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學記事》以孩子的利益為最大考量
2010/04/21 21:30:10瀏覽529|回應0|推薦7

以孩子的利益為最大考量

學習到這個概念   是我在十年前學習諮商與輔導專業訓練時

我們的職業準則就是  以個案的最大利益為優先

做所有的事情都不能傷害的個案的最大利益    這個概念一直非常深刻的影響我

所以當我進入學校輔導工作    我一直謹記著這個概念

因為那是我成為輔導老師的初衷

那是一路帶領我的老師 督導 主管 給我的典範

還記得當老師的第一年  因為居住環境不適應  每個月感冒一次的我

在咳嗽到不能自己的時候 還是每天乖乖去上班

去年的一次感冒也是   看醫生看到第四次  感冒還沒好

醫生只跟我說了一句話: 你要多休息阿~~~ 

有時候公假研習多了 還擔心學校的事情

擔心學生來找  擔心給同事造成負擔

這一切的一切 都因為我一直告訴自己

是怎樣的幸運讓我有機會成為輔導老師

滋滋阿~滋滋阿~

請別忘了 你的初衷  以孩子的利益為最大的考量

在這個價值觀念過度多元 是非觀念模糊不清的時代

請別失去了你自己內心的準則

這樣的態度才是你人生最大的寶藏

加油~滋滋~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iping2005&aid=3964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