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一天 37 賢內助協會
2010/04/04 00:21:26瀏覽259|回應0|推薦0
如果有一天 37 賢內助協會

本來想說是趟爛行程,沒想到卻又有意外的發展;本來想說一切都不順利,沒想到卻又是意外的順利;原來萬事用心,總有物外之趣!

車子一停下,第一夫人馬上讓出無人能出其右的前座位子,拉著小捐的手,往後座裡鑽,小鉑幫她們關好了門,也幫我關好了門就開始啟程!

「現在要去哪?去昨天那家茶坊嗎?」

[妳們要去哪都沒關係,先去我家!]

【我也是要去她家!有點事要和她談!】

『是喔!那先到她家再決定吧!』

「喔!好!」

一路上,小捐和第一夫人有說有笑,不過我懶得聽,就看著前面的路,沒一下子就到印相館,放她們下去之後,車子慢慢的往前面的路開,小鉑突然問我:「什麼是賢內助協會啊!」

『你怎麼知道的?』

「她們剛才在說妳沒聽到嗎?」

『我在想事情沒有注意啊!是小捐剛在跟她說的喔!』

「她們剛剛在說要去討論一些細節和可能成立的地點,要叫小捐她媽算時程,也要叫小捐她阿公開始找基地啊!」

『怎麼會那麼快,這樣發展的流程和我所規劃的就不一樣了啊!』

「妳原本的規劃是怎樣?我們現在去哪啊!」

『去濕地公園看鳥好了,先去買個便當前面那一家排骨飯不錯吃!』

車子一停,我下車買了兩個排骨飯,去旁邊的7-11買了兩瓶15元的純喫茶,邊買還邊想著到底小捐在搞什麼,為什麼計畫的起草人是我,卻和第一夫人搞先動起來了,我回到車子的時候小鉑站在車外面曬太陽,我遠遠看著他又看著地上有沒有煙蒂,接著他開了車門讓我進去,手還放在上面跟我說小心頭,接著關門上車後我問他:『怎麼那麼笨,車子裡面有冷氣,為什麼要下去曬太陽!』

「因為妳去曬太陽我過意不去啊!所以我陪妳曬啊!」

『傻瓜喔!那下次你去買就好了啊!我也不用下車幫你開車門!』

「對喔!我怎麼那麼笨,那下次有機會我去買就好了,那警察來妳會不會移?」

『拜託!你今天才認識我喔!我國小五年級就開我老爸的賓士了,我們那裡鄉下地很大塊,老爸要我慢慢開,然後就坐在旁邊看著,結果每次都是睡著了,我把車停好才叫他起來的…』

「看不出來,還是女中豪傑啊!」

『還好啦!國三那一年開最快,在高速公路開了兩百三,不過那時候我就一百六十二公分了,現在也才167而已!』

「喔!那麼高警察應該還是會攔妳吧!妳看起來那麼幼齒!」

『沒被攔過啦!就算被攔也沒差,以前我爸在警察大學兼過課,現在很多高級警官都是我爸的學生,所以其實要抽單子也很簡單,只是沒有遇到而已啦!不過那是那個時候啦!這幾年體制改了,要抽單基本上是不可能了,我也不常開了!』

聊著聊著,來到濕地公園,坐在公園椅上一人一個便當就邊吃邊聊…「本來不是要跟你談這個的,本來要跟你約法三章的!不過現在先講賢內助好了!起草人是我,整個計畫目標在20年後開始,不過現在可能有變,要看小捐她們那邊的狀況怎樣才會知道。」基本上分三階段:

第一階段:結婚生子階段!

第二階段:輔助創業階段!

第三階段:分頭並行階段!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7 1208 0641AM 台灣 彰化 #37完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3911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