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管窺天
2006/03/09 10:59:26瀏覽780|回應1|推薦9

討論軍事國防相關事務時,總有人以為隨便講講就能夠騙過不少人,或者拿在別方面的討論態度來討論也就夠了。尤其是不少人老愛拿自己本身經驗,來講說「我以前怎樣怎樣,所以現在怎樣怎樣」,每次看到就更覺得好笑。

就以最常被提到的服役經驗來說,在台灣的男人退伍個個都愛吹噓過往是怎樣的神勇,或者說聽到不少事情然後來印證一些傳聞,一副自以為什麼都瞭解的態度還真是普遍。那麼我倒是很想問這些老愛吹噓的傢伙,你們當兵時也不過待過一兩個地方,時間又是那樣的短暫,而且還是那樣的久遠,可曾想到:國軍單位駐地成百上千、兵員隨時保持數十萬、各軍種各兵種武器裝備屬性錯綜複雜,你們那一雙眼睛只不過看到了一點點,就敢妄稱瞭解了全部?那國防部以下的通通應該辭職,然後請這些名嘴來主持才是....

野戰單位又怎樣?七八年前跟現在就會一樣嗎?只看到一個營,卻忘記外頭還有一大堆單位勒!更不要說很多單位是不少人聽都沒聽過的。

以為看到一篇報導再綜合自己陳年經驗,就敢做出結論?那我們何必備戰?大家在紙上比較就好了,不是嗎?

我在這裡也不敢說我對於國軍有多瞭解,但是我只能說我掌握的資訊的確比各位多一些,起碼比一些放大話的人多很多,更別說一些窩在美國完全脫節的人了。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199061

 回應文章

蕾波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對武器一竅不通的蕾波特
2006/03/30 00:23
也曾經為了報社的指示,寫了一篇軍事兵器博物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