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痕殞夢4
2018/12/28 22:30:45瀏覽616|回應0|推薦9

在水晶薄片上貼了一朵雲絮,蓋上一片,再貼上一朵。一層一層,拼成一顆圓形晶體。

重複用水晶碎石掐出一絲一絲,重複地壓進水晶球裡。推疊在身邊的白霧裡,急速冷卻。等待累積一小堆,就要用自身的靈光,把水晶球磨成通體圓潤、散發七色虹彩。

它們將會被送到另一個世界,那裏的時間走得比我們這裡還慢。聽說我們的一天,就是那裏的一千年。

日輪在天上運轉,在固定周期的某一個點,轉進了螢光起伏的浪裡。從水晶晶體裡彈出的光芒,一個接著一個飛到天空。

關於星空,這裡有個美麗的傳說。

雲朵愛上了地上的石頭,於是變成了白雪覆蓋大地。原本想要生生世世守護的石頭,卻在化骨為雪的那一刻,雲朵失去了記憶。雪地上有許多光點,都在爭取白雪的愛與關注。石頭變成了一棵樹,麻痺了自己的感情,不想再為雲朵傷心。天空流下眼淚,在樹的身上變成了璀璨的星團。石頭變成了長著發亮樹葉的樹。

當白雪愛上某個光點,樹上的星光就會飛到天上變成星星。直到滿天星光燦爛,樹就變成了一棵枯樹。

每一顆星代表數的一次傷心,星星已經多到數不清。而直到樹的身上再也沒有任何光團,樹也會忘記自己所經歷的一切。

懷岫雙手揮舞出一道道短短的彩虹,每一道彩虹出現又消失,她就凌空向前移動一點點。

她的脖子上掛著一只布囊,裏頭裹著一塊餅。那塊餅的內餡是用另一種彩虹提煉出來的糖蜜。

聽說那個餅舖每賣出一塊餅,就代表世上有一個永遠不會分離的緣分被連結起來。

懷袖一落地,就回到自家的陽台上。雖然飢腸轆轆,她卻不急著為自己料理一點吃的,而是忙著用顯像水晶把這塊餅的樣子,傳訊給流雲看。

「哇,真是美味。那是妳自己烘焙的嗎?」流雲即刻回傳問句。

可愛的小小問號在水晶晶體裡爆出亮粉,此消彼長。

「不,是我買的。」其實,懷岫也想真正親手為流雲烘一塊餅。

「好的。那妳現在在做甚麼呢?」

簡單的一句問話,就讓懷岫身前的一盆水晶花,開出深淺錯綜的紫色花朵。還有縷縷的牛奶絲狀物,飄散在花蕾其中。

「我正要準備我的晚餐呢。」一手捧著顯像水晶,懷岫走進屋裡。不等流雲回訊,她已開始準備鍋碗,還有存放在水晶盆裡的菜料。

工作一整天,她的手腕痠麻微疼。但她仍然必須為自己準備食物。

「好的。」流雲似乎是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往下接續。

「我真的餓了。很餓很餓。」

對懷岫來說,這也無所謂。也許流雲只是因為接收了她的顯象,覺得不回應是種很失禮的事情,所以才隨便跟她聊幾句吧?她過去經歷過太多類似的友誼,突然之間出現,突然之間熱絡,卻又突然之間斷得徹底。萍水相逢不必相談融洽,以免輕易放下感情,卻又因為乍然陌生而感傷。學會視緣分如露亦如電,便不會在意人來人去。

然而,就在懷岫做此念頭的時候,手上的水晶散發著熱度。一陣強似一陣。

流雲連續傳來四道食物的影像,其中兩個,是懷岫家鄉的美食。也不知是流雲隨意擷取的圖像,碰巧選中的,還是特地搜查過懷岫家鄉的一切?

隨後,還有一張笑臉。

懷岫回傳一個搖著尾巴的小狗圖片。表示自己被流雲餵飽了,所以很開心。

菜肉鍋煮好之後,懷岫顯像給流雲看。還傳了一個大啖美食的女孩圖像。

「真是美味呀。」流雲的反應就像是身在現場似的。

「有肉,也有魚蝦。」懷岫突然感覺到煮一頓飯也會有著幸福感。像是要討一個人的歡心,而不只是單純只想餵飽自己。

「好極了。姆姆姆姆姆……,太好吃了。」流雲竟也假裝吃到了。

這是以前懷岫使用海螺和一群與自己年紀相仿的朋友在玩的遊戲。捏造幾道菜,然後隔空聚餐。沒有想到,看起來穩重內斂的流雲,也會有這種孩子氣的時候。

懷岫沒有繼續。這種交流不該花太久的時間,因為彼此都需要休息,也或許流雲馬上就要開始表演吟唱呢。兩個人所處的國度,有著極大的時差。

更何況,再沉迷下去,也只是花太多時間在一段又一段虛擬的情誼。心再真,最後也只是了無牽連。

但,飯後的懷岫,啟動了海螺裡的樂聲。她雙手各握著一只水晶柱,在流雲的聲音裡起舞。

她周身的世界變成了一座小山,她在晶瑩透徹的山裡面。山稜如波浪蜿蜒起伏,虹霧如飛瀑直下,在地面上激起渾圓小水珠彈跳在半空中,兩兩成對的旋轉飛舞。

懷岫畫出的雲彩,充溢在整座山裡,把她久而未見的活潑身影全都掩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22814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