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如箭弦
2014/05/13 11:03:30瀏覽31|回應0|推薦0

  這裏作為壹線城市的代名詞,承載了多少人的夢想和奮鬥歷程,每個人對它充滿趨之若鶩的向往。多少人來到這裏,又有多少人從這裏回去。有的人壹夜成名,衣錦還鄉。有的人仍然壹無是處,淪落街頭。可他們從未放棄,毅然決然的還是選擇“北漂”。只因為青春不甘向下,人生不要過於安樂,而要洶湧澎湃的活著。

  臨近超市,買了包煙,到路邊臺階上坐下,點燃壹支猛抽了起來。仰起頭望著滿是瘡痍的夜空,些許孤星閃爍,

  冥冥之中仿佛告訴我,妳已經到了而立之年,應該有所作為了。

  曾經懷揣著夢,來到這座陌生的城,為了生計,遭受著鄙夷的目光,還得笑臉相迎。吃著難以下咽的飯,又不得不咽下去。做著百無聊賴,工資又少的可憐的工作。我把自己的身體放在了壹張廉價的床上,但自己的心卻激蕩在這個城市的壹個角落。每個漆黑的夜晚都有寂寞無助充實著,企圖用那種肆無忌憚,虛無飄然的方式掩蓋內心的極度空虛迷惘的失落。不曾料想,竟是雪上加霜。

  每當蜷縮在空蕩的房間裏,腦海總是潛意識的回到那段青澀的高中校園時光。回想與F的邂逅到相識到相知,是那麽的簡單,直接和單純。人生有時候就是這樣,在不經意間,在電光火石的壹剎那,在某個時刻,某個街角,遇到某壹個人,不為別的,就算曾經擁有,從此妳的生活就此改變。

  2011年農歷12月06日,這壹天,我認為是三年前最激動興奮的日子,我與F正式確立了愛人關系。我們的感情相處甚好,如同所有處於熱戀中的男女壹樣形影不離,如膠似漆。有時候互相沈默不語,也能心有靈犀。到了晚上做我們迫不及待,心所向往的男女之事,每壹次交匯恨不得融入對方的身體,享受其中無窮的樂趣。可美好終要漫長,漫長總會不滿,兩年後,F含著淚拋棄了我。身其中緣由,不願去想,就算是上天對我的捉弄吧。

  之後的每壹天都過在感情破裂的陰影裏,除了無奈,更是心如刀絞,幾乎用憤恨填滿時間的沙漏。憤恨F的無情和不解,嘆息自己的無能。有時在壹個夜幕即將降臨的黃昏,我會翻開手機裏和她壹起的相冊,看著她在海邊時的樣子,海面吹來的風,拂過她的長發,隨風飄舞,看著她那不算曼妙但還順眼的身材,我在旁邊怡然自得。

  曾經天真的以為只要在壹起就能天荒地老,認定了彼此就是唯壹,沒想到幼稚的想法在殘酷的現實面前是那麽的骨感,兩個人個人的感情如此不堪壹擊,被現實打得遍體鱗傷,面目全非。可又能怎樣呢?自己沒有能力馬上開始下壹段感情來彌補這次的傷痛。電影《北愛》中吳魏曾所過:當壹個男人在什麽都沒有的情況下,他該那什麽去愛她的女人呢?也因此人們都說沒有面包的愛情不能長久。難道愛情非要用那種俗氣的物資去等價衡量?暫時貧窮的人就沒有資格談論愛情嗎?我想,通常人們不會對外表華麗而內心極其醜惡的人感興趣吧,兩個人走到壹起的前提,壹般是被對方身上壹種特有的內在氣質所吸引,這種感覺是發自心靈深處且最原始的好感。愛情,首先它本身是純潔的吧。如果沒有真愛,即使占領了全世界和無窮的財富,那也會感到不滿。愛是壹種感受,即使苦楚,也會感到快樂。

  罷了,壹切都罷了,說到底,世間眾生,皆歸浮雲。我只能說:人生就像壹次旅行,是緣分號列車把我們擠進同壹節車廂裏,到站了總要各奔東西。生活是壹陣沒有方向的風,悄悄帶走了我們的青春。最後得到什麽,失去什麽,能留住什麽,又能挽回什麽。我寫這篇文章不是想得到她的同情和憐憫,不是奢求她能回心轉意,再次回到我身邊,這只是我內心對她內心的壹種獨白和肺腑之言。我不知道她看到這些文字後,會不會知道我還在思念著她,會不會有壹絲觸動,會不會在某個角落偷偷的落下幾滴眼淚。

  時間如箭弦,還在無情的飛速的流逝著,看著日子壹天天過去,自己的夢想漸行漸遠,支離破碎。回想著這些年來的我無所事事,遊手好閑,蹉跎過的光陰,能有今日,似乎自食其果。亦或是命運的懲罰,有什麽樣的當初,就有現在的如此吧。只不過仍然頭頂著天,腳踩著地罷了。

  時光仿佛像戲劇壹樣,沒有永遠的主角,A角走了,B角來了,其內容和本質都是千篇壹律。年少終要過去,青春總要散場,但生命不能荒蕪,路,還在前方。讓我們借著黎明的星光踏上前方的路,不管幾多荊棘,幾多坎坷,只要矢誌不渝,明天必定所向披靡。

世界の果てに、あなたと一绪に 憶遊兰溪地下川 庭に花が咲く 私の郷裏 獨自走過青春 無所顧忌之後的反思 這個午後,我忽然有點憂傷 讓我們揚起自信的風帆 故鄉的八景之壹 春天的气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hanglimiss298&aid=13297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