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是劈腿公主2
2008/01/19 21:33:41瀏覽1252|回應0|推薦23

 

「多餘的就不能留下來嗎?那麼誰又是多餘的呢?為什麼一個生命不能決定自己的存在?為什麼要由妳來決定呢?」這個輕柔的聲音充滿了挑戰性,好像是存心要和人辯論的。

這個女生一定是個喜歡刁難別人的小精靈,個性很古怪,所以才會問出這樣令人很難回答的問題。

「我是憑我的專業知識。」擁有清脆嗓音的女孩話裡充滿教育的味道,也似乎有動怒的跡象:「妳看看這花瓣之間的空隙太大,以至於整個花朵的外形不能呈現完美的圓形。這樣看起來不好看,所以我要把它剪掉。」

「妳覺得沒有必要存在的東西,她就真的不能存在嗎?如果是我,妳會因為妳希望我不存在,就想辦法讓我不存在嗎?」聲音輕柔的女孩有點頑皮,又很像是正在和人討論一件深奧難懂的話題。

趙嘉禾好奇的轉頭看看正在為蘭花爭執的兩個女生。

一張桌子擺著一盆蘭花,兩個看起來同樣聰明漂亮的女孩分別站在桌子的左右兩邊,像是談判中的兩個國家的領袖。

一個女孩表情很嚴肅,說話的聲音清脆響亮:「我能認識像妳這麼與眾不同的女孩,真是老天爺賞給我的恩賜。但是拜託妳不要再說一些讓人聽了會頭暈又很難回答的話,妳會擾亂我原本清楚的意識的。我只是很單純的在修剪一盆花而已。」

「我也祇是很單純的解釋一個生命而已,是妳自己誤認它複雜。有些邏輯只要妳承認它是正確的,它就一點也不難懂。」

看這兩個女孩的樣子,是一個想激怒對方,另一個就快被氣瘋了。

如果可以適時修正自己的態度,不要讓情緒像雜草一樣未經管理就隨便亂長,會傷人的那根刺也就萎縮甚至消失了。

服務生將蘭花冰淇淋氣泡水端上趙嘉禾的桌子,轉身往那兩個女孩的「戰場」前進。

「菲菲、秋亭,你們要吵就回到園區去吵,這裡還有不少客人,你們不要影響別人用餐的心情。」

調解紛爭的人就要像把兩株根糾結在一塊的花卉一樣,小心翼翼的還是難以分開,想不傷害任何一方都不容易。

趙嘉禾一點都不在乎自己的心情受到影響,他只是想知道,那兩個叫「秋亭」和「菲菲」的女孩子,明明長得就像蘭花一樣嬌嬌嫩嫩,為什麼卻隱藏玫瑰般的刺?隨時都會去刺對方一下。

而且,誰叫秋亭?誰叫菲菲?

「我們不是在吵架。」聲音輕柔的那個女孩子望向趙嘉禾:「我和菲菲沒有在吵架。只是菲菲把蘭花當成花,我把蘭花當成生命而已。」

趙嘉禾不明白,蘭花不是本來就是一種花嗎?花不是本來就是一種生命嗎?

菲菲和秋亭這兩個女孩,是想法相同還是不相同?他們兩個是朋友還是站在敵對的立場?

「夠了。宣秋亭,妳弄瘋了我還不夠,還想弄瘋其他人嗎。」這個聲音清脆的女孩叫菲菲,也是堅持花朵一定要修剪的人。

那麼,另一個嗓音輕柔,堅持花不能修剪的的女孩就叫做宣秋亭了。

「別吵了,拜託。」女服務生無奈又為難的喊。

這兩個女孩不論誰的口才比較好、誰的地位比較高,只怕女服務生都不敢隨便得罪的吧!

菲菲咬了咬嘴唇,看著宣秋亭時的眼神就像看著一個無理取鬧的小女孩一樣,不像是生氣、不像是在嘲笑,卻是無可奈何及疼惜比較多吧!

秋亭的眼神十分純淨,又有一種等著別人用言語來挑戰,自己隨時候教的悠閒心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55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