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一天 52 默默付出!
2010/04/12 00:41:27瀏覽257|回應0|推薦4
如果有一天 52 默默付出!
 
熟悉的背影突 然變的陌生,赫然想起的依舊是爽朗的笑聲,過去的忽略似乎也不需要填補,重點是未來的歡笑與幸福,更要比任何人更懂得珍惜與祝福!
 
『為什麼要去她們公司上班?我 不能自己決定自己去什麼公司上班嗎?』
 
{妳覺得我為什麼會讓妳去她的公司上班?}
 
『這個…難道跟前面說的有關嗎?』
 
{嗯!要當人家的講師,沒有在人家公司上班,不懂人家的企業文化,妳覺得妳這麼年輕,那些人也都跟 妳一樣年輕,妳不介意很多事,人家也都不介意嗎?}
 
『這個我倒沒有想那麼多,只是 覺得自己的能力要爭取到好的公司,那似乎也很容易,為什麼要去高攀人家?』

{當妳做出只有妳能做到的成效之後,他們自然就不會 抹滅妳的努力,所以進入她的公司會從會計小妹開始做,期限是三年妳就要離開了,這期間妳會遇到很多人,而這些人可能都是妳的貴人,這一整個集團往後的教育 訓練都是妳的,另外還有集團養著的這些人的老婆、的先生都要交由你訓練,也就是說短期內沒有做出成效的話,到時候這些人不好帶!}
 
『我倒沒有想這麼多,不過我不是還有生養孩子的問題?』
 
{就是為了生養孩子,所以小捐和西施今天才會出現在這,而西施的如意郎君也會在協會開始後才找到, 因為她夠出色,所以才會被看上。而協會扮演的角色就更重要了,而因為她在這工作過,所以我們和她好配合,當他的老公當上總統的那一天,協會的重要性將會逐 漸提升,在那一天起妳和妳的老公會各自雄聚一方,妳掌管的基金會控制了公司的大部分股票,而他掌管的公司控制了很大份額的國民生產毛額,而妳在這裡佔滿 後,還要往外擴張,讓賢內助協會成為世界性的組織,他的公司也會是世界性的公司,所以要培養更棒的下屬,更好的員工,要有絕對的信任和充分的授權,才能讓 一切事情很快的完成!}
 
『這樣子的話,我還需要做什麼 準備嗎?』
 
{照現在妳的成績來看,要拿營養師和會計師的執照輕而易舉,我希望妳再拿一個律師的執照,最好小捐 也拿一下,這樣妳們兩個都有雙證照,往後要處理什麼問題都好辦,或者能不能找再到妳們的十二金釵中的幾個,讓她們成為這個協會的根本,如果能把十二個都找 齊那就更完美了,因為12個金釵加上12個老公就有24份力量,那麼整個運作起來就會非常的強,這部份汪駿鉑可能可以幫一點忙,反正那是妳們的事妳們自 己考量,我的重點只有妳,還有幫妳找到他,剩下的就是妳們的事了。當妳們上了軌道,我也想要當個閒閒的學者沒事環遊世界去演講就好,不然還真的蠻麻煩的, 這些事本來不愛做的,我本來只要投資自己的,只要把家撐好就好,應允了這個計畫之後,整個人變的好忙,其實真的很累,可是為了妳的幸福,老實說我怎樣都得 拚,不然我實在很懶,從妳媽倒下之後我就都沒有好好休息過了!我其實蠻累的!}
 
說到這裡我突然掉下了眼淚,只 不過是為了我的幸福而已,我這不愛管事只愛打球和下棋的學者老爸,默默的當了十幾年的幕後黑手,不斷的投資累積實質的財富以外,還得累積人脈的無形財富! 把自己搞的這麼累,其實都只是為了我的幸福而已,而當我有能力孝順他,他又要環遊世界。其實對我感覺就是不要我操心,不要我養他,他會自己照顧自己的意 思,人家說養兒防老,對他來說好像沒有這麼回事,好像這個計畫是他這輩子最後一件事。而這事結束他也清閒了,不過至少還要讓他操煩五年以上。
 
現在他才四十幾其 實很年輕,可是卻因為長期的勞累而顯得蒼老...從他的背後看來是真的長了不少白頭髮,好像山一樣的老爸突然顯得老的很快,超越實際的年齡,而之 後的幾年會過得很快,和他相處的機會會越來越少,是今天才突然的明白,原來爸爸默默幫我們準備好了這麼多,原來爸爸會那麼忙,明明以他的身份不用去教在職 專班,他也要去教的原因是幫我們牽好線綁好樁腳,往後就會很好用!
 
我需要的一切他已經默默的幫我 準備好,那麼我還有什麼好怨的?還有什麼可以挑剔的?突然間覺得自己很不孝,一直沒讓老爸看到自己很多微笑,每天回來吃完飯就關在房間裡看書,我睡了他還 沒睡,早上還要叫我起床,身兼數職的他是真的快被操壞了,不過還好他有運動,不然可真的壞了!
 
今天他的背影突然 的好陌生,我們之間的距離突然從好近變的好遠,又在一席話之後拉的好緊,甚至是緊緊抱著。給爸爸一個擁抱,很快的跟他說晚安,很快的上樓關上了房門,關上 的電燈,匆匆的換了睡衣躲進棉被裡。這一夜突然變的好漫長,很多埋怨他沒多陪我的記憶一再再的湧了上來!一直以來對他不諒解很多、對他的頂撞也很多。到了 今天才終於明白,天下不是的父母,在我們看來的是錯的或許有他們的意義,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7 1214 0609AM 台灣 彰化 #52完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3934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