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08從台北飛溫哥華-1
2019/08/09 14:23:03瀏覽353|回應0|推薦4

我要去加拿大-周遭朋友說這句話的越來越多;加拿大在地球的另一頭,說這話時,好像說要去西門町逛逛一樣的簡單;簡單嗎?順風也要近十個小時的飛行時間,這可不是一段輕鬆的航程。但好像大家都住在那,或者都去過那,而我竟然還沒去過,以致對這龐然大國,感覺有點瞎子摸象的茫然。

加拿大的初步印象,就是楓葉,就是加東或加西,其他好像就都是北極圈的冰天雪地;所以想當然去加拿大就是看雪,看楓葉,還有近年興起的看極光,都與冷脫不了關係;還好,我走遍大江南北,對於禦寒與雪地裝備,還是隨時都有準備,不必花什麼功夫。

加拿大的國旗就是楓葉,所以第一次去加拿大,自然以賞楓為主;聽說加東的楓紅勝過加西,但別的因素考量,就將加拿大的第一次,給了加西;未來加東還有很多機會,只要身體健康就好。

網上各家旅行社,加西最普遍的行程,就是露易絲湖;我想看秋紅,我也想看初雪,就決定了十月中、下旬的時程。很多人都說九月下旬最恰當,十月太冷了;但我有我的判斷標準,不冷楓葉不會紅,花那麼多錢去看滿城的綠楓,不如泡杯茶,在我家院子賞我那棵槭樹算了。

搭乘華航CI032晚上2345的航班(就這15分鐘也算一天),很幸運的爭取到腳可以伸直的位置,這對經濟艙長程飛行來說,可說是最幸運的福利。A350空中巴士非常新穎,標準的二餐也還不錯,加上隨時自行取用的點心,都令人滿意;不過院線片都不是我所喜愛的,雖然勉強看了二部,但多數時間,我還是看自己帶的書與昏睡間渡過(本來要帶英文、數學會更好睡,但有點驚世駭俗了)。

溫哥華時間晚上七點左右到達,在入關過程中,最吸睛的是直立圓柱形水族箱內的水母,令人驚艷。循入關動線,先排隊在視頻前填寫問卷(有中文),拿到一張有編號的OK卷,就能快速通過移民局官員;拿到行李後,出海關前將OK卷交還給官員,很輕鬆的進入加拿大國境。

時間已是晚上八點多,跟隨導遊上了大巴,就直奔今晚住宿的蘭里(Langley),車行時間約四、五十分鐘,還算合理。除了機場出來時稍有燈火外,其他都是燈下黑,驅黑一片,什麼也看不到;團員們很快進入夢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huzhu&aid=128429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