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有感》巧遇國中家政老師
2009/10/18 15:00:52瀏覽847|回應3|推薦7

這學期我知道自己冷落了這個部落格    不是忘了不是不在乎

也一直提醒自己別忘了耕耘這塊田地的初衷

每次上來看見來訪的朋友依然  來客數字仍就增加   讓我更想回到這裡

~~~~~~~~~~~~~~~~~~~~~~~~~~~~~~~~~~~~~~~~~~~~~~~~~~~~~~~~~~~~~

這學期開學至今也已經一個月多

新的工作內容  新的學生面孔  新的行政團隊

再加上自己充實的生活  一切都是這樣的美好

而這段時間最令我津津樂道的事情是

因為實研組的組長某天派我去一個母語研習

讓我巧遇我的國中家政老師  一個我懷念且對我深具影響的老師

那天研習因為老師擔任主辦人與講師的角色 沒能多聊

我便趁空檔遞上名片(別問我當老師的怎麼會有名片XD)

沒想到隔天就收到老師來信  我想我和他都對於他能立即喊出我的名字而感到驚訝不已

我已從國中畢業將近十多年的光景 期間我們也沒有聯絡

我想或許就如老師所言  我國中時期對家政  手工藝  的天份吧!

~~~~~~~~~~~~~~~~~~~~~~~~~~~~~~~~~~~~~~~~~~~~~~~~~~~~~~~~~~~~~~~~~~~~~~~~~~

國中時期的我熱愛手工藝  當時最流行的編製 幸運繩  對我來說是樂此不疲 

或許是天份使然吧  我從未買過一本教導幸運繩的書   總是去手工藝品店翻翻

記下自己最愛的圖樣後  再回家思索 研究  畫出手稿  然後著手 編製  就是一條美麗的幸運繩

之後的課堂上 不論是 串珠珠  手鍊 或是縫製拼布   我熱愛的程度遠大於我對課業的熱衷

也因此創下我國中單科最佳成績  家政期末成績 99分  (哈哈  XD~)

~~~~~~~~~~~~~~~~~~~~~~~~~~~~~~~~~~~~~~~~~~~~~~~~~~~~~~~~~~~~~~~~~~~~~~~~~~

這個周末趁著一點空檔  到老師新家拜訪

才發現緣分就是這麼奇妙  老師的好多興趣都讓我好愛好愛

在庭院裡頭老師悉心照顧植物們  跟我訴說 這個是哪棵樹的種子  幼苗

說他與孩子的互動在解夢中相互瞭解  支持

說人生何必追求什麼成就  生活就是自己最大的成就

說他的工作轉換  也說他對孩子的真誠與祝福

~~~~~~~~~~~~~~~~~~~~~~~~~~~~~~~~~~~~~~~~~~~~~~~~~~~~~~~~~~~~~~~~~~~~~~~~~~~~

今天早上的我好像又回到國中時期

但卻又能和老師成為朋友

這也提醒了我  不是只有擔任主科老師才會成為孩子生命中的重要他人

我的一言一行  都能帶給孩子幫助

我不求自己能多有成就

只求我對孩子付出的心會一直持續

即使在學校不討好  即使自己得不到光環

只要我的做對的事情   做對孩子有幫助的每一件事情

我都要盡力去做

~~~~~~~~~~~~~~~~~~~~~~~~~~~~~~~~~~~~~~~~~~~~~~~~~~~~~~~~~~~~~~~~~~~~~~~~~~~

不論是過去在台北或是現在在高雄  曾經遇見的每個孩子

我都深深的給予祝福  也想告訴每個孩子

不論你未來在社會上的哪個角落  是否有世俗所謂的成就

只要能在自己的角色上對社會有貢獻  你們就是最棒的

如果你在生命中遇見挫折  困境  低潮

也請記得  老師永遠在心中祝福你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iping2005&aid=3415151

 回應文章

滋滋老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點手癢
2009/10/21 23:59
這兩天腦袋裡一直冒出許多想要做手工的念頭   想到說 可以做個木頭製的小木格 放在辦公室桌上 擺放東西  連樣式都想好了  就差沒有可以做木工的器具阿  ㄚ~~~~~~~

佳佳
回饋
2009/10/20 01:16

 
雖然還沒有收到學生很直接的回饋,但我總想著,我今天做的事,在某個時刻可能會幫助到某個學生,我一直這麼期待著...

成為老師的朋友這件事也蠻妙的,專科時期的老師其實大我們也沒幾歲,她的小朋友被診斷過動,當老師詢問我的意見時,真是蠻「剉」的,不過也很開心自己的專業,能給我的老師一些建議啦^^

滋滋老師(ziping2005) 於 2009-10-20 15:57 回覆:
每個人都在社會上發揮自己的角色與功能   而我們對孩子的付出 就像我曾經聽過的珍珠的故事  那個故事大略是在說  如果我們對孩子的影響是一個珍珠 當他收集滿五十顆珍珠時  便會產生改變與轉機  因此我們的每個努力都是有意義的  一起加油~

Angel
如果
2009/10/18 15:59

如果所有老師都像老師你還有你的家政老師一樣那該有多好呢

上了大學我常在想

我們在新聞上常會看到一些為非作歹 價值觀有偏差的行為

但我們卻不該只是一味的批評他們

也該想想他們曾受過的教育

以及影響他們的人

在我看來

我們學校的教授有些真的是想法很詭異= =

我們的人格能不能健全的養成時在讓人懷疑

哈哈

我也有感而發了

take care

有空一定要一起吃飯啦!!!

滋滋老師(ziping2005) 於 2009-10-20 15:55 回覆:
我想人生之有趣  就是因為有許許多多的變化  有時候我真的很感謝上帝 讓我成為一個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