但是,至少我們得等到永蔚喜歡上別的姑娘。」小晴伸手替雷心拭去脖子上的汗珠,「我們不能讓他觸景傷情。每次看他總是找藉口避開族人的婚禮,我們心裏都會為他難過,不是嗎?」

雷心沉默地看著米糕。風永蔚對小顏的懷念和遺憾,看在其他人眼裡,也是大家心裡難以緩解的痛。如果風永蔚可以脫離小晴早逝的陰影,那所有人也都可以放下心頭的重擔。

雷心還是看不出來,風永蔚目前是否能作得到?

「一定要讓他喜歡上別的姑娘。」小晴低聲地說。

而雷心此時卻因為把臉貼在小晴的肩膀上,被那股沁鼻的少女芳香迷得天旋地轉,因此沒聽見小晴說了甚麼,也隨之暫忘對風永蔚的憂慮。

 

 

 

 

 

 

作者註:這是我的夢境加上先前聯網舊作合在一起寫的,本文除了POPO原創網與聯網部落格『小娉的避風港』外,均未授權與任何私人與商業、非商業官方網站、論壇等轉載,若有其他地方出現本文,均屬盜文。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5447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