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停止造神運動
2008/04/02 12:43:23瀏覽282|回應0|推薦1

中國時報 2008.04.02  中時小社論 

停止造神運動

     選後各電視台瘋狂展開「造神運動」,不但大力吹捧從小到大每個階段的馬英九,也過度美化周美青及馬家人的所有作為。部分電視記者的言談,更儼然像是馬英九、周美青的頭號粉絲。這種不知今夕何夕的造神運動,應該立即休矣!

     八年前首度政黨輪替時,電子媒體也曾興起一股造神運動。當時陳水扁三級貧戶出身的勵志故事催人熱淚,「阿扁和阿珍」的點點滴滴則一時傳為佳話。但八年很快過去,「阿扁神話」早已破滅,當初的造神運動也顯得格外反諷。

     如今總統換人做做看,電子媒體不但沒有記取教訓,反而賣力掀起另一波「小馬哥神話」。在這波造神運動中,馬英九從小就是天縱英明,從政過程沒有缺點,清廉節儉一以貫之,全家人則都自愛低調……。

     在造神運動中,從馬家人到流浪狗馬小九的一舉一動都有掌聲。其他人不願意回答記者問題時就是傲慢、心虛,換成馬家人就變成超低調、有個性。所有跟馬英九有關的東西都大大沾光,國家元首的女兒擁有雙重國籍也變得理所當然……。

     但是,愛之適足以害之。造神運動只會模糊焦點,讓人忘記馬英九面臨的挑戰有多麼艱鉅。如果真為了準總統好,這種造神運動「選後高興一天就可以」,其他天應該恢復正常才對。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q999&aid=1746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