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四的故事30
2014/07/19 10:53:06瀏覽279|回應0|推薦18

以四的故事……。

以四的剪貼簿,從食譜換成了營養相關常識的剪報。

什麼營養素存在於什麼樣的食物裡,對生物又有什麼樣的益處。以四吸收著課本以外的專業知識,還開始閱讀關於各種疾病的家庭照護,還有骨折、中暑、暈厥、毒蛇咬傷之類的急救方式,以及野外求生等等的書籍。

視力檢查的時候,她也特別注意保健教室牆壁上所吊掛的人體解剖圖。

其實她心裡希望可以知道得更多,不是僅只有學校與電視裡所敎的。她想當獸醫,披上白袍當小動物的醫生,幫助她們解除病痛之苦。雖然很多大人都對她說:「當獸醫沒前途,也沒社會地位。女孩子不要去念這個。」

「當獸醫要接觸小動物的排泄物,還要把手伸進動物的排泄管道,真的很髒。」

「阿四,只有妳知道的,我想要照顧小動物。」以四在獨處時自言自語。

以四希望自己將來有更多的能力,可以保護比人類弱小的生命。

 

然而,以四的班上發生了一件大事。

李老師請病假,剛好這一天午休過後又有自習課,同學們吵吵鬧鬧的,而以四很習慣在這種環境下讀書。沒想到隔周老師知道了了,很生氣的處罰了全班,連以四也被打了一下。

「凌以四好倒楣,最安靜的人也被處罰。」

幾個同學在以四揉著手掌時同情的討論著。

後來有人發現是班上新轉來的女同學在週記裡反應同學上自習課很吵,於是就在一次下課時間,包圍那位女同學,聽說還有人動手搧她耳光。

凌以四根本不曉得班上有這些糾紛,她只顧著閱讀自己想要的資訊,對外在所發生的一切沒有察覺,後來在李老師對全班同學的訓斥中,才知道除了自己以外還有其他同學遭受霸凌對待。

幾天之後,李老師上完課之後提醒同學注意遵守上課秩序,有同學交頭接耳,討論是不是又有人告狀。

「誰說的?誰說的?」同樣的質疑在教室內此起彼落,氣氛頓時緊繃。

老師當場動怒:「沒有的事不要懷疑自己的同學,白布硬要給人染到黑。」

以四對這件事耿耿於懷。為什麼事情發生的時候,她居然沒有注意。

「阿四,是不是因為我不喜歡同班同學,所以我也沒有了同情心了?」以四在想念阿四的時候,問了這句話。

她擔心被霸凌的孩子,一但對週遭失去感情,會不會越來越冷酷。

她好不容易變成了好孩子,不想再變成比以前更麻煩的問題學生。

 

阿四的心事……。

我在無形無色的漩窩裡,不知打轉了多久。所有的等待和期盼,就這樣落空。我心底在哭嚎,因為我們永遠失去了這個機會。阿四不要永遠再也不能見到小主人。

 

眼前白濛濛的,我真不知道自己身處在何種境地。絕望的塵埃,就快要悶得我窒息。我只想在天地滅絕的最後一刻,看見最後一朵花。有顏色的花。

 

遠方有一粒小小的光點,在微微的顫動。我不自覺的在時空裡動動四肢,向那裡游了過去。

光點漸漸擴散,像一朵花綻放開來。那是一朵花。像煙火一樣會變換顏色的花。我的視線變得無比清晰,看見無數的花先後在我面前綻放開來。

花叢裡有一隻手慢慢的伸向我,把我捧在手心裡。我看見一張微笑的容顏,從花間逐漸變得清晰。久違的溫暖,我遇見了。

 

小主人,我的小主人,我們終於在此刻相遇。我們終於找到最好的住所,並且依賴彼此。

這個世界,除了我們,沒有人可以再改變。

我們一起到處尋找被主人遺棄的貓狗,替他們洗去毛皮上的污垢,把所有的傷口通通敷了藥膏,並且小心翼翼的包紮。我和小主人帶著她們,在平坦的廣場上奔跑。

小主人整理出乾淨的欄舍,讓大家住在裡面。還有乾淨的飼料和水,大家都不再挨餓。

我看見小主人穿著白色醫師袍,手上拿著針筒。而她曾經是個大哭掙扎,被醫師和護士抓到病床上打針,所以看到針筒就發抖的小孩。我看見她長大了,而令她害怕的一切都不再讓她害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5214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