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一天 58妳最重要!
2010/04/15 00:44:23瀏覽234|回應0|推薦3
如果有一天 58妳最重要!

如果不是我懶,那麼現在應該要非常的難過,也要非常的懷疑,一隻鳥放飛之後會不會再回來的這個難解的習題;也或許是一種深度的相信,無聊的懷疑,無聊的自尊,那還不如花點時間在正確的事情上,所以我也不懂,到底是堅定的相信,還是懶得懷疑!

『別裝了,你沒那麼脆弱,不過相信你去了還是會哭,因為見不到我本來就是一件難過的事情,我有一年暑假都在南部爺爺、奶奶家,老爸天天打電話問我好不好、習不習慣、想不想家,我跟他說這也是我的家我幹嘛想家,其實去那裡對我來說有看不完的新鮮,看人家割稻、看人家養牛、看人家種蕃薯、種花生、種甘蔗,那是多麼有趣的事情啊!』

「我是說真的,每次從妳家要離開我就會想哭了,那天送妳到學校後離開,我也是相當難過的!還有那天我送他們兩個回家,都送完後一個人回家,你應該很難體會我那一種孤單的落寞,何況這次一去就是兩年的時間,一定會有更不同的難過!」

『好啦!到時候再說,說不定…』我刻意賣了關子!

「說不定什麼!說不定什麼!」他的聲音,從哽咽轉為了雀躍!

『說不定就是說不定…』

「妳就別吊我胃口了好嗎?這樣我很難過耶!」

『不行喔?』我知道他很期待所以刻意刁難他,男人女人之間這一點就能看出對方有沒有愛你,願不願意包容你的一切!當然!你的男人如果不是一個什麼都能包容你、什麼都能接受你、什麼都能隨著你的人請不要輕易嘗試,因為一次就得讓你的戀情掛了,或許會懷疑前面的故事不是說我們都是初戀嗎?為什麼我這麼懂?

因為呢!我曾經有一個戀愛學家的學長,那陣子討教了他蠻多的問題,後來聽說去旅行了,第一站居然是敦煌千佛洞的莫高窟,然後沿著絲路一直走,到邊境之後居然順著邊境繞到西藏,也從西藏過境去了尼伯爾、也去了他夢寐以求的不丹,回來之後聽說增加了一甲子的功力,最後長年帶著女朋友四處遊歷寫著旅行日記,然後他那種不專業的旅行日記居然變成了暢銷書榜首,連他原本沒人看的部落格也變成了大熱門,光靠那些廣告就夠他全球走透透…又岔提了故事繼續…

「沒有不行,妳說行就行,只要妳想好準備告訴我的時候告訴我就行,我可以等的,所以不用急著說!」

『我就討厭你這種悶葫蘆個性、明明是那麼想見我為什麼不自己說想見我?明明是那麼想知道答案,為什麼要刻意的讓我、給我絕對的空間、而把難過的放著自己背,你到底有沒有把我當自己人!』講完壓著聽筒,偷偷噗嗤一笑…哈哈,這下他的回答一定很有趣…不過他還真夠穩的居然…

 

「這沒辦法,不能妥協,一妥協就會傷害到妳,我寧願溫柔一點、寧願苦著也要讓妳有絕對的自由,讓妳有自己的主導權!」

這下我火了!『我需要什麼主導權?現在主導權不是都在你的手上?我只要照著你說的配合就好了不是嗎?給我主導權如果做出來的事會妨礙到你,那我有必要做嗎?我不如一邊手指轉圈圈、一邊涼快去就好了!』

「這…千萬不要呀!我只想說什麼都能妥協,但是什麼都不會怪妳這一件不能妥協,因為那不只是對妳的保證,而是對自己的保證,如果哪一天妳做了什麼錯的事,妳已經夠難過了,我沒有一句安慰,還一直罵妳,那妳的感受會是怎樣,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就是要防那一點,所以才會設置那麼多的前提,不然我脾氣和壓力來就全衝著妳發作就好了,我幹嘛那麼辛苦的吞下去…」講到這裡感覺到他很激動,字字句句都在抖,不知道抖什麼勁!

『不然你在抖什麼抖,我是真的有那麼兇嗎!』裝的很不爽,其實內心覺得很棒,選這樣的人不會錯,老娘…更正…我從小到大都沒被罵過,如果有一天他批哩啪啦…注意看不是嗶哩叭喇不是小丸子,是批哩啪啦就對著我罵的我,我鐵定會哭、而且會很想家,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可能真的撐不下去、真的看不到自己的未來,有了他這一點的保證,其實我該很開心,可是又為了都不讓我幫忙的這件事很不爽…更正…不悅,所以一定要跟他講個清楚,因為理不說不明!

「我一緊張就會抖,妳又不是今天才認識我!」

『是啊!我四天前認識你的,這麼回答您滿意嗎?』

「總之就是…」頓了幾秒鐘後又繼續說:「對不起,讓妳無所適從了,我深感抱歉,這部份我們在慢慢討論,而且這部份比什麼大夢重要…因為,妳最重要!」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7 1219 0359AM 台灣 彰化 #58完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3944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