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雞皮疙瘩
2008/01/11 20:20:22瀏覽744|回應1|推薦13

小時後最怕的,就是那種長長的,沒有毛的蟲類.

那麼軟綿綿,而且很會鑽,每次看到,我都會起雞皮疙瘩.

所以,我連吃比較粗的圓麵條或金針菇,都會和蟲子聯想在一起.

以前,雙親都在南部鄉下的工廠工作,工廠都是木造的房子,房子外,遍地黃土.

有些地方雜草叢生,工廠附近都沒有其他的建築.

小學低年級時讀半天,母親會在接我放學後帶我到工廠去.工廠裡的狗自己閒晃盪去了,大人又在忙,我經常一個人找點花樣來娛樂自己.

工廠是長方形的,為了方便讓小孩子出去遊戲,不需要每次進出的時候都要走很遠,所以工廠的工人在窗子內外都放了木箱,這樣,我們就可以踩著箱子爬窗戶,進出容易.

有一天,我爬出窗子到工廠外,開開心心的挖土.

想不起來那是有什麼好玩的,但我就是越挖越興奮.

忽然間,我沒有原因的打冷顫.

我下意識的回頭,幾乎沒有嚇到癱倒在地.

整個木箱上都是蚯蚓,有些還是軟綿綿的垂掛在木箱的邊緣.我不曉得蚯蚓是怎麼被我撥到木箱上面的.

在我週遭的泥土上,都是蚯蚓扭動的身軀.

而我挖出來的大洞,有蚯蚓在爬,還有的蚯蚓是一半的身體埋在土裡,一半露在外面掙扎.

相信我,南部的蚯蚓真的是很漂亮,很有光澤,還有很多顏色,不像現在看到的那種黑黑乾乾的樣子.

想到那些無毛將軍都是我親手挖出來的,我就沒有任何力氣,要叫也叫不出來.

我好像被困在符咒圍成的圈圈裡的女鬼,被鎮住了,不得動彈.

最後是大人把我抱進屋裡的.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529653

 回應文章

麗貝卡在上海回來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怕蟲
2008/01/12 03:56

無論有毛沒毛我都怕。基本上只要是長條形的(例如蛇),都會讓我恐懼萬分。

南部的蚯蚓會漂亮嗎?喔,我想到就起雞皮疙瘩了。

(不過大家都怕的小強我到是有免疫力)

小娉ㄆ一ㄥ(林若璇)(zpin) 於 2008-01-12 22:43 回覆:

以前蚯蚓是蠻漂亮的

可是現在都好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