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6國慶閱兵預演搶先報
2007/10/03 02:44:38瀏覽2905|回應4|推薦22

什麼?現在已經十月三日凌晨0224了,哈!

沒錯,我剛從國慶閱兵預演現場回來,全身汗流浹背,不過仍然略微有些情緒高昂。還是要感謝同學熱情邀約,不然這個晚上不是上網就是睡覺混過去了吧?走回到以前常常得出升降旗勤務的總統府,頓時又回想到以前那段時光,不過看到府前的那兩個廣告和總統府塔樓上頭的字眼,唉! 真的是此一時也,彼一時也.....

不過跟著跑去看AAV7從板車下來,以及看著一排準備進場的車隊在眼前一公尺處通過,那種近距離的壓迫與氣味還真不是在電視上能夠感受的。接著又回到府前去看樂儀隊表演操練,哎呦!怎麼儀隊也一堆眼鏡仔?以往是不可能出現的,不過當憲兵也一堆戴著眼鏡時,也沒啥好說的了。倒是沒機會去問候在空軍儀隊裡頭的表弟以及空軍樂隊裡頭的高中同學(不知道還在不在),太過匆促了些。而樂隊選的曲子,嗯嗯,不予置評。倒是室外總指揮居然是位海軍女軍樂官!?

中間空檔卻看到了特勤中心演練對付當天的預想狀況,只見觀禮台一片吵鬧,接著又有將近一個營的憲兵在府前組成人牆,許局長,您的決心我們都看到了啦!

後面是各型車輛通過,第一批通過的憲兵機車連帶著洶洶排氣聲通過,但是最後第三排數來第二個卻臨時出狀況,差點害的後面其他機車都得停頓下來,不知道後面休息會不會在旁撐著?

後續車輛則有雲豹八輪甲車、AAV7兩棲突擊登陸車、愛國者、天弓、天劍、雄風、復仇者、標槍、各型雷達指揮車、生化偵測與排煙車、各型工兵車輛以及最後壓軸的海陸兩棲偵蒐與陸軍特戰等部隊。如此的近距離與震撼實在是非常難得,相信到慶典當天也絕無可能有這樣的機會,不過可惜的是過於匆促使得相機和DV準備不及而無法將實況放上來讓大家聞香一下,真是抱歉!只好請大家看早上之後的報紙或者新聞報導吧!最可惜的還是更多的裝甲兵和砲兵車輛都無法前來,不然那真是精彩.....

那麼之後能夠期待的就只剩下空中分列式啦!不過我之前在騎車時就看過了,如此而已,還是大批地面部隊通過的話面才夠震撼啊~~~

附上當晚操演實況照片,雖然不是我拍的,不過我幾乎都在攝影者的旁邊:http://blog.xuite.net/aug88229/1111/13769045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1272339

 回應文章

Luke-Sky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出門去玩
2007/10/10 00:14

這一天啊.........

不就是出門去玩的好日子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0 年來,稅都白繳了...
2007/10/04 11:58

總統大人頻說『不搞閱兵』,執政黨人們還說過『大閱兵是專制獨裁國家特產!』

一見可以藉機選舉造勢,什麼都忘了!執政黨也都沒聲音了... 哎,閱啥兵?大家看看這篇吧:10 年來,稅都白繳了!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7-10-04 12:13 回覆:

哈!他們可說是「國防表演」耶!可見得他們用心良苦啊!

不過看到原本應該寫著「中華民國九十六年國慶」的地方,居然變成了「台灣加入聯合國」,心中怒火頓時讓那喜悅消失的無影無蹤.....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好意思
2007/10/03 08:57

下方文未寫完,就按了確定發表

我到底在幹麻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可惜
2007/10/03 08:56

沒能搶先看到精彩畫面

不過,這幾天早晨約末7點多的天空中,常出現節慶式的模擬訓練

孤<不曉得是什麼機>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7-10-03 10:37 回覆:
那些喔?還不就是國軍各種主力戰機?海鷗、AH-1、OH-58、B234、E2T、S-2T、IDF、幻象、F-16,如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