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擇重點-兩種常見的床墊材質推薦:乳膠vs.記憶
2022/05/23 12:19:42瀏覽74|回應0|推薦0

選擇合適的床墊對於提升睡眠品質相當有效果。優良的床墊可供應身體較為充分的支撐效能,使身體有效果地紓壓並且大大提升睡眠品質,那麼一來身體才可預防酸痛的狀況。市場上床墊的種類有很多,滿多網友都會推薦自己鍾愛的床墊品牌,按照床墊的構造又能分串聯式、高回彈式、連結式或獨立筒式等等。若想要從各式各樣的床墊種類中迅速找到適合自己的床墊,就不能僅是根據網友推薦的種類選擇,反而一定要先認識林林總總床墊的常識以後,再依據自身的嗜好挑選。

記憶棉的名稱由來

想必各位常常看到網路上許多記憶床墊的推薦文吧!不過在觀賞網友的推薦文的時候,有沒有曾思考過記憶棉這名字的來源嗎?事實上記憶棉是開放單元構造的聚氨酯高分子聚合物,記憶棉遭受壓力時將會吻合施壓東西的狀態,且跟著壓力面積增長,遭受的所有壓力就會降低,並且沒有明顯的反作用力,如同能夠切記我們的身體一樣。記憶床墊在我們躺上去之後,將會恰好地吻合身體,因而我們才將它叫做記憶棉。並且因為可有效用地吸收形形色色的撞擊並且使身體受到的壓力降低,記憶棉時常被使用於太空船上,於是記憶棉又名太空記憶棉。同時記憶棉的材質具有低反發以及黏彈性的特徵,受到壓力變形的時候不會產生相當大的反彈,使用手心壓之後,要一會之後才可復原原來的狀態,於是記憶棉又名慢回彈泡棉惰性海綿

乳膠床墊中的乳膠是什麼東西?

乳膠床墊為一款常見到並且常聽到的床墊類型,也常常是各位選擇床墊時的推薦選擇,但是你們曉得乳膠床墊當中的乳膠究竟是什麼東西嗎?實際上乳膠源自於橡膠樹當中的樹汁,由於其呈現乳白色膠狀因而才被稱做乳膠。一顆橡膠樹每天大概可以採集250到300毫升左右的樹汁,經過加工以後能製做成許多不同的產品,床墊便是這當中的一種。藉由乳膠製成的床墊表面會十分平滑且沒有氣孔,針對人體的服貼性十分高,因而才會是大部分的人購買的推薦首選。

床墊的材質比較

首先為天然乳膠床墊,這個床墊與記憶海綿不一樣的是它的彈性較為優良,相較記憶海綿來說它的回彈速度較快速,能夠更為緊靠身體的曲線,較為不會使身體有卡住下沉的感覺,此外乳膠床墊的製做材料是選用環保沒毒的天然橡膠,此材質針對過敏的朋友而言是個非常推薦的床墊選擇。

就算記憶海綿床墊的彈性沒有乳膠床墊來的好,可是也由於它回彈速度較為慢的原因,讓它在舒適性上更加贏過乳膠床墊,除此之外,記憶床墊款式相較乳膠床墊有更加多的選擇,譬如惰性泡棉、矽膠泡棉跟慢回彈記憶海綿等等,每個樣式皆有各自的特色,PTT鄉民推薦大家能按照自身的需求去做挑選。

推薦更多

[心得] 台灣床墊品牌保固年限懶人包- 看板LivingGoods - 批踢踢 ...

[評價]整脊多年換超級床墊竟有幫助,床的世界讓僵直性脊椎炎睡好覺

90天試睡保證,免萬元即可輕鬆擁有的獨立筒彈簧床!

[心得] 台北床墊心得德泰老K悅夢仙度幸福有床等- 看板 ...

抄襲及剽竊他人的作品是不好的,轉載請註明出處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