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配方奶的沖泡程序至關重大!先加水再加奶粉,然後要...
2022/05/09 10:53:23瀏覽95|回應0|推薦0

母乳為每個寶寶補充營養的第一選擇,但是若媽媽無法餵奶,推薦家長也可經由配方奶來幫忙寶寶補給營養,不過配方奶的沖泡流程相當重要,也具有許多必須注意的重點,而這幾個要點卻時常被大家忽視,甚至於有一些販賣奶粉的商家提供錯誤的沖泡方法給父母。為了使每一個爸爸媽媽都能使用對的方式沖泡奶粉,下面推薦一些知識給各位。

寶寶所喝的成長配方奶究竟是什麼?

一歲以上的寶寶所飲用的奶粉叫做成長奶粉,鐵質、次亞麻油酸和亞麻油酸的類別比一般奶粉來的多樣化,寶寶的成長期除了要補充熱量以外,也一定要著重營養均衡,推薦家長能夠選用少量多餐的方式,幫忙寶寶獲得更多營養素。

現今的家長都很忙碌,沒辦法給寶寶餵食母乳,這時候可選擇配方奶來搭配著餵食,補給短缺的營養素,推薦家長在購買的時候,除了看一看網上網友推薦的著名品牌之外,不妨先判斷哪一些營養素是寶寶常常不夠的,對於缺乏的營養素,便能夠找到最適合寶寶的了。

寶寶奶粉的沖泡方法

▲起初要準備好已經煮沸的水,水要沸騰1~3分鐘以後保溫。

▲一定要根據罐上推薦的沖泡比例與方法,千萬不要自行調整水或奶粉量。

▲以70˚C的熱水沖泡奶粉,推薦運用溫度計來量測。

▲沖泡完奶粉以後一定要冷卻至跟體溫相似的溫度,大約38˚C,再讓寶寶飲用,避免使得寶寶燙傷。推薦能夠將奶瓶用水龍頭沖水,或者浸泡冷水來減低奶水溫度。

▲配方奶應該在泡之後的2小時(hr)之內飲用完畢,室溫下置放高於2小時(hr)的配方奶便要丟掉,避免配方奶遭受污染。假如放置在5˚C以下的冷藏室,推薦寶寶飲用的時間為24小時(hr)。

這些注意事項餵奶時需要留意

爸爸媽媽使用單手把寶寶抱著,令寶寶上半身服貼在臂彎裡,手臂托著臀部,令寶寶大概展現45度,另一隻手拿奶瓶,將奶嘴輕觸寶寶的嘴巴,寶寶就會張開嘴吧含住開始吸。

不推薦寶寶平躺喝,由於寶寶的耳咽管較短,平躺有可能使得奶流到耳咽管中,可能促成中耳炎。

奶瓶角度過度高過於低皆不推薦,抓奶瓶的角度約45度,根據剩餘的奶量再調控角度,使奶嘴前端充滿配方奶,寶寶才易吸到空氣;不過奶瓶也不要拿太過斜,避免配方奶流過度快。

假使寶寶喝配方奶感到有壓力時,一般手指或者是腳趾可能會張開,抑或是把奶瓶推開,這個時候需注意手是否頂在奶瓶底部,這樣會讓寶寶覺得有阻力,推薦把手握在奶瓶下緣。

推薦更多

消委會:檢測嬰兒奶粉1款污染物超標或損腎功能9款含致癌物 ...

【2021-2022最新update懶人包】多款妊娠霜妊娠油評價~懷孕害怕妊娠紋的我,最推薦這一款!(文末含三種項目比較)

市面上好的水解奶粉還有哪些呢? - Mobile01

產檢就選台灣基康NIFTY 替新手孕媽把關寶寶的健康(內有與訊聯NIPT之比較)

消委會測試:全部嬰兒配方奶粉樣本含污染物氯 ... - 明報新聞網

抄襲及剽竊他人的作品是不好的,轉載請註明出處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