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一天 35 該怎麼說呢?
2010/04/03 04:53:29瀏覽263|回應0|推薦0
如果有一天 35 該怎麼說呢?

想要愛的好,愛的一開始,約法三章不可少,或許總是麻煩,或許總是難以啟齒,為了避免愛隨便的劃下了休止,多難還是得不計較羞恥!

刷完牙後,隨便選了一套洋裝換上,接著帶著書包就下樓了,老爸已經吃飽了在看早上的新聞節目。

『老爸早!』

{早啊!今天早上很豐盛,涼了就不好吃了快去吃…}

『好!』接著走到餐廳一看…

小捐翹著腳,邊吃著蕃薯稀飯,配的事大茂黑瓜和大茂土豆麵筋,外加彰化李老城買的肉鬆…還有鹹蛋和煎蛋…且是蛋黃沒煮熟的那一種!

[小姐,吃飯了!]

『嗯!謝謝!不過我覺得妳比較像小姐,看報紙還翹腳,這樣也能吃稀飯!』

[拜託!我是有練過的好嘛!不然我幹嘛拿湯匙?懶惰是社會進步的原動力妳懂嗎?]接著又扒了一口,繼續吃…

『妳知道嗎?妳今天開兩罐罐頭,我明天就要繼續吃稀飯耶!』

[我怎麼沒聽說過妳討厭稀飯?]

『我不討厭稀飯啊!可是我討厭煮稀飯啊!要花很多時間!平常我都一包桂格三合一燕麥片,不然就家樂氏什錦穀麥就解決了,哪要這麼麻煩啊!』

[唉唷!妳又不是不知道我家最傳統了,從我小時候到現在都嘛天天吃稀飯!]

『亂講,妳明明吃了我好幾年早餐了!不然昨天的饅頭加蛋、前天的漢堡是給豬吃的喔!』

[不是啊!我就六點就吃早餐了,那時候八點多,剛好還可以繼續吃啊!]

『好啦!反正妳最會吃又吃不胖!天下哪有這麼好的事!』

[我吃飽了!妳要洗碗喔!]接著晃去看新聞…

我一口一口慢慢吃著,邊想著什麼時候去吃歐式自助餐,前天晚上沒吃的那些給撈回來…這次一定要吃個夠本!吃完之後,洗了碗收拾了一下,走到客廳去,看他們兩個不知道在講什麼,接著我一靠近,就…

[理事長!我跟妳爸商量好了,擇期不如撞日!那麼就今天了!]

『什麼今天?』

[裝什麼傻!打賭的事啊!]

『好啊!老爸,妳出賣我!你叫她煮早餐的對吧!』

{哪有,我怎麼叫的動她,她是妳在管的又不是我在管的,我只是剛好運動回來她在喊肚子餓,我就跟她說冰箱有什麼,哪裡有什麼叫她去弄來吃而已啊!}

[對啊!妳爸壓根都沒跟我提打賭的事,那是我去叫妳起床的時候妳跟我說的]

『不要裝了,剛剛你們在打PASS以為我沒看見喔!』沒想起背叛的歌詞怎麼唱,不然我這次一定要唱很大聲…

{好啦!不管如何就約晚上七點,怎麼跟他說妳自己負責,還是要我來說?}

『我跟他說就好了,反正我也有些想法要跟他談!』

接著我們就坐進了小媽李投的裡頭,然後小媽慢慢的跑到了學校門口,而一路上我都沒有跟小捐對話!因為,她又靠著窗睡著了!真不懂這樣的數理天才,居然是一隻睡豬,如果多努力一點,我就可以讀台大了,誰要讀什麼家政系…腦子轉的很快,想好了怎麼跟他說,也想好了一些約定的事,大家都知道我這大小姐脾氣的,雖然說我很會容忍,可是很多事會有不必要的摩擦要先避掉,不然兩個反應快的人在一起一定會有很多誤會的產生,而如果沒有一定的溝通的話,那麼這段戀情很快的就會胎死腹中,反之就要有一定的配套,要有一定的約法三章,即便講起來很難為情,還是要先講清楚比較不會後來傷感情!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7 1208 0519AM 台灣 彰化 #35完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3909129