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月出版新書試閱_破魘之鑰2七大石碑
2011/04/20 08:33:04瀏覽521|回應1|推薦19

行風族的戰役,「聽」起來挺激烈的。

鄔人豎起耳朵,弩弓的聲音、彈丸飛行的聲音、行風族呼吸的聲音,都像是一陣一陣此起彼落的旱地雷響。

濃濃的血腥味,隨著南行的風,傳播到鄔人這邊。

躍長老緩緩下沉,整個光影之身都貼在地上。鄔人翻身而下,學躍長老伏貼在地。

在地底下像是有什麼正在滾動著,震撼的力量由另一個地方傳來,又從地層淺處往下到更深處。

「有兩百到三百左右的『飆』在移動。」鄔人估計。

「那就是有兩百到三百左右的蠻力呆呆在騎著飆囉!」躍長老不在意的說。

飆獸、彈矢、行風族,這代表正有一場戰役在進行。

躍長老瞬間飛升,鄔人機靈的馬上跳上去。躍長老一個迴轉,讓鄔人看著另一個方向。遠遠的,有一團團急速翻騰的黃雲。

那不是雲,而是騎著飆獸的行風族正在廝殺纏鬥。

彈丸如雨,打在行風族結實粗壯的手臂上,隨即綻出血花。飆獸的蹄子踩來踩去,把地都踩裂了,一塊一塊的泥塊,都被高高的踢起,那些泥塊或是在半空中被彈丸打碎,或是掉下來砸個粉碎。碎掉的泥屑,沾著行風族的血,被風吹起,像朵朵雲團,往南方飄浮遠去。

這是十八年來,鄔人第一次親眼看見同族相殘的畫面。

行風族沒有自己的屬地,也沒有唯一的領導。他們散落在許許多多地方,多數居無定所,但是,行風族絕少傷害自己人。其實這個氏族是相當團結的,遇有急難還會互相支援。

「蠻力呆呆打蠻力呆呆,是不是他們不認得自己人啦?」躍長老忽上忽下飄浮著。

「應該有兩支不同部隊的蠻力呆呆,」鄔人跟著躍長老亂取的外號說,「可是他們再怎麼呆,也不至於誤把同族當敵人啊!」說完,他發現有兩個行風族的人,各站一邊發號施令。

看來,這是兩支部隊的爭鬥,而不是行風族沒頭沒腦的湊了一堆人盲打瞎鬥。但,有什麼事情會造成同族人分兩邊,而且打得如此激烈?

正當鄔人思索時,兩支行風族部隊已展開了近距離搏擊。彈丸雨逐漸零零星星,飆獸的蹄子互把對方踹倒。行風族拿著斧頭或石棍纏鬥,被飆獸踹倒的、被對手打倒的,全身血淋淋卻還是爬起來繼續拉扯毆打。找不到主人的飆獸,在混亂之中盲目衝撞。

爭戰的場面,像從四面八方不同的方向噴出、夾帶黃砂、互相撞擊在一起的激流。鄔人想起自己在潭水附近發生過的幻覺――

生靈塗炭,無情烽火。

「鄔,你的手好冰好涼。」躍長老察覺到鄔人的異狀。

鄔人咬著下唇。躍長老是無法理解他內心的恐懼的,但他表現出來的脆弱,躍長老卻可以感覺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5115128

 回應文章

小娉ㄆ一ㄥ(林若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明
2011/04/20 08:41

因為上個月出版第一集的時候剛好遇到日本大地震

沒什麼心情宣傳

這個月出版第二集

所以跳過第一集宣傳第二集

只會上傳部分

其他的

嘿嘿嘿嘿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