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一天 53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2010/04/13 02:59:54瀏覽243|回應0|推薦0
如果有一天 53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如果只是感動,那麼現狀不會改 變,未來不會到來,更不會帶來什麼樣子的不同,所以必須努力,以回報他們的努力,讓他們的用心變得值得!
 
這一夜,又是數著羊,心裡的天 使和惡魔在激烈的角力著!
 
天使說:『接受吧!老爸那麼用心,花那麼多時間培養妳,也花那麼多時間幫 妳培養人脈,有什麼好懷疑的?這麼好的老爸哪裡找?』
 
惡魔說:『別聽他亂說,根本都是陰謀,簡直就把妳當成了實現夢想的工具, 為妳好不過只是隨便說說,到頭來還不是換他一個好名聲?』
 
天使說:『老爸是為妳好啦!不然怎麼會動員這麼多人,還要十二金釵,聚集 大家的力量來為這個世界做點事,這樣哪裡又不好了?而且也幫妳找了個不錯的老公不是嗎?』
 
:『對啊!連妳的愛人也算了進 去,還要拉十二金釵進來,這個玩笑會不會開太大了?』
 
一連串的角力中,漸漸的陷入了疲累,睡著的時候做了一個夢,那個時候很 小,還在橘子園裡面奔跑,因為怕我跌倒,爸爸媽媽跟著在後面追著,然後調皮的我居然要爬樹摘橘子,還好橘樹都改良過矮矮的,稍微一跳就可以扯到了,然後小 小的我,抱著一顆顆的橘子,堅持要拿去給阿公秤重量,口中還喊著:『買!買!』聽到這個的爸爸、媽媽、阿公、阿嬷笑得合不攏嘴。
 
此時老爸說:『阿公不會跟我們 算錢啦!何況妳是阿公最疼愛的孫子耶!』
 
小小的我只是眨眨眼睛口中喃喃唸著:『橘兒是阿公最疼愛的孫子!那是不是 爸爸最疼愛的女兒?那你就是我最疼愛的爸爸了喔!』說完後抓抓頭,然後揉揉眼睛!
 
這一個童言童語把大人們又逗的 合不攏嘴,夢到此我醒了,口中喃喃唸著,對啊!我是妳最疼愛的女兒,你是我最疼愛的爸爸,你怎麼會害我呢?此時的我,突然想要回去爺爺、奶奶家看看橘子樹 和咖啡樹,可是假日還要去補習語言,那麼就得找個假日去了,等等再跟老爸說這件事。
 
接著看看時間,才 五點多,打開窗戶看了一下天,不錯嘛!蠻晴朗的,今天一定是好天氣,如果今天回鄉下就好了,可是今天一定沒辦法,回去的那一天如果是個下雨天就麻煩了…接著躺回床上又睡了一下,一下子就聽 到鬧鐘的聲音,七點到了,起來烤了幾片麵包,煎了荷包蛋和肉片,弄好的時候老爸剛好從樓上走下來…
 
{橘兒早啊!怎麼這麼早起啊!?}
 
『老爸早啊!其實沒什麼睡,很 晚才睡著!還做了個夢!』
 
{是喔!做什麼夢!}
 
接著老爸邊吃著早 餐,喝著牛奶!我邊講著夢的事,說完老爸說:{這樣好了!找一天一起回去鄉下走走,反正也一陣子沒回去了!}
 
『嗯!我想帶小鉑回去看看!』
 
{他昨天也跟我提這個耶!}
 
『他說了什麼,在學校的時候下 課休息時間,跑來跟我說想要回我們老家看看,我問他為什麼?』
 
{她說的很經典,記起來喔!}
『嗯!你說啊!我在聽!』接著 咬了一口土司夾蛋,配了一口草莓牛奶!
 
{他說:她的過去我沒有來得及參與,那麼我想走過她走過的路,探尋她曾經留過的痕跡!}
 
『拜託!都那麼久了,哪有什麼 痕跡啊!?』
 
{他還跟我說想去看看她出生的醫院、住過的第一個家、讀的幼稚園、小學、中學、大學、還有住過的家,旅遊過的地方,只要她曾經參與過的,我都 想參與看看,而且老家的好處,就是看看牆壁和地上、床板上、書桌上都可能留存著小時候住過的證據,有照片、有塗鴉、有小時候的衣服、玩具,和一切切屬於她 回憶的東西,我都想要看一看。感覺起來他很想用這樣的方式,去更瞭解妳、更貼近妳的心,更希望完全的妳住進了他的心!}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7 1215 0658AM 台 灣 彰化 #53完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3937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