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一天 57 自然餐飲集團!
2010/04/15 00:35:30瀏覽225|回應0|推薦1
如果有一天 57 自然餐飲集團!  

土房子的蘋果花園是個半山腰的餐廳,白天可以看風景,晚上可以看夜景,冬天可以賞楓景,夏天能吃冰淇淋、夏夜還能來露營、看到滿天星火螢!

故事繼續前,先來介紹一下蘋果花園,那是屬於自然餐飲集團的一個餐廳,遍佈全台灣各地,像在大都市裡面的蒙古包餐廳,名叫蒙古豪情,賣的是蒙古烤肉!在山上牧場的蒙古包餐廳,名字叫西域風情,賣的維吾爾特色料理!也有閩南式的建築的餐廳,賣的武夷茶餐叫品茗閒情!當然也要有北方大宅的餐廳,名叫天下太平!而其中最有特色的就是這間半山腰的土造建築的蘋果花園餐廳,因為那條路在往上一直開上面就都是種植蘋果的農場,而那附近有著名的苗圃花園,所以蘋果花園就此得名!

而為什麼要說這家公司呢?因為他們有他們經營的獨到之處,不管是蒙古包、不管是閩南建築、北方宅邸,每一家都是綠建築的標準設施,不管大間小間都有做自然通風系列,你知道餐廳一定都會有煙、有熱,可是他們就靠著倒進自然風的自然通方讓室內保持在一定的溫度,而且那個恆溫的設備就佔了建築經費的很大一部份,可是他們願意這麼做。

而且他們餐廳的坪數一定很大,可是主體建築並不是全部都佔滿,附近一點會種花種樹和一些造景,讓人為的景緻可以搭上附近的風景,做出特色就能保留特別,也能夠佇立在都市的叢林,顯得極度的不搭嘎,可是你卻無法說那樣子是不好的!

另外就不得不提一下他們的食材,什麼都是有機生產的作物,尤其蔬菜是水耕的最為新鮮,而不管是牛、羊、豬、雞、鴨、魚、奶、蛋,只要能用有機的就會選擇有機的以符合自然的本質。而且重點是他們的廚師有一定的訓練制度能不斷的接受新知,還有舉辦每年兩次的廚藝競技,都是非常值得學習的,不過這種公司在現實生活中很難複製,不過一旦抓到竅門複製,那就真的可以無限的複製,就怕材料不夠支應而已!

特別提這家餐廳除了接下來幾集會在那裡面進行以外,另外就是提一下自然和環保的觀念,而這家餐廳最為人津津樂道之處,就是他們的廢水是有經過處理的,而且符合ISO9002標準的作業流程,廚房搞的跟無菌室差不多,不過肉類食材多半有血故沒有辦法說完全的無菌,不然他們的要求是一等一的,值得大家去尊敬、也值得大家群起效尤,雖然花費會多一點,可是為了這個美麗的地球,相信一切都會是值得的!OK!進入主題吧!

吃午飯的時間,我一直在跟小捐討論的細節,也大略的列出一張表,讓成員們到時候可以填自己的資料,接著就是固定時間的聚會,讓大家彼此越來越熟悉而不逐漸的陌生,因為未來大家是要共事的,需要極度完整的磨合才行。

而這些個部份在一開始做的越完善,接下來的路就會越好走,而且團體裡面最怕的就是上頭朝令夕改,下面的無所適從,那麼就會搞的整個烏煙瘴氣,不但沒有辦法不謀而合,反而會變成謀而不合,甚至很快的產生裂痕甚至分裂的情形。

而小捐也不停的接著確定的電話,不過畢竟很久沒見了,真正湊齊的時間大概也要寒假了,因為那時候大家才會有時間配合,不過也不一定,因為以年紀來算,大家都在大三往、大四的這個尷尬時間,大家其實都很忙,所以配合度不一定會那麼高,不過一切就要相信小捐的溝通協調能力了。

而她還在接電話的時候,我已經吃飽了,所以趁著空檔打了電話給小鉑問他在幹嘛!

電話撥通後,我說:『喂!』

「妳等一下,我等等打給妳!」過沒幾分鐘他打來了,我接起來他說:「橘兒喔!有什麼事嗎!」

『沒事不能打給你喔!』我刻意拉高音調的說

「是可以打!只是妳不像會查勤的人,所以一定有事!」

『是這樣沒錯啦!不過不代表我不會查!好啦!問你後天晚上有沒有空,白天我要補習,晚上陪我去吃一頓飯!去一家很有情調的餐廳!』

「好啊!反正我也沒什麼事,只要能排給妳我都會先排,所以要做什麼都可以先說沒有關係!」

『吼!你不會自己約我喔!』

「好啦!下次我在約妳啊!阿我晚上約了高中同學,明天又約國中同學,他們讀一個讀建築設計、一個讀室內設計,還有要同學幫我約一個產品設計的,我要來設計那個表演廳,所以這兩天都見不到妳了,我好難過喔!」此時聲音變的哽咽!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7 1218 0657AM 台灣 彰化 #57完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3944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