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开出灿烂的花朵
2014/05/28 18:54:43瀏覽44|回應0|推薦0

  最近这段时间总是失眠,晚上总在12点以后,才能入睡。靠一些韩国泡沫剧来打发孤寂的黑夜。今年的春似乎特别的长,可,我,为什么,还是感受不到春天,感受不到那份亲切,没有小时候家里的春天美好,匆匆的,就这样,夏天也快要悄悄的来临。

  每当忙完一天的课程,躺在脏乱的床铺上,那份孤独和无耐,像虫子一样吞噬着我这颗心,总是咬紧牙关,告诉自己,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未来是丰满的。为了一个家,我只有不断的努力。

  阳光是灿烂的,似乎炎热了许多,已经感觉到夏天迫不及待的来到了。5月快结束了,中高考也已经近了近了,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送走一届又一届的学生,迎来一届一节的学生,岁月就这样的在循环着,然我葱葱郁郁的梦想却一直没有能实现,在江南这块土地上,我默默的挥洒着汗水,为一个梦而浇灌,不知道何时能开花。

  这次的和老总如果谈不好的话,我想我就该归家了,放弃了一个梦想,总该得到些补偿,如果什么都得不到的,还不如不留。我想,我这个时候,还应该坚持我的梦想,坚持,梦想总会成真,一次失败两次失败,我觉得算不了什么,只要坚信,成功会属于我的。

  从一个打工的变成老板,再从老板变成打工的,现在又想从打工的变成老板,我想总会有成功的时候吧!心中是不灭的梦想。

  好渴望成功,好渴望有限的生命长度,开出灿烂的花朵,好渴望不虚度此生。也许一次次的拼搏,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泪流满面,但我还是坚信,我会成功。

  来到这个世界34载,从一个农村里走出来,来到大学,来到大城市,见到了这纷繁富饶的世界,来到这物欲横流的社会,我需要融入这个社会。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没有休息,没有品味,没有生活的高度。只是为了房贷而活着,我厌烦了这样的生活,不能陪伴在家人的身边,不能见到孩子,父母。

  总是在想,有一天会好起来的,可是,过到现在,我还是这样的漂泊。贫富的差距,是我来到杭州这个城市最大的感觉,差距不是一般的大。我总喜欢跟我的学生开玩笑,我说你们现在的高度,我要拼搏10年或者20年。房子、车子,虽然我看待物质不是太强,但总希望自己的孩子不要让我如此的辛苦,可以过的快乐一点。说起来总是的惭愧,结婚六年,陪伴在孩子的身边不足一个月。不知道是自己的无能,还是这会的无耐。我也不知道,总是这样的不停息的工作。

  初夏的清晨,我给自己许个愿望,祝福自己可以早日还完欠款,可以陪伴在妻子和孩子的身边,看朝起朝落。

真夜中のライフ 世界は春になる 散る風の中の愛の物語だ この感情 靑焼きに殘して 私は蛾だった 夜を引っ張った君と僕との距離 平凡な女 も1種の幸福 あなたは私の幸せなの?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hanglimiss298&aid=13702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