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評聯合號漁船事件
2008/06/13 13:35:17瀏覽1700|回應7|推薦26

明明聯合號超出了海釣船的作業範圍,自行跑去釣魚台周遭而被日本海上保安廳船艦驅趕,這部分聯合號應當要說實話,國內也應該是要追究的。

但是日方船艦將我方漁船撞沈,這就很複雜了,畢竟該海域仍是處在爭議當中,雙方各自都宣稱有權管轄,但是我方船艦甚少前往,要說啥有主權,是說給誰聽的呢?而且對方一直不承認我方的地位,或者說看不起我方的作為,那麼只是搭船艦去作秀就有用嗎?個人持非常保留的態度。

此次,若是日方只將該漁船驅趕離開,或許在媒體上吵個幾天就沒事了,但是船沈了又不放人,那麼原本國內紛擾的政壇卻一下子聯合起來要對日強硬,不禁想到過去朝野對日本是怎樣的卑躬屈膝,實在夠諷刺的。

還好政府高層畢竟沒那樣的愚蠢和衝動,指示要求海巡單位要加強巡邏勤務,且延伸勤務範圍,還要加強編制人員的擴充,不能老是處在挨打的狀態。要知道這種爭議水域,就是得多派機艦巡邏,看誰比較勤勞,就會讓人覺得誰比較有心嘛!如果自家軍警都不敢過去,到時上了談判桌怎能讓對方服氣呢?

故海巡署的確應該多增建一千噸級以上的船艦在該處形成較綿密的監視網,甚至增加多一些的定翼巡邏飛機,免得老是得看日方的臉色。

國軍嘛!遠遠看著就好,用不著一定得派出軍艦,軍隊對峙可不是好事,海巡去與對方多打照面就是了,畢竟宣誓主權由警方或者海巡之類的出動就很夠了。

另外奉勸那些媒體,搞清楚日方一直是派出海上保安廳的船艦在該海域巡邏,等同於我方的海巡署,怎會是海上自衛隊呢?那可就是出動軍隊了,別耍笨了好不好?一堆白癡。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1956133

 回應文章

SCM
歡迎來參觀我家
2008/06/17 23:43

一堆笨媒還是海上保安廳跟自衛隊傻傻分不清楚http://www.wretch.cc/blog/robert198763


KENJI
是啊是啊
2008/06/16 09:07

馬上就會好的廣告 , 好像是沒提到外交國防部分啦! 所以我們真的不能怪馬總統.

看來釣魚台的問題應該是不用勞駕總統, 由"台北市長"公開喊話就可以了.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6-16 09:13 回覆:

太好笑了,釣魚台是在宜蘭縣管轄內,你卻連這點都要故意講錯,難怪....

說來太多人對小馬期望過高,卻老是要他做些跟之前阿扁沒啥兩樣的事情,簡直是莫名其妙。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6-16 11:35 回覆:

當初喊打的是綠軍,現在說太過火的也是綠軍,標準的民粹與雙重標準,更可以說是亡國奴心態的一群賤民。

好了,此文之後不得再有回應,砍無赦。


KENJI
是沒錯
2008/06/15 11:33
不過繼續任用他的是馬政府. 話說回來馬英九現在小孬孬的態度, 想必當初也是認為該官員能確實執行他"軟趴趴"的政治態度, 才續用該官員吧!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6-15 11:51 回覆:

好笑ㄟ,這種事情總統出面做啥?

而且520到現在也還不到一個月,以為就能夠將全部有問題的官員都換掉嗎?我看你自己也做不到的,更何況是他們。


KENJI
哼哼
2008/06/14 20:59

當初"不惜一戰"喊的大聲的馬英九, 現在倒是屁都不敢放一聲.

蔡明耀表示,「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一個官員,打電話給我,他說我們的船,我們的巡邏艇要進入12海浬,希望我們的船不要進入,不要讓事情更為複雜,我只是告訴他(海巡署),請他們們暫時不要進入12海浬的地區,就在12海浬附近待命。」

原來中華民國外交部的日本事務會執行長蔡明耀, 是歸日本交流協會台北市事務所管, 馬政府確實有大量採用具"國際觀"的官員啊. 利害利害!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6-14 22:33 回覆:
別只看一方面,這傢伙是前朝黑機關所留下的,如此而已。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6/14 18:22
打氣氛的處理方式,是一直以來使用的,發生事情鬧一鬧,個人或立委人去抗議、或海巡去巡一巡、嚷著軍隊護漁,問題是軍隊碰到越界在爭議海域日本漁船,敢開火嗎? 巡是給自己壯膽,還不實際,抗議沒人理也不會有真正的結果。正本清源的處理,是在沒出事的時候,就與日本政府,對問題進行良性對話,這種問題要能解決,都得經過對話、溝通、談判、讓步、妥協,少了任何一個程序,沒有足夠的時間、醞釀、運作、決心、耐性,都無效。還要看海域爭議問題,到底在馬政府施政優先順序或要緊程度上,排在哪裏。否則就又只能回到打氣氛的處理方式。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6-14 22:31 回覆:

要先搞清楚,海巡先還是軍隊先,前者是屬於司法警察,則軍事性質較少,後者就.....

對方也是派出海上保安廳,可不是海上自衛隊,性質可不同。

所以自己要先想說自身實力在哪,英國與冰島在打鱈魚戰爭時也是在比誰巡邏的勤,這才有的談判,台灣在這方面的確要加強,不然怎麼談?


大黃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就說嘛!
2008/06/14 14:18
聯合號既然要跑「那麼遠」的海域去作業,
幹嘛不掛上中共的舞星旗勒!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6-14 15:13 回覆:
那就太複雜了些....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政府是該要有所作為
2008/06/13 15:18
軍隊是太嚴重了

但是護漁和宣示主權的決心應該要加強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6-13 15:19 回覆:
沒錯啊!但是那些在野黨立委就免了,過去都在搞什麼東西,現在還有臉講話,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