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書Ⅱ》試讀特映會 - 讀後感 by 御灰空
2010/05/08 14:30:24瀏覽320|回應0|推薦0

by 御灰空
http://www.wretch.cc/blog/bsexp106384/
(編輯排版:羽蕭 Zephon W.)


  《天使書》,初次見面是去年的7月27日,莫名地記得第一次看的日期,之後也是莫名地加入了內部編輯。哪來的衝動我也不知道,大概又是獨家心(屬於我的1%認真99%獨家心態)佔滿腦海吧?回到第一句話,那是個很混的暑假,想找一件事專心完成,偶然間聽到一首莫名熟悉的旋律,這才注意了一下歌名:「漫天飛雪」?可跟那時的季節差大了!但我就此陷入回想漩渦中,想起原來不知幾年前我就是聽過這首歌呀!嗯,這個就是緣分!馬上點了進去,拼命想一口氣讀完《天使書》,但撐不住眼睛的疲累,雖然意猶未盡,只好先睡個覺,一起來又繼續看,看完後又忍不住跑去留言,竟然是第二篇留言呢(獨家心),讓我更想賴在《天使書》裡了!

  整個故事不像其他的天使故事情節,非常地不同!除了加諸許多資訊,也有很多細膩的人物動作和場景描述,就像是「電影」一樣,對於我這種有強烈幻想畫面症的人是一劑良藥,所以才一直一有空就去重讀。在開著電腦而且很有空閒時間的時候,更帶給我不少的靈感!

  喜歡的角色當然是有的!仔細數一下縈繞在我腦海中的眾多角色,其中突出的有兩位:「小曦」跟「梅菲斯特」。前者小曦盡力輔助席凡尋找紫水晶,不管結果可能會威脅到自己的存在,卻總是笑著看著把每一件事做好,以一名開心果的身份在席凡身邊給予支持。她總表現著不需要他人擔心的模樣,但其實心中的壓力卻龐大到可以將她吞沒。後者梅菲斯特是在個緊張時刻冒出來的人物,喜歡的原因,大概是他該認真就認真的態度,該玩樂時就玩樂的個性吧。其實更吸引我的是他是「吸血鬼」這三個字,但由於出場的次數實在有點少,我要他個人的番外篇!(?)。期望下次能看到更多他的出現。

  重複翻了好幾次《天使書》,果然還是某些章節讓我記憶猶新。第一部的第七章(剛好是喜歡的數字)「不要說再見,再見」,還有,第二部的相連的章節「永遠不要說再見,再見」。小曦最後以不是離開而離開的方式存在於席凡心中,這一段不曉得重複看了多少次,但是這兩章的心情波動,在我心中,有種非常非常難過的感覺。不知道是誰離開了自己生命,狠狠地拆離,卻只能逼迫自己忘了這種痛……就是類似這樣的感覺,一切盡在不言中……

  很久沒寫讀書心得,一寫就是自己喜歡的書之一,依然自己在心中按上推薦,期許更多人來推薦和觀賞、體會書中每一個動作、每一個情感的宣洩。有些書,會在每一次的閱讀中,都有不同的感受,《天使書》就是其中之一。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phonwing&aid=4014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