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嗜血媒體與低俗台灣
2005/05/13 12:43:57瀏覽1918|回應2|推薦5

你天天都得盯著電視新聞一小時以上嗎?

不管新聞內容為何,從來不曾在新聞時段轉台?

平常還會將新聞內容拿出來討論而不以為意?

總是覺得記者問的很白癡,可是又不忍轉台?

國際新聞實在沒啥好看的,還是不如看看隔壁吵架上頭條?


如果你對以上問題都是肯定的,那麼您就是當前媒體嗜血的背後推手,也是如今台灣逐漸墮落的助力。每次打開新聞頻道,眼光總是被那擁擠的畫面給糟蹋,上下兩邊不是字幕就是跑馬燈,再加上動作誇張的主播(還不如說是播報藝人),真正能看到的相關新聞畫面簡直剩下不到一半。字幕之聳動、畫面未經嚴格篩選、聲音高亢緊張,比起戲劇節目毫不遜色,真不知道是看新聞還是看娛樂節目?

而且新聞品質之差,簡直到了不可容忍的地步,一開頭全都是社會新聞,不少更是屬於地方新聞,說實在的,屏東某地方水溝蓋被偷-關我屁事?新竹某婆媳爭執而互毆-又與我何干?南投產出怪異的樹木-那又如何?反倒是更為重要的一些政策宣導還是新法令新措施,都常常不見報導,要不然就是簡單帶過。更不用說國際新聞,要不是偶爾有地方車禍死了一堆人或者水災什麼的,還真以為國外好像只有一些節慶或者趣聞可播報似的,天啊!拜託!現在國際間為了北韓和伊朗的核武問題而煩惱不已,我們卻好像一點都不在乎,唉唉....

也難怪這些媒體要這樣的嗜血,因為當觀眾不去表達自己的想法而只是默默接受媒體訊息時,他們當然都會找些更刺激聳動來讓收視率升高,畢竟廣告收入才是媒體所關心的,公共利益?到時再捐錢不就得了?

搶名氣、低俗化、狹隘視野也隨著媒體散播成為台灣普遍的現象之一,殊不知外頭不少地方早已不將台灣當成一回事,就像南韓趁著我們停滯之際一舉超越,想來情何以堪!

別再注意哪裡死了人,還不如關機想想如何充實自己!!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4069

 回應文章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得有個組織...
2005/05/15 23:35
有個好像是什麼「閱讀收視監督聯盟」之類,常常在呼籲大家少收看這些新聞,雖然成效不彰,但是我真的奉勸大家自己好好想想,難道要我們子孫一直看這些沒營養的東西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邊看一邊罵的人,為媒體生態又做了什麼
2005/05/15 22:30
我覺得您寫得很有道理,
身邊很多朋友一邊大罵媒體惡質,
罵新聞局不管,一邊卻又開電視在看,
我認為媒體播報的東西有許多是屬於新
聞倫理的層次,法律只是最低限度的標準,
我反問這些朋友,如果不看電視,讓這些電
視台沒有收視率,廣告主不登廣告,他們才
能知道原來觀眾是唾棄這種新聞台的,不是
嗎?可惜的是,我還沒遇到朋友說他們願意
這樣做,反而告訴我,他們不能不看電視,
他們就是 想看。如果這樣,一邊罵還是一邊
看,他們為改善這種惡質現象又盡了什麼力?
反而是這些新聞台的打手與幫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