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一天 54 主動與被動!
2010/04/13 03:05:36瀏覽266|回應0|推薦8
如果有一天 54 主動與被動!

是原來就(舊)有的細心、而是對我獨有的用心?抑或是真的別有居心?我是該相信他的心?還是該懷疑他的心?心一直在天平的兩端若即若離,意也一直在相信與不信之間不斷游離,看來得要一探究竟才能逐漸平息。

『你覺得該不該帶他去呢?』我問老爸

{帶他去也無妨,反正遲早為認識,那個也沒什麼不好的,而且讓他熟悉一下妳的過去也比較好和妳相處,我那時候也是很急的要去明白妳媽的家到底是怎樣的,去了才知道真的可以用一望無際金黃,來形容那一種滿山的橙黃,想必住都市的他,看到那樣的景象會和我早年看到的一樣吧!}

『嗯!那這部份我再跟他提!』

  {妳不等他自己跟妳提嗎?}

『不需要,兩個人之間不分彼此的,誰想說話就說話,沒必要藏來藏去、也沒必要等來等去的!』

{可是,妳不覺得女生該被動一點嗎?}

『我的做事方式就這樣,我要的我會去主動爭取,不然當年十二金釵怎麼能夠以我為首?原因就是我敢去跟老師爭取,也敢在我們幾位之間調停和規劃,所以你要我等,我實在不知道等的意義是什麼,有想法馬上就提出來,這樣才是最快的方式,一個人想很慢,兩個人想就快多了!』

接著老爸沉思了一下,我問他在想什麼,他說:{我在想當初是不是把妳當男生養就好了,反正妳的個性也比較主動,比較願意也能夠掌控全局!}

『我才不要搞的跟柳生九兵衛一樣,那樣不男不女的我不喜歡,而且我長這樣要我當男生實在是浪費了,所以我還是乖乖當女生好了,這部份您…(拉高語氣!)就不用擔心了,女兒漸漸長大了,自己能夠管好自己了,有什麼問題你可以跟我提,可是我決定的事情就不用再更改了!』

{嗯!妳真的長大了!可是在老爸眼裡,妳依舊是小孩,等妳結婚了,生孩子了,等妳老了,老爸還是會把妳當小孩,因為在老爸眼裡,妳永遠是那個眼睛晶晶亮亮,童言童語、敢作敢當的笨橘兒。雖然妳一點都不笨,不過小時候真的很呆,可是,呆的很可愛,我們都很喜歡妳,都爭著要抱妳,要掐妳圓圓的臉,不過現在妳長大了,女大十八變了,圓圓的臉也變成了瓜子臉。一切都在變,不過心中的情感和那份執著會永遠存在,永遠不變,不管往後如何,只要需要老爸幫忙的,老爸一定挺妳到底,未來的幾年妳會很苦,可是相信我一句話,任何的苦難都是過路,而這趟路只要過的去就好,未來自然會有轉機,只要努力的往前,不管多苦都沒有關係,人生就像騎腳踏車,學會了以後就都會了,可是不去學只是逃避就什麼都不會了。}

接著喝完最後一口牛奶的我,拿了自己和老爸的杯盤,轉身進去廚房洗,老爸繼續說著:{給妳一條最難的路走,或許不那麼正確,不過老爸一切是為你好!但是老爸也知道,身為一個教育者不能隨便跟孩子說,我是為妳好!因為,在孩子的角度來說,可能是一種強迫、一種逼迫、也就是另一種強盜的行為!不過老爸希望妳明白,老爸的教育不只是讓妳長大,讓妳有能力工作養活自己,重點還是對這世界的關愛,這才是老爸給妳的教育裡邊包含的最真的本質,妳要牢牢的記住,能夠施予就是福,如果能夠施予很多就是很大的福氣,不用去計較太多,能做的都攬起來做,不管多忙多累都會有終點,做的事都會任重而道遠。}

講到這裡,我從廚房走了出來,接著老爸拿著公事包,也順便提了我的書包,問我還有什麼沒拿,我說沒有了,然後我們就就往院子走,接著坐上小媽李投,然後就往學校邁進,老樣子的在印相館停了下來,小捐一樣是等在那了,上車後問我怎麼這麼晚,我跟她解釋了原委,然後問她:『要不要去』,她說:[她是想去,可是也想約十二金釵的其他成員出來聚會,因為整個大計劃要開始,需要她們的力量,如果結婚的更好,還有她們的另一半和另一半的家族,這樣拱起來的力量就會無限的龐大了!]

我問她說:『這樣之的好嗎?』她反問我:[什麼好不好?]我說:『這樣打擾她們真的好嗎?』小捐突然斜著眼看著我說:[一切都是以妳為首的大業,以後在歷史上留名的也是妳,妳問我這樣的外行問題,我要怎麼回答妳?難道這個夢不做了?我們十幾年來的努力都要化為夢幻泡影?]我說:『不是啊!這樣突然的找她們出來,然後交付任務給她們,這樣不會太過於草率嗎?』

小捐說:[這對大家來說都是有利可圖的沒什麼不好,我這次只是要掌控全部人的職業和專長,因為這些年的變化,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天下,我們沒有參與到的並不明白,得完全的弄明白之後才能夠有一個很好的規劃配套,而我只是整理出來,應該說是我只是把她們交給我的東西交給妳,其他的妳去負責!不過還是和妳們去好了,事有緩急輕重,說不定去了南部又會有不一樣的思想改變!]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7 1216 0442AM 台灣 彰化 #54完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3937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