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守口如瓶,只為換妳壹世安寧
2014/06/06 09:40:07瀏覽39|回應0|推薦0

壹段情,既然過去了,就讓它成為古老的秘密,不再提起,不言感傷。

或許,守口如瓶,對誰都好。

記不清那位曾與我談天說地的好友,多久沒與我聯系了,也記不清那些曾壹起走過的路看過的風景,只是,聽到他略帶滄桑而疲倦的聲音,竟有幾分落寞劃過心頭。

我問他,幾月不見,聲音怎變的那般“溫柔”,問完我便沈默了,是的,繁雜的生活,誰還記得那年夏天的荷風依舊。

而他,用同樣的沈默回應我。這也許是熟悉漸漸陌生後殘存的默契吧。

“當十年後我再次遇見妳,我沖動的感覺壹如往昔,而在妳面前卻只能對愛情守口如瓶……”

耳畔突然傳來這句動人的歌詞,十年,雖未曾釋懷,卻不驚不擾,這是壹種怎樣的情懷?

十年前,他們肯定有過相儒以沫的約定,他們肯定轟轟烈烈的愛過,要不不會用十年去換她的壹眼回眸。

只是人生有多少個十年可以去等待,等到花謝花開,等到頭發花白,感動了自己,卻淒美了別離。

然後呢?壹個人的浮世清歡,壹個人的細水長流,很長很長的路,終究要壹個人走下去。

席慕容說:我以為已經把妳藏好了,藏在那樣深那樣冷的昔日的心底,我以為只要絕口不提,日子就會壹天天壹天天的過去,可是,早生的白發,又泄露了我的悲傷。

這樣壹個詩情畫意的女子,多少人仰慕著她的蕙質蘭心,多少人看她的詩讀她的畫會感動的落淚,只是,若拿這些名利去換與心愛之人的壹世相守,她肯定會欣然接受,因為她是壹個信仰愛情的人,沒了信仰,談何功成名就。

有時候喜歡和眷戀放在心底未嘗不好,優雅的轉身,說不定還會讓對方記掛壹輩子。

因為時間,因為距離,我們總在錯過著壹些美好的愛情,或者距離淡了期待,或者時間遠了相思。

不驚不擾,是我能做到的最好,若是走不到最後,給對方自在安然的溫柔。

或許,有些東西只適合收藏,壹如愛情,守口如瓶,只為換妳壹世安寧。

all the way crazy to put their own false heart you'll always be my baby appreciate life gave me everything calmly across the world this is enough Woman called me home for dinner she was a widow the rain Ji Feng Deng 春の画面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hanglimiss298&aid=13915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