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次下廚
2005/05/11 14:18:12瀏覽1113|回應0|推薦2

三個星期前以及前天,我展現我的功力....

三個星期前我提議要在家中下廚,展現我當初在美國平日下廚開伙的功力,於是當天早上自己去濱江市場買菜,因為家裡都已經有肉類和魚,所以大概買了青江菜、地瓜葉、青蒜(嗚嗚,我居然買了兩把...)、芹菜、白蘿蔔等等。回到家將青菜簡單分類包裝後放入冰箱,還將牛肉和香魚拿出解凍,接著便出門找QQ,下午五點回家時立即展開作業,當天作了1.炒地瓜葉2.芹菜牛肉3.烤香魚4.燴白菜,再加上排骨蘿蔔湯,共四菜一湯。只是技術有點生疏,弄了快兩個小時才搞定....而大家也都很捧場的吃光光,哈哈!技術好的很勒!

既然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母親節,就想說別出去受那些餐廳的氣,而且自己下廚還能減少那些人工調味料以及味精的攝取,於是星期天早上與母親趕去濱江市場採購,我買了一些青菜計有:高麗菜四小顆(不過後來才發現有點不新鮮)、毛豆一包、芹菜、黃豆芽兩斤(好像也太多了)、地瓜葉、青蒜、青蔥、小黃瓜、香菇、蕃茄、紅蘿蔔等等,我媽則去買了白鯧、鮸魚、花枝等等一些海鮮。中午則簡單吃個鮸魚麵線,下午小睡片刻再去接QQ過來。六點到家後才發現我媽已經幫我高麗菜洗好並且煮好一鍋飯,我得趕緊加快作業!在QQ的幫忙下,我弄了五道菜:1.煎魚片2.毛豆肉絲炒豆乾3.炒高麗菜4.切白斬雞5.芹菜花枝,還有香菇蕃茄豆芽湯(是用燙雞肉的高湯煮的),那個白斬雞是我媽湯天早上就燙好的,上桌前才切塊。這次因為菜餚甚多,所以每一道菜都沒吃完,不過評價甚佳,哈哈!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3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