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波士頓自由之路(Freedom Trail) -27
2020/02/16 07:15:57瀏覽718|回應0|推薦10

來到波士頓,是了解美國歷史最好的起點;到波士頓自由之路,將是引領認識美國歷史最好的方式。因為,自由之路是波士頓最具歷史價值的一條觀光線路;以步行的方式,遊覽波士頓的往事今生。不過,我只從昆西市場走到波士頓公園及麻州議會;至於美國憲章號、考普山墓地及邦克山紀念碑,實在路程太遙遠,天氣太冷了,導遊沒這個心,遊客也沒這意願,大家都決定放棄了。

是的,自由之路不是一條路名,而是一條由麻州政府規劃,全長約4公里的行人徒步區,途中橫跨數十個街區,經過16個充滿歷史意義的觀光景點。從波士頓公園到邦克山紀念碑;一趟路走下來,加上拍照、讀資料,最起碼要四、五個小時。沿途的遺跡,固然會讓人親身感受美國的過往,那些歷史英豪們,如何一步一步引領美國走向今日世界大國的艱辛!但在昆西市場逛了二、三小時之後,再來這段路程,腰桿及二腳,肯定都不再自由了。

在自由之路上完全不用怕迷路,因為整條步道皆是由紅磚、紅漆所構成,所以其實你只要沿著紅磚走,是不用擔心怕迷路的!沿途經過波士頓市中心的16處重要的歷史古蹟並有放置標記,除老南聚會所、老州議會大廈及保羅·熱維爾故居需支付低額門票外,沿途的大部分景點均可免費或自願捐款參觀。

自由之路是波士頓國家歷史公園(Boston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的一部分,由自由之路基金會管理,其中的一部分已被列入較長的「波士頓港區步道」。自由之路最初是當地記者威廉·斯科菲爾德(William Schofield)的設想,自1951年起他便提議用一條步行道來連接這些地標。波士頓市長約翰·海因斯決定採納斯科菲爾德的建議。1953年時已有每年4萬名遊客沿著自由之路參觀沿途古蹟。

官方的自由之路歷史古蹟如下:

波士頓公園(Boston Common

麻薩諸塞州議會大廈(Massachusetts State House

公園街教堂(Park Street Church

穀倉墓地(Granary Burying Ground

國王禮拜堂(Kings Chapel

國王禮拜堂墓地(Kings Chapel Burying Ground

班傑明·富蘭克林雕像及第一座公立學校波士頓拉丁學校(Boston Latin School)舊址

老街角書店(Old Corner Bookstore

老南聚會所(Old South Meeting House

老州議會大廈(Old State House

波士頓屠殺遺址(Boston Massacre

法尼爾廳(Faneuil Hall

保羅·列維爾故居(Paul Revere House

老北教堂(Old North Church

考普山墓地(Copps Hill Burying Ground

憲法號護衛艦(USS Constitution

邦克山紀念碑(Bunker Hill Monument

黑人人權步道(Black Heritage Trail)在麻薩諸塞州議會大廈和公園街教堂之間穿過自由之路。

1974年在波士頓國家歷史公園成立後,國家公園管理局在法尼爾廳一層設置了遊客中心為參觀者提供免費地圖以及講解服務。眾多遊客通過沿自由之路步行以了解美國從英國獨立的歷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huzhu&aid=131750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