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自嘲是出氣筒  災民的「氧氣筒」又在哪?
2009/08/18 12:31:35瀏覽383|回應0|推薦2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政府救災不力引發民怨,對於大家的不滿與嗆聲,總統馬英九日前表示,他會以同理心看待,並默默接受,還自嘲是「大號出氣筒」。只是這些話從國家元首的嘴巴裡說出來,聽在失去家園與親人的災民耳裡,或許會想「如果馬總統是出氣筒,死去親友的『氧氣筒』在哪裡?自己未來求生存的『氧氣筒』又在哪?」

八八水災以來,民怨「土石流」幾乎淹沒總統府,馬總統聲望狂跌,為了安撫大家不滿的情緒,他不僅鄭重道歉,還表示:「我是中華民國的總統,我負責整個國家的安危,國家出了狀況,不論好的壞的,我都要負責任。」

只是口口聲聲說要負全責,這廂向大家道歉,那廂卻又自喻是「大型出氣筒」,南下勘災時還告訴區長:「你是中型出氣筒。」,甚至也對里長說:「你是小型出氣筒。」怎麼聽起來好像滿腹委屈,讓人感受不到任何歉意與承擔,也難怪會被網友噓爆,說馬總統自以為很偉大,「不要臉到這種程度,真是世界奇蹟!」

這次風災造成的水患是50年來罕見,許多部落與村莊都慘遭土石流掩埋,造成全台目前有121人死亡、53人失蹤、45人受傷,另外,高縣甲仙鄉小林村罹難者估計約有380人,因此死亡人數恐上修逾500人。

許多災民不僅失去了家園,也失去了親人,一無所有讓他們不知該如何是好,面對未來一片茫然。而身為國家元首的馬總統,未思考該如何救災、重建,並檢視自己到底做了什麼,反而認為自己承受了人民怒氣,當他說出自己是出氣筒這句話時,是否又想過災民的未來生存的「氧氣筒」又在哪?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q999&aid=323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