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月份新作介紹_破魘之鑰三琥珀之眼
2011/05/06 16:15:18瀏覽1349|回應0|推薦12

內容簡介

封藏石碑的祕密、誘導毀滅的能量――
琥珀之眼將是掌控這世界的最大力量
備受推崇及仰賴、身負文武權責,
東離冕族第一大將軍絕對不可能是擁有恐怖御火能力的司焰,
但自從那純真少女相伴身旁,他的能量逐漸出現異變……

「琥珀之眼」封藏著琥珀族被覆滅的真相及古老石碑的祕密,甚至會誘導一個人的能量變得具有毀滅性!於是眾人於雪城外圍捕火牙獸,火牙卻引爆體內琥珀之眼的能量烈燃成火,此意外讓天潭鄔人領悟出原來「七大石碑」解析各氏族法力,及如何反制其他氏族,並推測何者為本族最大威脅,也因此造成千年前氏族相殘的悲劇。

雪城公主雪靈珠終於清醒,誘騙夜魘族青年儼風說出真相。儼風怒襲鄔人,造成他體內能量散亂,身體出現異變,於是兩位公主自願護送鄔人前往水城,尋求誤食藍水的治療方法。強行通過水族勇者設下的屏障,眾人進入水城,各自接受藍水的指引,卻不約而同看到令人膽顫心驚的景象……

此時,雪城與華氤城建交,一方面出兵冕城,一方面入侵天潭族,雙雙造成傷亡,還帶走冕族二公主當作人質。玉魄公主更因這場戰事引發城民怨懟、長老指責、父兄不諒解,讓她心灰意冷,答應讓位給妹妹,離開冕城,卻在路途中先後遭遇琥珀族後裔及噴獸的襲擊,讓身心俱疲的她再也支撐不住……
【前情提要】
傳說中,「七大石碑」暗藏氏族滅亡的祕密。千年前,夜魘族布局讓琥珀族因此遭到覆滅,並引導天潭族消滅盟友驚虹族。千年後,為了獲取消失的七大石碑、削減各氏族能力,夜魘族控制雪城公主雪靈珠的心智,企圖開啟氏族之間的屠戮。因中魘之故,雪靈珠挑起氏族間的爭戰,隻手主導城國的殺戮,引發燎原的烽火。
法術精進的天潭族少年――天潭鄔人,與重現世間的驚虹族長老一起前往雪城,意欲化解公主所中的「魘術」。前往雪城的途中,鄔人為阻止兩支行風族部隊的打鬥差點受傷,幸得因不願接任東離冕城城主之位而避逃在外的玉魄公主搭救,兩人心中情愫暗生。進入雪城後,鄔人的「好心」遭到雪靈珠執迷不悟的徹底曲解,甚至派出城國禁衛軍來攻擊他,使得「除魘」計畫大受阻撓!
不世出的天潭族人為尋找鄔人走出天潭,遇上由冕城大將軍東離天玨率領、正在尋找玉魄公主的大軍,天玨被鄔人的青梅竹馬天潭澄心的純真個性吸引,破例一路呵護。此時,以華氤城為首的盟軍軍隊,以和平為名集結雪城城外,大戰一觸即發,所幸備受各氏族推崇仰賴的天玨大將軍出面,盟軍同意退兵,雪城則被迫同意冕城大軍駐紮城外,且不得輕舉妄動。
但,七大石碑的祕密尚未破解,夜魘族擴大毀滅的計謀仍持續發酵,習得高深法術的鄔人恐因違悖祖訓無法再回天潭,雪城與冕城的對峙僅是短暫的偃兵息甲,局勢依然混沌不明……。

作者介紹

小娉

在都市鄉村長大,混在牛羊堆裡唸書的南部小孩。
在北部生活多年,繼續對著雲朵想故事。
愛貓卻常惹貓討厭,經常因為想東想西而走過頭,連熟人就在眼前也沒發現的幻想癡。
因為邊寫作邊竊笑而不小心撞傷自己膝蓋,又會被自己所寫的歌詞弄哭的的文字迷。
現實生活是個沒藥醫的蛋糕狂、手作圍巾與毛線帽的愛好者、
學國畫卻只會畫石頭不會畫動物的半桶水、差點把墨汁當水喝的迷糊精。
最喜歡拿剪刀剪不停,把色紙剪成一朵朵盛開的花。永遠欣賞的都是電視劇裡的小腳色。

目錄

第一章 ‧琥珀之眼封意念,石碑祕密引悲劇。
第二章 ‧密藏術法求自保,公主清醒覺君心。
第三章 ‧布騙局終吐真言,畏強將假藉試探。
第四章 ‧少年遇襲能量亂,雪寧治療暫回穩。
第五章 ‧各自盤算互猜疑,兩軍護送赴水城。
第六章 ‧荒原相遇共退敵,情路崎嶇心思異。
第七章 ‧水族勇者設屏障,四族聯軍破難關。
第八章 ‧暗夜巨響冕城震,藍水指引各自悟。
第九章 ‧雪城出兵戰事起,黑霾入侵天潭危。
第十章 ‧馭噴獸身分曝光,被放逐傷痕累累。

http://www.iread.com.tw/ProdDetails.aspx?prodid=B000155910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5179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